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h1ro(4)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5 00:54:28 作者:Masaka Language

作为年度最佳残局大师的同时,sh1ro还拥有着极高的存活率和高效的狙击枪击杀,这让他首次进入TOP20时就排在第4位。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h1ro(4)-第0张

选手介绍:

2018年5月,sh1ro首次在HLTV上亮相,他曾在一些俄罗斯队伍(team7、FLuffy Gagsters和aimg0d)参加比赛。sh1ro年轻时就展现出了自己的天赋,他在比赛中发挥稳定,即便在队伍输掉比赛时,比如在MSI MGA 2018 CIS封闭预选赛中他以1.37 rating输给了forZe。

飘忽不定的队伍并不是sh1ro想要的,这样的日子并没有经历太长时间,很快,sh1ro与未来的队友nafany在2018年9月开始了征程。他们组建了一支稳定的队伍——Vyalie Pitoni,在这支队伍中sh1ro才真正开始学到了CS。他们在一系列的比赛中让人眼前一亮,包括在WESG 2018俄罗斯封闭预选赛中战胜Winstrike,在2018 DreamHack亚特兰大公开赛中战胜Vega Squadron和Valiance。最后他们被Vitality击败,sh1ro即使在输掉比赛时也打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1.23 rating。这些出色的表现成功吸引到了F_1N,同时他也获得了进入Gambit青训队的机会。

“在Vyalie Pitoni里的日子十分有趣。我们进行了大量的训练,参加了各种比赛,在其中一场比赛中我们击败了所有人,除了Vitality。那是我和nafany首次与一线队交手。”

“F_1N打电话让我参加Gambit青训队的试训。他也选择好了其他人加入团队。在试训后,我立刻被选进队伍,那时supra已经在队伍当中。”

在加入Gambit青训队后,他于2019年4月在Copenhagen Games BYOC中首次亮相,在那里他们展现了自己的潜力,战胜了GODSENT并进入了主赛事。在2019年余下的时间里,队伍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他们在不断让自己变强——两次击败了Winstrike,一次是在MSI MGA中,另一次是在LOOT.BET Season 3中,他们还曾在CIS Esports Pro Championships中击败过Vega Squadron,以及AVANGAR。他们赢下了CIS Esports Pro Championships,sh1ro在11张地图的rating为1.48。这名狙击手已经成为了这支队伍的明星选手,不论比赛输赢,他的rating都居高不下。他的成长非常迅速,他唯一数据飘红的比赛是201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DreamHack塞尔维亚公开赛。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h1ro(4)-第1张

2020年以同样的方式开始,sh1ro在预选赛和低级别比赛中表现出色,但队伍似乎在原地踏步。在这段时间里他们迟迟没能进入前30名,他们很难再往前走了。到了年中,他们开始好转,在几场二级赛事中连续取胜。这些胜利离不开sh1ro的出色发挥,在连续的四次胜利中他的rating都高于1.37。

在WePlay后,队伍迎来了Hobbit,他是队伍前进的关键。Hobbit进入队伍后立刻变成了主力,哈萨克步枪手丰富的经验和稳定的火力让队伍逐渐变强。他们赢得了一场有非常多观众的比赛——LOOT.BET Season 8,在决赛中击败了VP。他们参加了IEM New York CIS,以0-2的比分输给了NAVI,但他们的表现不错,在两张地图上都拿到了两位数的分数。在这之后他们的状态一直保持,并且在DreamHack公开赛的决赛上,他们击败了Spirit。

“我依然记得WePlay,我们做了那么多的准备,就是为了能在小组赛中脱颖而出。然而,当我们没有做到这一点时,我们真的很失望。此外,我们在输掉与Espada的比赛后以第五名的成绩出局了。在那之后,我有一种感觉,队伍的阵容很快就会发生变化。很明显这正是我们未来所需要的:管理层用Hobbit取代了supra。"

