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14》游戏经历改编故事丨《苍岚》2021年8-9月故事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1 18:22:44 作者:飛龍Dragon Language

2021.08.28

讲述者:老板穆拉
穆拉·提尼斯:那么,让客人久等了,短暂的歇业之后,在下带来了新的故事。
【场外动作】九沫沫向穆拉·提尼斯送上掌声。
穆拉·提尼斯:这个故事发生在另一片不同于艾欧泽亚的地方,也可以说是另一块大陆。
穆拉·提尼斯:在下是听异国诗人的转述才记下来的,但中间如果听到了什么相同的名字,请认为是雷同就好。
穆拉·提尼斯:那么,在下不耽误时间,马上就开始今天的故事吧~
【场外动作】九沫沫向穆拉·提尼斯点头。
穆拉·提尼斯:今天故事的名字叫,《寻找龙的少女》
穆拉·提尼斯:也可以说这段时间的名字应该都是这个。
【场外动作】九沫沫歪了歪头,觉得这大概算章节标题
穆拉·提尼斯:在某片我们都未曾到访过的大陆之上,有一个名叫德卡诺莱的王国。
穆拉·提尼斯似乎是忘记了王国的名字,说一半翻找了一下自己的笔记。
穆拉·提尼斯:这个故事,就发生在这个王国之中,或者说周边。
穆拉·提尼斯:故事的主角,是一名叫做诺莉埃尔的小姑娘,而在故事开始之时——
穆拉·提尼斯:她正在逃跑,疯狂在森林之中逃窜。
穆拉·提尼斯:在她的身后,是疯狂追赶的狼群,每一只都瞪着血红的眼睛,露出尖牙,似乎下一秒就想把诺莉埃尔撕碎。
穆拉·提尼斯:诺莉埃尔已经跑了十几分钟的时间,她的体力渐渐不支,但她不敢停下,毕竟她还不想死在这种地方。
穆拉·提尼斯:直到——
穆拉·提尼斯:她撞上了一个人。
穆拉·提尼斯:那个人腰间挎着一把武士刀,穿着黑色的冒险者外套,正思考着什么,没留意到森林的岔路中突然窜出一人和几匹狼。
穆拉·提尼斯:“……”吃的,看见狼的第一反应。
穆拉·提尼斯:随即而来的就是拔刀,斩狼。
穆拉·提尼斯:整个战斗连一分钟都不到,当那几只狼被消灭时,黑衣冒险者才注意到坐在地上的诺莉埃尔。
【场外动作】九沫沫动了动尾巴,猜测这个冒险者会不会是故事的男主角
穆拉·提尼斯:“你没事吧?”他走过去看了看撞到了自己的人。
穆拉·提尼斯对九沫沫露出了柔和的微笑。
穆拉·提尼斯:“!”诺莉埃尔被问才回过神来,她一把就抓住了对方的肩膀,“请你保护我!”
穆拉·提尼斯:“嗯?”冒险者就是一愣,虽说他对于委托没有什么要求,但这种——一般来说都是大麻烦。
穆拉·提尼斯:“雇我可是很贵的哦?你确定吗?”
穆拉·提尼斯:“当然。”诺莉埃尔毫不犹豫地点点头,“你很厉害,这是定金!”
穆拉·提尼斯:她伸手从口袋中掏出了一块直径大概在五厘米左右的紫水晶,水滴状,中心透明,看上去成色很好。
穆拉·提尼斯:“……”冒险者愣了愣,虽说见过的富翁很多,但这种随随便便就掏出一块紫水晶的,还真不多见,他接下了水晶,“可以是可以,但有事情要听我的?不然不答应。”
穆拉·提尼斯:“了解!”
穆拉·提尼斯:诺莉埃尔面露喜色,她开心的从地上蹦了起来。
穆拉·提尼斯:“不过那之前,先吃饭吧。”冒险者收起了紫水晶,向那些狼走去。
穆拉·提尼斯:“你不会想——”诺莉埃尔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地上狼的尸体。
穆拉·提尼斯:“当然,不然岂不是浪费以及对自然不敬?”
穆拉·提尼斯:“……”这个棕色头发的女孩突然心疼起自己的水晶来,但都已经给了定金也没什么别的办法。
【场外动作】九沫沫歪了下头,不明白吃狼肉有什么不妥
穆拉·提尼斯:“那你叫什么啊?”诺莉埃尔跟在对方身后问着,也看着对方在忙活,似乎并没有打算伸手帮忙的样子。
穆拉·提尼斯解释道:在城市中生活的人们,很少去吃这些野兽的肉,而且就算打猎,他们也不会选择这些看上去凶猛的家伙。
【场外动作】九沫沫向穆拉·提尼斯点头。
穆拉·提尼斯:“我?”冒险者检查了一圈那些狼,留下了一只看上去肉质最肥美的,其他的都扔到坑里卖了。
穆拉·提尼斯:“我叫提尼斯。”
穆拉·提尼斯恭敬地对萨朗波·晨曦王座行礼。
穆拉·提尼斯:“提尼斯?没有姓吗?”
穆拉·提尼斯:“这就是姓。”
穆拉·提尼斯:“哦……”
穆拉·提尼斯:“怪姓氏……”
穆拉·提尼斯:冒险者没有理睬女孩的自言自语,而是架好了火堆,将狼肉穿在树枝上烤了起来。
穆拉·提尼斯:烤肉的味道慢慢飘散到了周围,似乎会引来更多的野兽,但冒险者并不害怕,更像是习惯了。
穆拉·提尼斯:“说起来,你委托我,要做什么事情?”
穆拉·提尼斯:接了委托,总不能连雇主想做什么都不知道。
穆拉·提尼斯:“我想找龙!”诺莉埃尔攥紧了拳头,看上去异常认真的样子。
穆拉·提尼斯:“……”
穆拉·提尼斯:冒险者差点将手里的烤肉扔出去,“找龙?”
穆拉·提尼斯:“嗯,我一定要找到在德卡诺莱王国周边的那条龙。”
穆拉·提尼斯:“为什么?”
