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2】前Alliance经理Maria:和Valve建立沟通是非常积极的一步,DPC赛程需要缩短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8 08:58:49 作者:最后的木盖大战 Language

Maria Gunina是独联体地区最为出名的电竞经理之一,曾长时间地担任Alliance战队的经理一职。在TI10之后她选择回到独联体赛区,成为了HellRaisers的体育总监。近日cybersport对这位资深业内人士进行了一次采访,其中谈到了她离开Alliance的原因、和Major取消后与Valve的沟通等话题。


Q:社区里有许多人仍认为是Alliance终止了与你的合同,而不是你在接到HellRaisers的邀请后选择了离开。为什么你觉得HellRaisers是个更有吸引力的地方?

A:在Alliance任职期间,因为有俱乐部创始人Loda和Kelly占据着的类似父亲和母亲的位置,我觉得我这名经理能施展的地方有些局促、没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他们对我的离开表达了遗憾,并说如果能早点告诉他们情况的话,俱乐部会做出调整的。

【刀塔2】前Alliance经理Maria:和Valve建立沟通是非常积极的一步,DPC赛程需要缩短-第0张

除了职业因素(成长的愿望)之外,还有另一个重要的原因。DPC现行赛制下,那些顶尖的战队每年必须有10个月呆在基地。好吧,现在Alliance已经降到了A级联赛,不用花那么多的时间备战Major了。但去年我们参加了所有的Major赛事,整整一年都没回过家。而我已经老了,要顾家了(笑)。如果未来有不需要在基地连续呆上数月的话,我会考虑欧洲队伍的。不过,由于我的丈夫nofear正担任着HellRaisers的教练,所以我去一些其他队伍的话会出现一些利益冲突问题。

【刀塔2】前Alliance经理Maria:和Valve建立沟通是非常积极的一步,DPC赛程需要缩短-第1张

Q:DPC第一赛季看下来这支新的HellRaisers表现不错,排名第四进入了季后赛。你的建队理念是怎样的?

A:我希望新阵容是个由年轻人组成的团队。不过年轻是一个非常相对来说的词,有yatoro这样18岁的年轻选手,也有23岁的年轻选手。如果从Dota的角度来看23岁并不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年龄,但我希望的是他们从职业生涯长度来讲还是个年轻人的同时还具备了一些经验。

在此之前我每次接受采访的时候都说我不会带年轻选手,其实直到现在也仍旧如此。我不知道该怎样观察并发掘天梯里有潜力的苗子,然后让他从路人变为职业。可能我只是缺乏这样的经验,也许当我真的和纯新人合作之后我就会意识到这其实是件很容易的事。我在挑选选手的时候一向非常看重经验,当然如果有一批选手除了经验较浅以外其他方面全部让我们很满意,那我们愿意冒这个风险。

Q:Major取消后与Valve的沟通会议是怎样的?其他俱乐部对 Valve 的决定有何反应?

A:一收到Valve的邮件,我和Ruslana(Team Spirit)就联系了其他可能没有得到Valve联系的队伍,以便他们提出问题由我们代为转达。VP和NaVi方面对此事也给予了积极的评价。这真是太棒了,我们与Valve建立这样的沟通渠道几乎是历史首次。

【刀塔2】前Alliance经理Maria:和Valve建立沟通是非常积极的一步,DPC赛程需要缩短-第2张

Q:本次会议谈到了哪些问题?你认为此次沟通是非常有效的吗?

A:我们本希望能够讨论更广泛的问题,但是议程很快就缩小到讨论Major取消后的备用方案了。我们其实还讨论了不举办六个赛区的季后赛,而是赛区两两合并举办三个赛事,但并非任何地方都能像欧洲和独联体这样舒服地进行线上赛。(注:2022年的CS:GO Major预选赛——RMR赛事就采用了赛区合并的方案,原六个赛区合并为了欧洲+独联体、北美+南美、亚洲和大洋洲的三个大赛区,不过是在线下赛环境)

虽然最后这次会议谈到的方面比我们所希望的更少,Valve更多地宣传了他们的立场。但这仍然很棒,至少不是官方人员冷酷地通知我们:“会有这样的比赛,仅此而已。” 他们解释了为什么要这样做的动机和每个赛区TI预选赛的二三名参加线下外卡的原因。

会议上当然有很多关于建立反馈通道的讨论,Valve也承诺会解决这个问题。他们承诺会在今年的某一届Major上开会讨论现行的DPC赛制。有人会说:“这还不够,在 Riot和LoL那边……” 是的,但现在至少能有这样的进展已经是非常不错了。

我认为一旦我们在这个方向上采取了一些切实的措施,改善了职业社区和Valve之间的沟通,我们也会逐渐建立起与外界的沟通。队伍知道的更多也就能够公开更多的信息,也许能够让俱乐部获得更多的切实利益。在此之前Valve和职业战队的最后一次会面是在TI,因此我相信这是相当大的一步。对Valve这家独立公司来说是一小步,但对整个社区来说是一大步。

【刀塔2】前Alliance经理Maria:和Valve建立沟通是非常积极的一步,DPC赛程需要缩短-第3张

Q:如果Valve再举办这样的会以,你会和Valve讨论什么?

A:当然是DPC的赛制,长达两个月的联赛太熬人了。一个TI赛季有三届DPC联赛,然后还有Major,更别说集训是在DPC开赛之前就已经开始了。现行的DPC系统要求你一年都呆在基地,我知道有些俱乐部和电竞项目原本就是这样的,但你必须考虑到不是所有的俱乐部都有这样的基础设施。

这样的结果就是,一方面我们想支持二线赛场,DPC系统又把二线队伍往绝路上逼。要么负担整年基地的预算,要么你就已经处于失败的境地。这样的系统要求所有打DPC的人牺牲全部的时间,而这过去只有顶尖的队伍会这样做,因为他们有机会在TI上大赚一笔。而现在大部分S级和A级联赛的队伍能得到什么?高风险高回报理应如此,不能是高风险低回报。

另外一方面就是幕后无名英雄们的辛苦,那些不是职业选手、得不到相同回报却也付出了同样甚至更多时间的战队经理。选手们赛季之间休假的时候经理仍在工作,他们计划安排下次集训、搞定签证等等事情。我在Alliance的时候还算好的,很多队伍的经理根本没时间休息。我有想过双经理的必要性,但这又会涉及到在二线队伍的可行性。所以DPC赛程缩短是有必要的,在我看来这从各方面讲都不能说是一个非常健康的情况。

【刀塔2】前Alliance经理Maria:和Valve建立沟通是非常积极的一步,DPC赛程需要缩短-第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