“Hobbit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在随后的每一场比赛和训练中,他都将经验传授给了我们。他改变了我对比赛的看法——多亏了他,我才更容易与世界上最强的队伍比赛。有时在比赛中,我们陷入了危急的境地,开始迷失方向,但Hobbit总是很冷静的帮助我们摆脱困境。"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h1ro(4)-第2张

2021年是Gambit幸运的一年。他们在1月份的DreamHack Open上获得了前四,并在Snow Sweet Snow 1获得了第二名,成功的进入了IEM卡托维兹的比赛,以2-1击败了MOUZ。尽管他们进入了正赛,但没有人会认为排名如此低的Gambit能在主赛事中闯出一片天,他们在首场比赛中表现不佳——0-2被EG击败,掉入了败者组。

失败过后他们触底反弹,击败了当时世界排名14的MOUZ,第10名的G2以及第6名的Heroic。sh1ro恐怖的数据让他如野兽一般撕碎对手,在与Niko带领的G2的两张对战地图中他如有神助。队伍高歌猛进,他们成功杀出四分之一的决赛,以2-0的比分战胜了NAVI,sh1ro创造了他职业生涯最高的rating,1.45。同时在与乌克兰传奇狙击手s1mple的对位中他占据上风。尽管在剩下的比赛中他的表现有些冷淡,但他的队伍依然顽强地向冠军迈进,随后他们击败了Spirit和VP,赢下了一场难忘的比赛。他们击败了四支排名前十的队伍,其中包括世界第一。sh1ro拿下了本场赛事的MVP,他1.27 rating,+111 KD差,在17张地图上惊人地赢得了19场1vsX胜利,使他跻身于世界最佳选手之列。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什么都赢不了,所以在之后的练习中我们在游戏昵称中反映我们的状态,这是很伤人心的一件事。在一次于FaZe的训练赛中,coldzera告诉我们‘永不言弃’,在赢下IEM卡托维兹后我第一时间想起了这句话。那天我非常开心。我甚至不敢相信那是真的,我记得当时我在想‘这真的有可能吗?难道所有这些培训最终都有了回报吗?”

卡托维兹的胜利让这支俄罗斯队开始了一段称霸的时期,尽管在Snow Sweet Snow 2中有点坎坷,只获得了5-8名的成绩,但在其他八个赛事中他们最差的成绩都是第二。在EPL13开始前他们的状态丝毫不减,连续取得了五场系列赛的胜利,其中包括一场与NAVI的对战。在2-0战胜Astralis,同时战胜NIP后,他们进入半决赛,sh1ro以1.33 rating带领队伍前进。sh1ro再一次成为了赛事中rating最高的选手,然而这次他们却没有获得胜利,cadiaN在Mirage那个神话般的残局过后,Gambit逐渐败下阵来。尽管如此,Gambit的成绩依旧不错,在大赛中获得了第二名。这位俄罗斯的狙击手获得了他今年的第一个EVP,在23张地图中有着+150的KD差,并且还赢下了11个1vsX的胜利。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h1ro(4)-第3张

Gambit轻松赢得了BLAST的showdown,在这里,他们再一次证明了他们的实力,sh1ro以1.36 rating高居榜首,并且在这场比赛中成功复仇Heroic,这场比赛也是对之后DreamHack Masters Spring的热身。这是Gambit的另一个第二名,他们在这次的决赛中被NAVI击败,s1mple和electronic的状态十分火热,尽管Gambit曾将他们打入败者组,但他们依旧从败者组杀了出来并最终击败Gambit。sh1ro凭借着+50的KD差,9个残局数获得了另一个EVP。

在EPIC League CIS中Gambit更是表现的势不可挡,尽管这项赛事争议很大,但Gambit还是拿到了冠军。sh1ro险些错过了他的第二个MVP,但他仍然凭借着KD-diff(第二)、rating(第四)、每回合伤害差异(第四)、残局数(第三)、狙击枪击杀(第三)和首杀(第五)在赛事中跻身前五名。sh1ro在这次比赛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频频取得首杀拿下残局,在赛事中表现出极高的水平。