穆拉·提尼斯:“它抓走了我妈妈!”
穆拉·提尼斯:“……”冒险者仰头望了望天空,无奈的叹了口气。
穆拉·提尼斯:麻烦大了,他这么想着。
穆拉·提尼斯:“那你呢?你又为什么出来冒险?”诺莉埃尔有些好奇的问着,她手里也拿着一块烤好的狼肉,似乎还觉得很好吃的样子。
穆拉·提尼斯:“我啊,只是找找事情做,接接委托什么的。”冒险者带着微笑回答。
穆拉·提尼斯:“好了,吃饱了赶紧去休息!”似乎要守夜的冒险者撵着已经打哈欠的诺莉埃尔。
穆拉·提尼斯:龙啊——
穆拉·提尼斯:冒险者在脑海中思考着自己知道的情况。
【场外动作】九沫沫动了动尾巴,总觉得在叫自己。
穆拉·提尼斯轻轻地抚摸九沫沫。
穆拉·提尼斯:德卡诺莱王国所在的这片大陆分布着很多的龙,而这些龙彼此有各自的领地存在。
穆拉·提尼斯:基本上每一个王国都处在龙的领地之中。
穆拉·提尼斯:而占据德卡诺莱王国领地的这条龙是一条成年的红龙,没有人见过它的真实样子,在龙接近的时候就已经远远跑开。
穆拉·提尼斯:幸好,王国的国王卡米莱每年都送足够的食物给红龙,才没有令红龙为祸王国。
穆拉·提尼斯:而红龙行踪不定,根本不知道在什么地方能够找到,冒险者突然觉得自己这次亏大了。
【场外动作】萨朗波和穆拉·提尼斯说掰掰
穆拉·提尼斯:看了看旁边已经陷入熟睡的雇主,冒险者闭目养神,同时注意着周围的动静。
穆拉·提尼斯:在他们身后漆黑的夜色之中,一个巨大的红色身影徐徐飞过,却没有惊扰任何的野兽。
【场外动作】九沫沫忍不住在坐垫上扭了扭,看了看自己收拢在身体两侧的翅膀
穆拉·提尼斯:第二天一早,当诺莉埃尔从睡梦中转醒的时候,发现冒险者已经收拾好了所有的东西,还做好了早饭——
穆拉·提尼斯:照旧是烤狼肉外加一些能吃的果子。
穆拉·提尼斯:“睡够了?可以出发了。”
穆拉·提尼斯:算是打招呼,冒险者将早餐放在了诺莉埃尔的旁边,并且习惯性地收拾了扑在地上的睡袋。
穆拉·提尼斯:“有打算去哪吗?”趁着诺莉埃尔正在吃早饭,冒险者询问目的地。
穆拉·提尼斯:“前面的村子,卡佛,听说那里有人见到了那只龙。”诺莉埃尔思考着回答,口中有食物,还有些含糊不清。
穆拉·提尼斯:“卡佛啊?好。”冒险者点了点头,他刚好也有事到那边去一趟。
穆拉·提尼斯:卡佛是位于奥尔巴托山脉中的一个小村庄,以贩卖山里面的特产为生。
穆拉·提尼斯:距离他们所在的这个地方大概有半天的时间,但显然,诺莉埃尔的体力没有那么好。整整拖了一天的时间他们才到达卡佛村的附近。
穆拉·提尼斯:“你还好吗?”冒险者看着后面气喘吁吁的诺莉埃尔,“要不要再休息一下?”
穆拉·提尼斯:“完全不用!”诺莉埃尔摇了摇头,拼命撑着自己的脚步。
穆拉·提尼斯:“好。”
穆拉·提尼斯:又走了几分钟,他们走到了山坡的最顶端。
穆拉·提尼斯:而山下,灯火点点,看上去是一个村子的样子。
穆拉·提尼斯:“到了。”
穆拉·提尼斯:“嗯……”诺莉埃尔的头还没有点完,就发现村子附近的飞鸟惊奇。
穆拉·提尼斯:“快去看看。”冒险者一把扛起诺莉埃尔向村子跑去,留下了少女一阵尖叫。
穆拉·提尼斯: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
穆拉·提尼斯:那就是下次的故事了,感谢各位这次的收听。
穆拉·提尼斯恭敬地行礼。
【场外动作】九沫沫向穆拉·提尼斯送上掌声。

2021.09.04

讲述:老板穆拉
穆拉·提尼斯:今天的故事是继续上次的《寻找龙的女孩》,那么简单说一下前情提要好了。
穆拉·提尼斯:这是一个不同于艾欧泽亚大陆的故事,它发生在其他的大陆当中。
穆拉·提尼斯:女孩诺莉埃尔声称正在寻找龙,被群狼追赶在森林当中,从而遇到了她未来的保镖提尼斯(名字雷同,请勿见怪)。
穆拉·提尼斯:紫色的水晶作为定金,让这位黑衣的冒险者接下了委托,但很快他就发现,自己的雇主所做的事情并不那么简单。
穆拉·提尼斯:经过翻山越岭之后,他们终于到了目的地的村庄,卡佛。
穆拉·提尼斯:冒险者扛着诺莉埃尔一路狂奔下山,虽然山路崎岖,但似乎并未影响他们的平衡与速度。
穆拉·提尼斯:快接近森林边缘的时候,冒险者将自己的脚步慢了下来。
穆拉·提尼斯:而这个时候,卡佛的四周也星星点点的起了亮光,并且有向四周蔓延的趋势。
穆拉·提尼斯:“怎么回事?”被冒险者按在灌木丛边缘观察动静的诺莉埃尔问道。
穆拉·提尼斯:“不知道。”显然,冒险者不想贸贸然管什么闲事,他选择静观其变。
穆拉·提尼斯:“把财务都拿出来,食物也都拿出来!”不知道是从哪里传来的声音,显然还夹杂着其他人的尖叫。
穆拉·提尼斯:“……”诺莉埃尔拔出了背后的魔杖,“看不下去了,去帮忙。”
