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了大佬的表格推荐通关了暗影火炬城,心想着要不俺也做个表统计一下今年玩过的好游戏吧。
话不多说直接上表,我已经把心中的游戏推荐度从高到低排出来了(只是推荐度,不是评分哈)。因为我比较偏爱魂类恶魔城类和解谜游戏,所以部分游戏分数会比较高,仅供参考啦!(长篇预警!!)
超满分游戏(11分):
马里奥奥德赛
纯纯沉迷!谁玩谁知道,不止游戏性天花板,音乐美术创意都是天花板,老任真的不愧天下第一!
满分游戏(10分):
信使/The Messenger
最被低估的恶魔城!关卡设计和音乐绝上天际,节奏和手感一级棒
蔚蓝/Celeste
暴躁菜狗的救赎,死到完全没脾气,手感巨流畅
茶杯头/Cuphead
BOSS设计教科书,赛璐璐风格张力好强,但真的好难啊淦
超优秀游戏(9.5分):
路易基鬼屋3/Luigi's Mansion 3
和老婆一起玩=我一个人打俩boss
墨西哥英雄大混战2/Guacamelee! 2
关卡设计大大的牛逼,动作连招巨爽快,金蛋熔炉我的泪
这里没有游戏错误维度/There Is No Game: Wrong Dimension
极具创意的解密,后几关直接打破次元壁了!声音演出巨牛逼
死亡搁浅/Death Stranding
我爱BB,我爱Sam,小岛秀夫是神
优秀游戏(9分):
数独宇宙/Sudoku Universe
数独,不必多说,摸鱼利器
怪物圣所/Monster Sanctuary
宝可梦+恶魔城,交互创意特别好,神作没跑了
灵魂摆渡人/《Spiritfarer®》Farewell
顶级治愈!看淡死亡的哲学种田游戏
风来之国/Eastward
国产佳作,虽然有些高开低走,但小珊真滴可爱
神之亵渎/Blasphemous
美术非常绝,仅次于空洞骑士
红弦俱乐部/The Red Strings Club
纯纯赛博好故事,敬红弦!
武士零/Katana ZERO
时 间 零 ...文本和boss都很棒,帅气的背后不知道死了多少次
画中世界/Gorogoa
好创意,打雷关真的太绝了!
小小梦魇2/Little Nightmares II
有小六陪着感觉完全不可怕耶
银河历险记3/Samorost 3
浪漫又奇特的宇宙冒险,时常会心一笑
艾迪芬奇的记忆/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震撼!非常震撼!第一人称3d死亡哲学游戏,带一点点的恐怖
凯娜:精神之桥/Kena: Bridge of Spirits
动画演出无敌,解密还行,BOSS设计太简单了!!
GRIME
主角黑洞设定的弹反是吸收,很有意思
叛逆机械师/Iconoclasts
结尾有点草率了,机械的浪漫
勇网直前/Webbed
好玩!可爱!解谜非常有意思,怕蜘蛛的可以来试试
加油打工人!今年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