在IEM夏季赛中,Gambit再次向世界证明了自己,成为不可质疑的世界第一,一路上他们击败了世界第4和第5,在败给Vitality后他们迅速苏醒。尽管sh1ro有着1.28 rating,9个1vsX的胜利,然而这次MVP给到了发挥更加亮眼的Ax1Le——他的队友。

在BLAST春季决赛中他们再次取胜。在半决赛中他们先输给NAVI一图,似乎是为了树立自己世界第一的权威,他们在比赛中两次战胜NAVI,并在决赛中以2-0击败NAVI。sh1ro再次落选MVP,这次比赛的MVP是Hobbit,但他的rating依然很高,在本场比赛中排第二,1.23,不过他还是获得了EVP。NAVI立即在StarLadder CIS RMR进行了复仇,尽管在比赛前两次被Gambit击败,但最终他们在BO5中以3-2险胜。sh1ro在如此高水平的比赛中表现得异常冷静,在19张地图中仍然获得了队伍第二的rating,1.15,但在几场比赛中,他表现得比较一般,在胜者组决赛与NAVI的比赛中只有1.00的rating。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h1ro(4)-第4张


Gambit进行了队伍休息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这是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之一——IEM科隆,这次比赛回归了线下赛,Gambit将受到新的考验。刚开始的时候他们表现糟糕,好在输给MOUZ过后他们很快恢复了状态,轻松地赢得了接下来的两次比赛。

他们在与NIP的比赛中再次处于下风,不过这次sh1ro以1.40的rating继续统治了比赛。在胜者组决赛中他们遇到了劲敌G2,在EPL13的失败过后他们开始触底反弹。输给G2过后他们对上了在本次赛事中状态火热的FaZe,他们已经在此前的比赛中击败了Vitality和Heroic。他们以1-2输掉了比赛,sh1ro表现平平,尽管他在这场比赛中只有1.07的rating,但总体来看,他在赛事中还是有着1.19的rating,同时这也让他拿到了今年的第七个EVP。在进入休赛期前,Gambit急需在线下赛中证明自己。

“当然,线上赛给了我们一些优势,但我不认为我们取得了所有这些成绩仅仅是因为它。我们付出了很多努力,创造了新的东西,打破了旧的。我们总是为我们的对手做好准备,并试图超越他们。”

“我们在IEM科隆的比赛后很沮丧,因为我们整整一年都打得很好,在这里我们甚至没有进入决赛。另一方面,我们意识到我们需要适应线下赛。”

休赛期过后,EPL14很快开始,比赛暂时又回归到了线上赛。Gambit以四连胜的姿态进入淘汰赛后输掉了最后一场没有意义的比赛。小组赛第一的成绩为他们赢得了四分之一决赛的席位,但他们最终以0-2屈居第二。在决赛中,sh1ro竭尽全力,但1.33 rating并未帮助队伍挽回颓势。这名俄罗斯人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再次为他赢得了另一个EVP。

“老实说,这次比赛前的训练很糟糕——换了教练后我们在比赛中迷失了方向,但后来我们意识到不能这样,所以一切又变了回来。”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h1ro(4)-第5张

Gambit似乎在IEM秋季赛中找回了状态,尽管他们在EPIC League和StarLadder RMR中已经累积了不少的积分,但他们想确保自己种子队伍的位置。Gambit为了确保自己头号种子的位置在赛事中进行了一系列的操作,在他们夺冠的路上输掉一张地图从而与VP进行加时赛。

sh1ro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本年度最佳rating,1.45,在淘汰赛中尤为突出;他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的rating别为1.95和1.55,在四场比赛中平均ADR超过100。这使他获得了他的第二个MVP,因为他轻松地超越了本次赛事的其他人(该赛事的第二高rating为1.32)。对于这场本来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来说,唯一让人扫兴的是,决赛对阵NAVI本应是一场激烈的对战,但由于这场比赛本身在Major积分方面毫无意义,所以这场比赛被破坏了,以至于最后的BO5变成了BO3。