穆拉·提尼斯:没等冒险者拦下女孩,一道黑色的飞弹就打了出去,将远处一个可见的黑乎乎的目标打倒在地。
穆拉·提尼斯:“……”冒险者轻轻叹了一口气,拔出身上的武士刀就跟了过去。
穆拉·提尼斯:在他们接近村子之时,村子中的火势慢慢增大,而且夹杂着越来越多的人声与跑动的嘈杂声,深色的天空被火光映照通红。
穆拉·提尼斯:幸好,村子距离森林有一段距离,火光并不会波及到森林之内。
穆拉·提尼斯:“分别行动。”在诺莉埃尔乱跑之前,冒险者向她大喊道:“觉得打不过可以先暂时撤退。”
穆拉·提尼斯:诺莉埃尔没有回答,但比了一个ok的手势。
穆拉·提尼斯:很快,冒险者就弄清了村子发生的事情,几个不知道从哪里过来的劫匪偶然遇到了这个村子,进入村子之中烧杀抢掠。
穆拉·提尼斯:他的动作很快,而且那几个土匪的武技并不高强,在他的手下根本走不过一回合,纷纷被他打倒在地。
穆拉·提尼斯:但他没有杀人,只是用刀柄将对手敲晕,然后丢给其他人看管起来。
穆拉·提尼斯:一切都很顺利,直到——
穆拉·提尼斯:冒险者跟诺莉埃尔会合在村子广场附近。
穆拉·提尼斯:那里还剩下最后一个土匪,以及没有来得及跑的村长。
穆拉·提尼斯:“怎么了?”诺莉埃尔抓住一个在旁边的村民问道。
穆拉·提尼斯:“那个人!那个人抓住了村长!”村民似乎很焦急,“而且他说,如果不满足要求,就会杀掉村长。”
穆拉·提尼斯:“……”冒险者看着局势,似乎在想着什么。
穆拉·提尼斯:“怎么会这样?”诺莉埃尔听得皱起了眉头,握紧了手中的魔杖,看样子像直接一个魔法轰过去的样子。
穆拉·提尼斯:“等等,”冒险者提尼斯拉住了诺莉埃尔,“等等配合我的行动。”
穆拉·提尼斯:“……?”诺莉埃尔不明白为什么,但还是点了点头。
穆拉·提尼斯:“用最厉害的单体法术,记得不要打死人。”
穆拉·提尼斯:“好,那你呢?”
穆拉·提尼斯:“……”冒险者并没有回答,只是轻轻摆了摆手,然后走向那个剩下的土匪。
穆拉·提尼斯:“站住!不要再过来了!”土匪显然看到冒险者接近自己,满脸的警惕。
穆拉·提尼斯:“我说,老兄,何必这么极端,不就是要钱吗?”冒险者晃了晃手中的钱袋,里面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
穆拉·提尼斯:“少废话了,我还要吃的!”
穆拉·提尼斯:“好哦。”冒险者看了看周围,村民正将许许多多的吃的放在四周,“吃的也有了。”
穆拉·提尼斯:“恩。”土匪头子一手掐住花白头发村长的脖子,另一只手将刀放在村长的脖子上。
穆拉·提尼斯:“……”不知道为什么,冒险者突然笑了起来,“但老兄,不觉得你自己蠢吗?”
穆拉·提尼斯:“你说什么?”土匪头子的还在观察周围的注意力显然被冒险者吸引过来。
穆拉·提尼斯:“你其他的同伴都被我打到了,只剩下你自己,能做些什么?”
穆拉·提尼斯:“……”土匪头子显然也不傻,他看了看周围,发现似乎确实是这样的情况,“这很简单,你来帮我。”
穆拉·提尼斯:这不是商量的语气,而是命令。
穆拉·提尼斯:“……行啊。”冒险者点点头,似乎没有拒绝的想法。
穆拉·提尼斯:”先给我拿点吃的。“土匪命令道,冒险者照做,拿了一个鲜嫩多汁的鸡腿,刚刚烤好,鸡腿上的油还在不住低落,香气四溢。
穆拉·提尼斯:冒险者端着盘子走向土匪,冒着香气的食物显然让土匪咽了咽口水。
穆拉·提尼斯:“等等!”土匪似乎想起了什么,“你把食物放下。”
穆拉·提尼斯:“……”冒险者没有什么脸色变化,将鸡腿放在土匪附近的地面。
穆拉·提尼斯:“去拿点喝的来。”土匪再次命令道。
穆拉·提尼斯:“……好。”冒险者依言,将几瓶酒放在了附近。
穆拉·提尼斯:“你喂我吃喝。”土匪的小眼睛转了转,补充道,“但在那之前,你先把你的右胳膊的筋脉挑断。”
穆拉·提尼斯:“……”诺莉埃尔紧张的看了看冒险者,她知道,右手是提尼斯的惯用手,挑断了筋脉意味着没办法使用武器。
穆拉·提尼斯:“行啊。”冒险者很干脆的点头,“但你也要答应我,这之后把村长放了。”
穆拉·提尼斯:“可以。”土匪回答的很干脆,毕竟,他没有看到其他的威胁。
穆拉·提尼斯:冒险者将自己的佩刀放在地上,拖去了上半身的衣服,同时掏出了一把匕首。
穆拉·提尼斯:他找准右臂筋络的位置,将匕首的刃尖直接刺了进去,同时转动。
穆拉·提尼斯:而与此同时,原本还攥着拳头的右臂立刻就松开了手,鲜血滴滴答答的滴落在地上。
穆拉·提尼斯:“现在……可以吗?”显然,这下对冒险者来说也不是很容易忍受的样子。
穆拉·提尼斯:“哈哈哈哈,当然!世界上怎么有你这么蠢的家伙!”
穆拉·提尼斯:土匪狂妄的在大笑,“给我把酒打开!”
