《戛然而止的音符》评测:戛然而止的故事,美好甜蜜的留白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9 21:18:09 作者:白羽夜茶会 Language

本文由#白羽夜茶会#组员-白鸟-撰写

平台:PC(Steam)


前言

《戛然而止的音符》评测:戛然而止的故事,美好甜蜜的留白-第0张

无意间看到这部作品,看起来不错的CG和稍有震撼的游戏简介,在我想着国产片居然加入了NTR苦主的内容,居然有纯爱故事的结尾,作为纯爱战士的我果断下载,一番体验下来,我大呼上当,属于是披着NTR外表的两小无猜的双向恋爱故事(我在期待些什么?bushi)

本部作品在客观上讲,制作的相当粗糙,但在主观上讲,还算不错的小品短篇作品。

《戛然而止的音符》评测:戛然而止的故事,美好甜蜜的留白-第1张

关于游戏的UI和系统

较为简陋的UI和系统,但主体外观设计的还行,加点动态效果比如小猫在漫步这样的会更好些,另外标题界面的设置效果再改改(为啥鼠标悬浮前就有一个字有底纹了)。

◆文本,速度虽然可调,但阅读效果很差,一字一字的出现相当的僵硬,另外字体显示也不大好,部分像“门”这样的字就显得很奇怪。

《戛然而止的音符》评测:戛然而止的故事,美好甜蜜的留白-第2张

◆分辨率的调整,在我游玩的2.9号是不好调整外框的,第二天起床看到有更新,打开一看居然可以自行调整,制作组还是对作品有所关心,即便看起来像是试水作。因为没有更新公告,我具体也不知道还有什么有所优化。

◆本作没有文本回顾,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我懂了,这是制作组的良苦用心),可以的话后面加入,另外部分语段有些语病错误,可以改下,我记得就在开头的部分。

◆效果音重复次数过多,在某些地方感觉自己一直被锤,建议重复三遍大概就可以了。

另外可以的话加个鉴赏模式,如果制作组后面还会制作相同类型的游戏,记得做下鉴赏模式方便游玩过后欣赏CG和BGM。

关于游戏内容

CG的制作也很少,场景CG大概10个,人物的表情动作神态基本通过人物立绘旁边的小表情来表达。姐姐作为配角有小表情但没有语音,作为女主的小灵,虽然不是全程配音,但部分语气词和较为丰富的连不动作的刻画,会害羞,会生气(属于是经费都放小灵这边了)音乐方面也中规中矩,游玩过后没有什么印象,但在体验的时候的插入还算适合,没有太过突兀的感觉。

《戛然而止的音符》评测:戛然而止的故事,美好甜蜜的留白-第3张

本作的标题和主题并不是很清晰,音符除了UI和八音盒提到外都没能体现,戛然而止又是指的什么,也没能叙述。

关于游戏剧情

过于平淡的剧情,很少有起伏性,捎带糖的白开水

本作剧情在噱头上以男主被NTR展开,在故事的表现即小灵从国外回来吵着要和男主的姐姐结婚,以至男主真以为小灵有这个打算(这再怎么想都是不大可能第一时间就确定的吧,贴贴,结婚这样的用语在女生之间大多是调侃和玩笑的话语),结果男主郁闷了很久。

里面部分桥段可以删改,比如说像喜欢的人回来和姐姐搞在一起,来点比较吸引人的搞姬画面的插图和文字,来点接地气的聊天,加点梗,多点现实的思考和联系,既然本作男主sp,一直盯着女主的裙底,就该描述来点Gal应该有的暧昧桥段,女主无意的挑逗,男主的误会等等。

《戛然而止的音符》评测:戛然而止的故事,美好甜蜜的留白-第4张

初见猫猫的时候给了一巴掌我人笑傻了,建议和后面餐馆合并,一下打在胸上,后面到餐馆也害羞这样的也比较合理;

建议多来点与女主的情感交流,比如选饮料的时候至少回想下女主小时候喜欢什么,加个回忆,递给小灵的时候提一下,双方都害羞一下,而不是犹豫半天之后买个矿泉水,就散放怀里热一下我都觉得能体现男主的关怀,结果后面小灵收到也是一脸开心地说你真周道(这也不是故事中喝矿泉水就能告白的原因啊bushi)

《戛然而止的音符》评测:戛然而止的故事,美好甜蜜的留白-第5张

发烧时的误会桥段制作的还算不错,也算是本作小小的优点,男主身体也太脆弱了吧,只能说故事需要,稳赚不亏。

另外骑自行车摔倒的时候也可以加点桥段,比如压在女主身上,经典抹胸啊这些(都是套路2333),以及后面的机场告白,多来点氛围,文字描述也可以。

另外本作中男主有除了有点M,优柔寡断,有些老色批,幸运色狼的设定,也是个木头。整体来说性格比较明显,小灵的性格刻画还算不错,相比之下姐姐就很单薄,只能看出是忙于工作的知心大姐姐的形象。

这部作品虽然故事很少起伏,但很完整,有回忆,有矛盾,开头到结尾除了平淡外没有什么动人的故事,但读起来还是有些怀念的味道,所谓青梅竹马之间的感情积淀,或许真的不会被时间冲淡吧。

《戛然而止的音符》评测:戛然而止的故事,美好甜蜜的留白-第6张

这部作品总觉得像是一份遗憾的弥补,写这篇剧本的人或许也有他想要回忆的过去

《戛然而止的音符》评测:戛然而止的故事,美好甜蜜的留白-第7张

(这边还有语病,应该是“此刻却缺少了向自己喜欢的女孩告白的勇气”)不过借着游戏表达出来了。在看到八音盒的那个瞬间,我也不禁想起童年时的简简单单的淳朴爱恋,再看现在,太过物质的爱情(喜欢的人过生日送个八音盒也只有我在高中的时候才会想到的主意233)。

现实和理想总是太过割裂,玩完这个游戏给我最大的收获便是,让我回忆起小时候,还有人,还有个戴着眼镜和牙套的蠢萌的妹子,天天早上喊我起床上学,多年过去了,现在也已经是物是人非,到现在自己的生日连父母都也忘却,每年的生辰重复只剩下长大的苦恼,罢了。

在我看来所谓的Gal game,或许就是弥补遗憾,又或是探索新的可能,不同的选项和世界观下作为男主的你,在游玩中能获得的那份情感和思考,便成了最大的意义。

《戛然而止的音符》评测:戛然而止的故事,美好甜蜜的留白-第8张

总结

本作虽然制作上很粗糙,但在细节上很用心,经费不足可以通过剧情来弥补,立绘,CG并不是游戏的全部但也不能轻视,可以少点数量,多点质量;故事多来点起伏,润笔,多来点给游玩者的思考,相信制作组后面的作品会更好,我也会继续支持,加油啊。

#steam游戏#游戏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