Gambit以良好的状态和极高的信心成功进入了万众瞩目的赛事——斯德哥尔摩Major。他们在开场中轻松地拿到了优势,队伍中的每个成员都获得了1.21或更高的rating。但他们却在一场比赛中输给了Entropiq,尽管sh1ro在那场比赛的rating为1.26,但令人担忧的是,这场输掉的比赛是在Vertigo上进行的,Gambit最强的地图。如果有人对Gambit在比赛中的表现提出任何疑问,他们会用实力来说服。然而在Vertigo的比赛中,他们的统治力开始变弱,在与VP进行Vetigo时,他们仅以16-14的微弱优势战胜VP。而且,这还是Hobbit用39个击杀,119 ADR,1.67rating所撑起来的。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重新找回了一些状态,2-0击败NIP,sh1ro再次以1.66的rating带领队伍。

Gambit在Major中的运气不错,因为他们遇上了排名最低的FURIA,在Inferno的加时赛中他们以19-17取胜,之后他们在Overpass上轻松战胜了FURIA。虽然Gambit在Major中的表现大不如前,但他们还是屡屡击败了对手进入了比赛的最后阶段。然而他们却碰上了老对手NAVI。我们永远不知道Gambit在Major中的比赛打得有多好,因为NAVI在那时势不可挡,仅仅几轮他们就击败了Gambit。不管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Gambit都可以为他们的表现感到骄傲,这对他们的许多选手来说是有史以来第一次Major,他们凭借宝贵的线上赛经验进入了前四名,击败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队伍。sh1ro在他的Major首秀中表现很好,1.21 rating为他赢得了另一个EVP。

“在与NAVI比赛之前,我们感觉很棒,尤其是在与FURIA的比赛中。整个场馆都在为我们欢呼。然而,当我们坐下来与NAVI比赛时,我们开始担心很多,因为在场的所有人都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我们无法应对。当时,我们处境艰难,不过在这样的条件下比赛,我们获得了十分宝贵的经验,下一次我们肯定会表现得更好。"

“NAVI是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自今年以来,我们与他们进行了很多比赛。有时我们没有了好的打法,不得不在用一些出其不意的方法来击败他们。”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h1ro(4)-第6张

很快,这一年即将结束,一些队伍发生了变化,许多小道的变阵消息也会应验。为了寻求线下赛经验,Gambit参加了V4 Future Sports Festival,BIG和Entropiq也在其中。

Gambit在揭幕战Dust2中输给了Fiend掉入败者组,随后他们在与eSuba对战的Mirage中以4-11落后,他们在加时赛中勉强缓过神来,并在Overpass上轻松拿下比赛。可这对于俄罗斯人来说并不是好的开始。他们在与Enterprise的对战当中也没有表现出统治的状态,而是与这支队伍打得有来有回。目前为止,在整个比赛中sh1ro的状态十分火热,他将这个状态带到了与BIG的对战中,他以1.85 rating带领队伍2-0击败了BIG。在决赛中他的状态有所下降,队伍最终以3-2战胜了Entropiq。sh1ro用他的表现为他赢得了今年最后一个MVP。

IEM冬季赛是今年年末的大赛,不过Gambit的状态已经下降了许多。在淘汰赛阶段他们0-2输给了VP,最终1-2不敌Vitality出局,他们在Dust2上的表现糟糕,这本该是Gambit的强图,但现在他们在这张地图上出了问题,在过去六场在Dust2的比赛中他们输了四场。尽管sh1ro在本次比赛的表现不佳,但也只是相对他个人来说,最终他还是靠着在小组赛1.39 rating拿到了EVP。