穆拉·提尼斯:“……”冒险者去用单手打开了酒瓶,似乎这对他并不成为什么问题。
穆拉·提尼斯:而与此同时,土匪将松开了村长的手,去拿放在旁边的鸡腿。
穆拉·提尼斯:就在这个时候,冒险者迅速将自己手中的酒瓶丢向别处,伸手揽住村长的腰向外转着。
穆拉·提尼斯:“可恶!”土匪的刀立刻就向下砍去。
穆拉·提尼斯:鲜血浸透了衣服,但冒险者只是笑着问,“村长大叔,有没有受伤?”
穆拉·提尼斯:他在那一个瞬间,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对方的刀锋,保护了村长。
穆拉·提尼斯:“谢谢……”村长看的目瞪口呆,他显然很少碰到这种情况。
穆拉·提尼斯:“居然!”土匪还想做些什么,但一颗黑色的魔法飞弹打到了他的脸上,将他打飞了出去。
穆拉·提尼斯:失去了人质的威胁,土匪立刻被旁边的村民按在地上。
穆拉·提尼斯:“提尼斯!你没事吧?”诺莉埃尔立刻跑到冒险者的身边,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办。
穆拉·提尼斯:“别慌,给我治疗一下。”
穆拉·提尼斯:“诶?”诺莉埃尔愣了一下,她从来没有在这个人面前露过自己会治疗法术这件事。
穆拉·提尼斯:“看见你的治疗纹章了。”这是冒险者说的最后一句话,然后就晕倒了,面色苍白,似乎因为失血过多。
穆拉·提尼斯:“……”诺莉埃尔皱紧了眉头,“真是的……”
穆拉·提尼斯: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请听下回的故事。
穆拉·提尼斯:《寻龙的女孩》今日暂时结束。
穆拉·提尼斯:感谢各位的收听。
穆拉·提尼斯再次向各位客人行礼

2021.09.11

讲述者:老板穆拉
穆拉·提尼斯给招募板换了广告
穆拉·提尼斯:那么,今天继续讲述《寻龙的少女》,如果有什么不妥的地方,还请见谅。
穆拉·提尼斯:前情提要:少女诺莉埃尔正在寻找龙,被群狼追赶之中遇见了旅人提尼斯,然后看见对方轻而易举打败狼群的本事,便雇佣他作为自己的保镖一同旅行。
穆拉·提尼斯:而第一站,他们便到了村庄卡佛,据说这里有人曾经看见过龙。
穆拉·提尼斯:只不过,好巧不巧,到达村庄之时他们遇见了有土匪袭击村子,并且劫持了人质。
穆拉·提尼斯:在付出一只胳膊的代价之下,提尼斯与诺莉埃尔联手将土匪制服,解救了村子。
穆拉·提尼斯:但在那之后,提尼斯只说了一句“帮我治疗。”就晕了过去。
穆拉·提尼斯:再次转醒,已经是一天之后的事情,提尼斯睁开眼睛,看了看棕色的木头房屋,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这个地方来的,但大概还没有离开村子吧。
穆拉·提尼斯:他这么想着,忽然听见不远处有轻微的响动,似乎是门轴转动的声音。
穆拉·提尼斯:转头望去,他看见了端着餐盘进来的诺莉埃尔。
穆拉·提尼斯:“哈喽?”他笑着摆了摆手,似乎有些轻松。
穆拉·提尼斯:“你终于醒啦,保镖先生,已经昏迷一天一夜了。”诺莉埃尔看起来有些不悦。
穆拉·提尼斯:“啊哈哈哈……也没多久吧?”保镖直接走下地,活动了一下那只受伤的胳膊,完好如初。
穆拉·提尼斯:“好厉害啊,不愧是治疗法术。”他似乎对之前发生的事并不怎么在意。
穆拉·提尼斯:“您还好意思说啊?”诺莉埃尔重重将餐盘放在桌上,对保镖怒目而视,“自顾自的去救人,居然还在对方的威胁之下废了自己一条胳膊。”
穆拉·提尼斯:“如果不是治疗及时,您以后怎么保护我?”
穆拉·提尼斯:面对少女的责问,保镖并没有慌张,他只是悄悄擦了擦额角的汗。
穆拉·提尼斯:“这个嘛,这不是相信你来着?”
穆拉·提尼斯:“……”诺莉埃尔叉腰看着对面的保镖先生,“以后如果再出这种事,就请把定金还给我。”
穆拉·提尼斯:“好的,好的,下次注意。”保镖笑嘻嘻的坐在桌子边上,吃起了食物。
穆拉·提尼斯:餐盘里的食物比较适合病人恢复,大致有粥、煎蛋以及牛奶。
穆拉·提尼斯:“说起来,你跟村长聊过吗?”保镖吃着,看向少女。
穆拉·提尼斯:“还没有,想等你醒了一起问。”
穆拉·提尼斯:“好,那现在就去吧。”保镖将大半碗粥一口气倒进了胃里,擦了擦嘴,站起身就向外面走去。
穆拉·提尼斯:“喂!等等我!”少女没想到对方说走就走,赶紧追了过去。
穆拉·提尼斯:卡佛村长的家并不远,他们出了屋子大概几分钟的时间就到了那里,是村子中最大的一间房子,位于广场旁边。
穆拉·提尼斯:村长先生此时正在屋外吸着烟,晒着太阳,看样子相当的悠闲。
穆拉·提尼斯:“村长先生,您没事吧?”保镖主动打着招呼。
穆拉·提尼斯:“啊,提尼斯先生啊,昨天真是太感谢您了,如果没有您和诺莉埃尔小姐,村子恐怕就要遭殃了。”
【场外动作】I'ris恭敬地对穆拉·提尼斯行礼。
穆拉·提尼斯:“没关系没关系,举手之劳。”保镖坐在了村长对面的凳子上。
穆拉·提尼斯:“村长先生,想问您一件事,请问您看见过龙吗?”诺莉埃尔也坐到了凳子上,看着村长。
穆拉·提尼斯:“龙?”村长停下了手里的烟,“您问的是?”
穆拉·提尼斯:“红龙,就是王国里四处游荡的那条红龙。”
嘿嘿月神意之地恭敬地对穆拉·提尼斯行礼。
穆拉·提尼斯:“红龙啊,没有。”村长摇了摇头,“我只听说过黑龙。”穆拉·提尼斯:“黑龙?”诺莉埃尔有些惊奇的看着村长,“但,一个王国里不是一般来说只有一条龙吗?”
穆拉·提尼斯:“这咱就不知道啦,您也知道,卡佛在深山里面,平时很少能有什么稀奇事,最大的也就是去附近的镇子赶集。”
穆拉·提尼斯:“关于黑龙的事,还是我很小的时候曾经听过的事情。”
穆拉·提尼斯:“那您能讲讲吗?”
穆拉·提尼斯:村长听说问着,一下子来了兴致,站起来手舞足蹈的讲开了,毕竟这是他为数不多的冒险故事之一。
穆拉·提尼斯:在三十年前的一天,他还不是村子里的村长,背着竹筐上山去采集赶集用的干货,松茸啦,伞菇啦什么的。
穆拉·提尼斯:可惜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又大又鲜的,只好继续向山里搜寻。
穆拉·提尼斯:“听说,在山里最深处的地方能够找到治病的良药,一种叫什么芝的东西。”村子里人是这么传言的,被他悄悄记了下来,他还记得对方夸张的说着,“能卖不少钱呢。”
穆拉·提尼斯:山里最深处的地方,他知道有一个山洞在那里,曾经他去过几次,因为中间路途过于危险而鲜有人抵达。
穆拉·提尼斯:但对于他来说,山路就相当于平坦的地面一样,并没有什么阻碍。
穆拉·提尼斯:非常轻松,他就到了他知道的那个山洞,而且在这里找到了很多很多又大又鲜的蘑菇。
穆拉·提尼斯:看样子能够买个好价钱了,看着满满的收获,虽然没有找到那个什么芝,但也应该够了。
穆拉·提尼斯:就在他要离开时候,突然觉得自己身后有一股湿热的气息吹来,那感觉更像是什么生物在呼吸的样子。
穆拉·提尼斯:“……”他在一秒钟之后开始心跳加速,似乎心脏在停摆之后才再度恢复正常甚至异常活跃。
穆拉·提尼斯:他脑子里在告诉他,快跑,但还有另一个声音在告诉他,去看看,去看看。
穆拉·提尼斯:最终,好奇心占了上风。
穆拉·提尼斯:他慢慢转头,转向身后。
穆拉·提尼斯:然后看见了一双很大很圆,看上去完全不像是人类的橙色眼睛在盯着他,那眼睛也充满了好奇,似乎在研究他能不能吃?
穆拉·提尼斯:也许是这样,他猜着。而后他听到了一声吼叫,那声音充斥在山洞之中,震得他的大脑嗡嗡作响。
穆拉·提尼斯:这个瞬间,恐惧压制了好奇,他吓得向外跑去,却没想到跑着跑着双脚腾空,被什么勾住了自己的衣服后领提起来。
穆拉·提尼斯:“啊!”他大喊着,用手中的匕首挥舞,不经意间割破了自己的衣领,从空中掉了下去。
穆拉·提尼斯:“有意识的时候,我发现我在家里,家里人告诉我,是被人从河边救回村子的。”
【场外动作】猫化魔石精:先洗再吃
【场外动作】穆拉·提尼斯笑着看了看猫化魔石精晨曦王座,“想吃就直接吞了,怎么会那么麻烦?”
穆拉·提尼斯:“您说的是真的吗?”诺莉埃尔抱着狐疑的态度,“整件事只有您自己经历过,而且毫无证据。”
穆拉·提尼斯:“怎么没有证据?”村长突然跳了起来,“你怎么能说没有证据?”
穆拉·提尼斯:他似乎很激动,“我这就让你看看!”
穆拉·提尼斯:说完,村长跑进了屋子里,开始翻找。
穆拉·提尼斯:“……至于吗,干吗那么激动?”诺莉埃尔不明所以的看向自己的保镖。
穆拉·提尼斯:“人家这辈子就经历过一件这么值得吹嘘的事情,您还怀疑?那可想而知?”
穆拉·提尼斯:保镖笑了笑,似乎倒是不怎么在意。
穆拉·提尼斯:“找到了。”村长手里拿着一个布包跑了出来,“你看,这就是证据!”
穆拉·提尼斯:打开之后,里面露出了一枚黑漆反光的鳞片,很硬。
穆拉·提尼斯:“……”诺莉埃尔看见后立刻跳了起来,“这是龙鳞。”
穆拉·提尼斯:“这么肯定?”保镖看着不那么淡定的少女。
穆拉·提尼斯:“当然,我曾经见过另一枚,是红色的。”
穆拉·提尼斯:“不过这片龙鳞没有那片大……”
穆拉·提尼斯:“所以你看,我没说错,这是当年从那个的脚踝上拽下来的。”
穆拉·提尼斯:“看样子,确实有黑龙曾经出现过,而且看鳞片大小,还是条刚刚成年的龙。”诺莉埃尔思考着。
穆拉·提尼斯:“过去的事可以等等再说,”比起龙,保镖似乎更关心另一件事,“那些土匪是附近的吗?”