BLAST Premier世界决赛于今年年底结束,这场比赛也十分重要,全世界前六名的队伍都参加了。Gambit在首场比赛中以2-0击败了Heroic,在前往胜者组决赛的道路上以2-1击败了Liquid。在胜者组决赛中等待他们是Vitality,法国队在整个2021赛季被证明是一个实力和趣味并存的队伍。在此之前,他们曾三次让队员们穿黑黄相间的队服输掉了所有三个系列赛。Gambit以2-0的比分击败了他们,Hobbit在比赛中发挥不错。这场比赛让NAVI感觉像是命中注定一般。不幸的是,尽管Gambit在第一张地图Mirage上取胜,但他们并没有抓住机会乘胜追击,相反,他们在Ancient和Inferno中被NAVI击败,s1mple以势不可挡的状态,以1.62的rating带领他的队伍获得冠军。尽管如此,本次比赛的表现足以确保Gambit在今年最后一个赛事结束后保持在世界第二,1.14的rating也确保了sh1ro获得了本年度的最后一个EVP。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h1ro(4)-第7张

为什么sh1ro能被评为TOP4?

当我们进行今年的TOP20评选时,sh1ro首次出现在我们视线中,最佳的残局选手、最少的死亡数、出色的狙击发挥以及众多的奖项为为他赢得了TOP4的位置。他平均每回合的死亡数为0.52,这不仅是2021中最好的成绩,也是TOP20历史上最好的,超越了markeloff,世界狙神⁠markeloff的0.53 DPR出现在2010年的排名中(CS 1.6),远远超过了CS:GO出现以来的任何人的数据。同时,sh1ro每回合平均击杀为0.76(#5),也是赢下最多1vsX的选手,无论是总数还是平均数。

这位年轻的俄罗斯人在每轮的AWP击杀中排名第三(0.44),他在首杀成功方面也有着很好的数据(69.6%),然而他是最没有侵略性的选手之一,他只有16%的首杀尝试率。这一年他的表现十分稳定,最低的rating为1.14(高于其他TOP20成员的一些平均分),这帮助他从14场比赛中赢得了11个EVP和3个MVP,在所有选手中他的奖项最多,尽管同时他也参加了最多的赛事。他的稳定性也表现在地图中(84%的时间里rating高于1.00,#2)和76.4% KAST(#1)。sh1ro的平均rating为1.24,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三。他在一些中小型赛事中表现出色,不过在大型赛事中,他的rating并未明显下降——1.22,也是第三高。

到目前为止,所有这些数字都让他远远超过了TOP20中的其他人,但他没有获得更高的排名有几个原因。首先,尽管他在所有选手中出类拔萃,但与前三名的其他候选人相比,他的巅峰表现并不令人印象深刻,他的两个MVP都出现在中型赛事中,甚至他的IEM Katowice MVP也比其他候选人的奖项略逊色。这在很大程度是因为在重大比赛和顶级对手面前,他的表现有所下降。虽然他在大型比赛中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之一,排名第四,rating为1.18,但在所有其他比赛中,他的rating从1.27明显下降,与排名前五的对手相比,他的rating也下降到了1.15,这仍然是排名第四的对手,但与最优秀的选手相比还不够。最后,虽然他确实在很多方面影响了比赛,但与其他候选人相比,他并没有带来多少直接影响,从而导致赢得了几轮比赛(在他自己的队伍中,胜利回合的击杀数他只能排第三)。

大胆预测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h1ro(4)-第8张


sh1ro选择了同为俄罗斯人的deko作为他的大胆预测,一个20岁十分有潜力的选手,目前他正在1WIN。

deko在2021的开始变强,在过去12个月里,他获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rating,1.25,他所在的队伍获得了Malta Vibes Knockout Series的奖杯还有ESEA Cash Cup的胜利。

他的队伍将在2022年参加ESL Challenger League,与Entropiq和Copenhagen Flames等队伍作战,年轻的deko有机会在更强的对手面前证明自己的实力。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