穆拉·提尼斯:“不知道,还没有问过……”
穆拉·提尼斯:“好,那我去问问看。”
穆拉·提尼斯:有了地图的帮忙,诺莉埃尔和保镖很容易就找到了那个曾经藏着龙的山洞,那里的确有着一片营地,只不过——
穆拉·提尼斯:看上去是曾经,有过一片营地。
穆拉·提尼斯:当他们到达的时候,营帐变成了烧焦的布片,支撑营帐的架子变成了木炭。
穆拉·提尼斯:黑色炭化的尸体横七竖八倒在地上,地面也是被烧过的卓黑色。
穆拉·提尼斯:“这是发生了什么?”诺莉埃尔看着保镖,对方显然陷入了沉思。
穆拉·提尼斯:那么发生了什么呢,请听下回的故事。
穆拉·提尼斯:感谢大家的光临与收听,今日的故事便到这里了。
【场外动作】穆拉·提尼斯恭敬地行礼。
【场外动作】暮晖的守望向穆拉·提尼斯送上掌声。

2021.09.18

讲述者:老板穆拉
穆拉·提尼斯:那么,欢迎客人们来到小店,在下开始今天的故事,故事仍旧是上几次的《寻龙少女》。
穆拉·提尼斯:主角是寻找龙的少女诺莉埃尔以及保护她的保镖提尼斯。
【场外动作】星慕红云开始侧耳倾听
穆拉·提尼斯:他们在土匪的手中救下了卡佛,一个藏在深山里的小村子。
穆拉·提尼斯:并且从村长的口中得知曾经有一条看起来刚刚成年的黑龙住在村子附近的洞穴之中,而众所周知,某种程度来说龙还是这个世界的统治者。
【场外动作】星慕红云开始沉迷
穆拉·提尼斯:虽然少女是在寻找一条红龙,但他们也决定去黑龙所在的地方看一看。
穆拉·提尼斯:哦,对了,要额外说明一下,在下的故事,并非发生在艾欧泽亚,而是在之外的地方。
【场外动作】星慕红云原地点头。
穆拉·提尼斯:按照村长先生给他们绘制的地图,他们很容易找到了土匪们所在的营地。但——
穆拉·提尼斯:那里却是一片焦黑,整个营地看上去都被人用火烧过,什么都没有剩下。
【场外动作】星慕红云被勾起了好奇心
穆拉·提尼斯:除了满地被烧成黑炭的尸体之外。
穆拉·提尼斯:“这是怎么回事?”少女带着疑问看向保镖,只不过对方也摇了摇头。
穆拉·提尼斯:“先找找线索吧。”两个人进入这个中间只有一堆篝火残骸的简易营地,开始寻找线索。
穆拉·提尼斯:但一无所获,这里真的是被烧的极为彻底,就连营地所在的土地都被炭化了一层。
穆拉·提尼斯:“难道这里被法师袭击了?”诺莉埃尔猜测着,“他们的火球是不是可以做到这样?”
穆拉·提尼斯:“不是很确定,但在这里也没什么用,去看看洞穴吧。”细细查看过土地的保镖拍了拍手,站起来向洞穴走去。
穆拉·提尼斯:“等等我。”诺莉埃尔刚想追过去,却发现自己的身体有些僵硬,似乎在没来由的害怕。
穆拉·提尼斯:有什么出现在了她的身后,伴随着……巨大的、频率并不高的翅膀扇动之声。
穆拉·提尼斯:诺莉埃尔凭借着最后的力气慢慢转身,而后就僵在了原地。
穆拉·提尼斯:在她的眼前,出现了一头,一只,一条?
穆拉·提尼斯:总之没有特定量词的龙,看上去有几十米高,红色的鳞片,正在收拢的翅膀,铜钟般大小的眼睛正盯着她在看。
穆拉·提尼斯:黑色的龙之仁镶嵌在橘黄色的眼瞳之中,慢慢在聚焦,仔细观察。
穆拉·提尼斯:是龙!诺莉埃尔的心里在大喊,而且是红龙!说不定可以问到线索!!
穆拉·提尼斯:她虽然这么想,但完全无法开口,她没有办法问对方是不是自己所寻找的那条龙。
穆拉·提尼斯:当然,对面的龙并没有给她这个机会。而是慢慢将弯曲的身体挺直,显而易见的吸了一口气——
【场外动作】星慕红云为诺莉埃尔紧张
穆拉·提尼斯:火红的颜色开始出现在它的齿缝之中,那是火焰之龙息。
穆拉·提尼斯:下一秒,龙开始吐息,随之而来的就是龙之火焰的喷发,喷向了还无法动弹的诺莉埃尔。
穆拉·提尼斯:火焰扩散的速度很快,没用几秒钟就到了诺莉埃尔的面前,灼热的热浪已经开始炙烤她的神经。
穆拉·提尼斯:就在她以为自己死定了的时候,突然有人从后面将她扑倒在地,火焰之息从两个人的头顶滑了过去,而后在空中消散。
穆拉·提尼斯:然后,这只龙并没有继续停留在此,直接扇动翅膀飞向空中。
穆拉·提尼斯:这一下所带来的狂风又让两个人在地上趴了至少两分钟才敢站起来。
穆拉·提尼斯:“你没事吧?”扑倒诺莉埃尔的人仔细查看她的情况。
穆拉·提尼斯:“没事,谢谢……”少女抬起了头,装出一副很坚强的样子,“多谢提尼斯先生帮忙,不然恐怕我今天就跟他们一样了。”
穆拉·提尼斯:她指了指身边那些焦黑的尸体。
穆拉·提尼斯:“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穆拉·提尼斯:没错,扑倒诺莉埃尔的人正是保镖先生,他到了洞穴外面,却发现自己的雇主并没有跟在身边,便回头看看情况。
星慕红云拉诺西亚为他们高兴
穆拉·提尼斯:没想到,刚好看到了龙落下,龙吐息这一幕。
穆拉·提尼斯:如果不是他的动作够快,恐怕就没有办法收到剩下的报酬了。
穆拉·提尼斯:“洞穴里有查到什么吗?”诺莉埃尔问道。
穆拉·提尼斯:“还没来得急,一起进去看看吧。”
穆拉·提尼斯:“嗯。”
穆拉·提尼斯:“对了,刚刚看到龙来了,你怎么不跑?”保镖有些困惑地看着诺莉埃尔。
穆拉·提尼斯:“……啊,我想跑啊!但我却发现我很害怕,所以就没办法……”这是实话,虽然不是全部。
穆拉·提尼斯:“哦……好吧,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穆拉·提尼斯:两个人说着,就进了洞穴之内。
穆拉·提尼斯:洞窟中昏暗无光,什么都看不见。
穆拉·提尼斯:这个洞穴长与宽都在十米左右,高的话大概是五人高的样子。
穆拉·提尼斯: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
穆拉·提尼斯:“什么也没有。”保镖与诺莉埃尔借助着火把的光芒将这里完全搜索了一遍,得出的结论相同。
穆拉·提尼斯:真的什么都没有,这里除了自然落下的灰尘之外,别的什么也没有。
穆拉·提尼斯:没有龙鳞,没有龙抓的痕迹,没有生物的痕迹,整洁的有些不同寻常。
穆拉·提尼斯:“这里太干净了……”保镖看着这个过于干净的洞穴陷入沉思,然后被少女拍肩膀的动作惊醒。
穆拉·提尼斯:“既然什么都没有,那么回村子向村长说一声吧。”
穆拉·提尼斯:两个人转头,下山,返回了卡佛村。
穆拉·提尼斯:到达村子的时候天色正黑,村长家刚好在吃晚饭。
穆拉·提尼斯:于是在席间,两个人向村长说明了调查的结果与过程。
穆拉·提尼斯:“居然!居然碰到了红龙!”村长兴奋地站了起来,然后被旁边的老婆按了下去。
穆拉·提尼斯:“真是太可惜了!老夫也要重新收拾行装,去寻找龙!”说完,他就剧烈咳嗽了起来。
穆拉·提尼斯:“您这个身体,还是好好在家修养,我们会给您寄龙的线索的。”诺莉埃尔带着不失礼貌的微笑安抚村长先生。
穆拉·提尼斯:“呼……好!一定哦!”
穆拉·提尼斯:“嗯!”诺莉埃尔猛点头。
穆拉·提尼斯:“那么这么说来,老夫再告诉你们一条线索好了,是刚刚才得到的消息。”恢复了正常的村长先生从旁边拿来了一封公告,上面写着——
穆拉·提尼斯:招募屠龙勇士,报酬优厚,委托持续期限无法确定,而且有一定的危险性。有意者请到格列撒城酒馆进行咨询。
穆拉·提尼斯:“这是?”诺莉埃尔读完了通告,看向村长。
穆拉·提尼斯:“刚刚送到这里的招募,那边是个商业城镇,只不过这种招募公告很少送到这里,毕竟这里的冒险者并不多。”
穆拉·提尼斯:“这次送到这里就意味着,他们需要很多人,而且是相当多的人。”
穆拉·提尼斯:“那是当然了吧?毕竟是猎龙啊——”村长的老婆没好气的看着老头子。
穆拉·提尼斯:“我要去猎龙!”
穆拉·提尼斯:“给我安静!”村长被老婆提着耳朵带回房间,刚好为这个热热闹闹的晚餐画上了句号。
穆拉·提尼斯:而第二天一早,诺莉埃尔与保镖收拾好了自己的行装,辞别卡佛村的人,前往格列撒城。
穆拉·提尼斯:但这个路上却并不太平,他们又遇到了什么呢?还请继续关注下回的冒险故事。
穆拉·提尼斯恭敬地行礼。
穆拉·提尼斯:感谢今天的收听,那么就讲到这里了。

2021.09.25

讲述人:老板穆拉
穆拉·提尼斯:让各位久等了,那么在下开始继续讲述故事。
穆拉·提尼斯:诶呀呀,请几位客人先坐,在下要开始讲述故事了。
【场外动作】九沫沫竖起了尾巴尖,认真地盯着穆拉·提尼斯
【场外动作】星慕红云侧耳倾听
穆拉·提尼斯:《寻找龙的少女》前情提要——寻找龙的少女诺莉埃尔跟保镖提尼斯解决了在卡佛村的事情,但没有找到村长所讲述的黑龙踪迹,却碰到了少女貌似正在寻找的红龙。
穆拉·提尼斯:只不过,少女险些死于红龙喷吐出的烈焰之下。
穆拉·提尼斯:回到村子之后,村长告诉他们,旁边的格列撒城正在发布招募屠龙勇士的消息,让他们可以去试试看。
穆拉·提尼斯:于是在第二天一大早,诺莉埃尔跟保镖便辞别了村长,前往格列撒城。
穆拉·提尼斯:从卡佛到格列撒城的路途并不远,走上个大半天应该就可以到达,只不过诺莉埃尔一直在烦心为什么自己见到龙的时候会无法自如行动,所以很少说话。
穆拉·提尼斯:而保镖先生则乐的沉默,只是在保持应有的警戒。
穆拉·提尼斯:大概走了三分之二的时间之后,正在沉思的诺莉埃尔突然被走在前面的保镖拦住,她疑惑地看向对方,“怎么了?”
穆拉·提尼斯:“似乎有一些不认识的朋友在前面等着。”就像是证明他说话正确一样,有几个穿着打扮跟保镖差不多的人从两边走出,并且分成两拨堵住了他们的路。
穆拉·提尼斯:“既然您这么有经验,那就乖乖按照我们的要求做吧。”一个个子看样子不那么高的男人开口说话,他的脸上长着一些雀斑,神色看上去不那么友善。
穆拉·提尼斯:“要求?”诺莉埃尔在保镖的身后探头看向说话的人。
穆拉·提尼斯:“两个,交出你们的财物,”那个男人举起了一根手指,然后不怀好意的看向诺莉埃尔,“让那个小妞跟我们走。”
穆拉·提尼斯:“什么?”诺莉埃尔听了之后,根本没有给保镖说话的机会,一个并不会致命的火球突然从她的手中发出,直接将那个男人打飞撞到几步远的树上。
穆拉·提尼斯:“喝啊!”剩下包围的人见到这种情况,直接大吼着向他们两个人冲了过来。
穆拉·提尼斯:保镖将诺莉埃尔扛在肩上,一脚踹在前面人的肚子上,而后另一脚踢在身后其中一人的胸口,最后用一拳将剩下的那人打飞。
穆拉·提尼斯:“……我说小姐,咱能不能不突然出手?”保镖将诺莉埃尔放下,有些无奈的笑了笑。
穆拉·提尼斯:“谁让那人说话比较过分……!”诺莉埃尔等着被她用火球打晕的那个人。
穆拉·提尼斯:“……”保镖没有继续说话,只是微微笑了笑,而后便掏出绳子将几个人都捆了起来。
穆拉·提尼斯:“你们是什么人,为什么要打劫我们?”保镖拍了拍那个雀斑男的脸,将对方唤醒。但对方似乎相当的胆小,转醒之后慌张的看着保镖。
穆拉·提尼斯:“饶了我吧!”他哀嚎道。
穆拉·提尼斯:“好好回答问题。”保镖坐在地上,温和的看着这个男人。
穆拉·提尼斯:“好好好,我说!”雀斑男人疯狂点头,“我们是准备参加屠龙活动的人,但是还有些东西没有准备完全……”
穆拉·提尼斯:“……”保镖没有说话,而是继续听着。
穆拉·提尼斯:“虽然可以慢慢赚钱,但这样……来钱比较快。”雀斑男人说话声慢慢变小。
穆拉·提尼斯:“想抢我们的东西去买装备屠龙?”保镖不客气的笑了笑,“就凭你们这样,去了也是送死吧。为什么要抓那位小姐?”
穆拉·提尼斯:他指了指站在旁边的诺莉埃尔。
九沫沫开始用尾巴尖轻轻点着坐垫,似乎有所不满
穆拉·提尼斯:“那位小姐长得比较可爱,大概可以卖个好价钱……”雀斑男的眼角看见了火球的踪迹,吓得赶紧爬到了保镖的身后。
穆拉·提尼斯:“小姐,麻烦不要吓俘虏?”保镖状似劝阻的抬了抬手。
穆拉·提尼斯:“那你知道屠龙队伍的事吗?”他转头看向那个雀斑男人。
穆拉·提尼斯:“知道一些,是城里的伯爵卡林大人传下的命令,召集冒险者去屠龙。”
穆拉·提尼斯:“去什么地方?或者说有什么线索?”
穆拉·提尼斯:“这个就不知道了,要行动正式开始的时候才会告诉我们。”
穆拉·提尼斯:“是什么人都能够参加吗?”
穆拉·提尼斯:“不,要进行考核,通过了的话,会拿到邀请函,上面有参加的日期。”
穆拉·提尼斯:“那你们是通过了对吧?”保镖仍旧是微笑的问着。
穆拉·提尼斯:“嗯嗯嗯。”雀斑男相当肯定的点头,“邀请函就在我包里。”
穆拉·提尼斯:“那就谢谢了。”保镖毫不客气的从包中翻出了邀请函,上面写着:十天后到卡林伯爵的城堡集合。
穆拉·提尼斯:“十天啊,那还有些时间。”
穆拉·提尼斯:保镖站起了身,似乎是准备离开这里。
穆拉·提尼斯:“他们怎么办?”诺莉埃尔看着被绑着的几个人。
穆拉·提尼斯:“他们啊……”保镖的嘴角弯了弯,似乎想到了什么在微笑。
穆拉·提尼斯:大概十分钟之后,保镖跟诺莉埃尔离开了发生这个小插曲的地方。
穆拉·提尼斯:而在他们的身后,有一个哀求的声音不停在喊着,“不要把我们留在这里啊,这地方没有人来的。”
穆拉·提尼斯:那几个人被两个人用绳子吊在树上,就那么被放在了那里,天上开始掉落些许的水滴。
穆拉·提尼斯:在天上的雨将保镖和诺莉埃尔全身上下都浇透之前,他们赶到了格列撒。
穆拉·提尼斯:通过城门检查时,守卫告诉他们城里酒馆的位置。有三家酒馆,最近的一家在两个街区外的地方。
穆拉·提尼斯:两个人很轻易的找到了城门守卫所说的酒馆——《红龙》。
【场外动作】九沫沫听到酒馆名字整个人顿住,尾巴尖也僵在半空,有点无语的看向穆拉·提尼斯
穆拉·提尼斯:“红龙啊……”诺莉埃尔看见酒馆的招牌,愣了一下,但毫不犹豫的推开了门。
穆拉·提尼斯:酒馆之内相当的热闹——
穆拉·提尼斯:诺莉埃尔险些被飞来的椅子砸到,赶紧退后一步,却撞到了身后的保镖身上。
穆拉·提尼斯:“哦呀小姐,小心哦。”保镖见状,将少女护在身后,躲在门的一旁探头看着。
穆拉·提尼斯:不知道什么原因,这座酒馆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人们打作一团。
穆拉·提尼斯:桌椅板凳在空中乱飞,酒瓶掉落在地上,为这混乱的乐曲增添了不怎么和谐的乐符。
穆拉·提尼斯:“似乎来得不是时候啊。”诺莉埃尔也同样看着酒馆内的情况。
穆拉·提尼斯:“没关系,稍微等一等,这种械斗在酒馆中很正常。”
穆拉·提尼斯:“不帮忙真的没有问题吗?”
穆拉·提尼斯:”没事……“看样子保镖真的没有想要插手的意思。
穆拉·提尼斯:“……”诺莉埃尔似乎有些不那么开心,她正在想要不要用火球术砸过去。
穆拉·提尼斯:而就在她刚刚抬起手的时候,一个音波力场突然出现在了酒馆的中间,将所有在酒馆中打架的人都笼罩在里面。
穆拉·提尼斯:“砰!”的一声巨响,场内大部人都晕倒在地,只有少数几个人还站着。
穆拉·提尼斯:尘烟之中,一个身影在酒馆吧台后面走了出来。
【场外动作】九沫沫好奇地瞪大了眼睛,尾巴尖翘了起来
【场外动作】星慕红云做出仿佛正在思索的表情。
穆拉·提尼斯:“拜托,不要给别人添麻烦啊……”
穆拉·提尼斯:那么,这人是谁呢?
穆拉·提尼斯:欢迎各位收听下次的故事。
穆拉·提尼斯恭敬地行礼。
【场外动作】星慕红云拍手鼓掌。
穆拉·提尼斯:今日结束了
————————————————
PS:感谢各位前来店里的客人,欢迎大家的收听。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