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utaaa:感觉自身已成团队支柱,但也依然渴望成长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0 21:20:05 作者:PaD Language

来自Vitality的misutaaa与HLTV进行了一番交谈,在采访中他们谈到了个人的Major首秀、自己的队友以及他对2022年的目标。

在2020年3月因ALEX离队而加入Vitality后,misutaaa直接从法国二线赛事跳到顶级赛场,成为最为成功的俱乐部的一份子,并在线上赛时代发挥出色,与队伍一起夺得了数个荣誉。目前他已经和Vitality一起度过了20个月,这位18岁的选手终于在2021年第一次尝到了大舞台线下赛的滋味,也是自己的第一场Major首秀。在帮助队伍稳稳踏入八强后,他还与队伍一道在BLAST Premier秋季赛打破了NAVI的Nuke不败神话。

misutaaa:感觉自身已成团队支柱,但也依然渴望成长-第1张

misutaaa在斯德哥尔摩完成了Major首秀

现在他的征程将在IEM冬季赛延续,目前法国队伍已经击败了Gambit,杀到了四强。这位年轻的突破手在与VP的半决赛之前与HLTV一起谈到了自己的Major首秀,IEM冬季赛的感受还有关于Vitality的种种事情。

Q:在10月,你在斯德哥尔摩经历自己人生当中的第一次重大赛事。你在那里的比赛感觉如何,又是如何看待这个你职业生涯中迄今为止的最大事件?

A:Major肯定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赛事,也是我情绪最为激动的一次,因为这也是我的第一个大舞台。当我第一次来到Major的时候,我原本以为折旧和其他比赛一样,只要和我的队友一起享受CS就行。可一旦你到了那里,气氛就变得很奇怪,尤其是在我们一开始0-2落后的情况下,肯定是有点压力的。但你知道这始终也是一场比赛,每个选手都想赢,一旦我们3-2逆转以后,我们每个人都情绪高涨,实在是没法解释那种感觉。在观众面前的第一个大舞台,我真的感受到了这种气氛。之后,我们打到了BLAST,但观众对我们嘛…一开始我们有点害怕,但后来我意识到,在喜欢同样事物的人们面前比赛实在是太神奇了。事实上,能让他们鸦雀无声其实感觉很爽,我没撒谎。

Q:在团队中工作了20个月,参加了三次工作室线下赛,现在又参加了两次大舞台线下赛,你认为自己是否摆脱了“菜鸟”的标签?你和团队的其他成员处于同等水平嘛?

A:我肯定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仍然有一些时候我没法做出好的决策,或者我认为做的事情不对。我有我的队友会告诉我“我应该那样做”或者“如果那样会更好?”之类的话。至于菜鸟标签?我不确定这是不是很多,所以很难说我还是不是个菜鸟,但我觉得现在我确实是队伍里的支柱,只不过还需要保持稳定。

Q:回过头来看,在线上时代的最后阶段,你的rating也开始上升,但这种水平没有完全在线下赛发挥出来。你认为你需要什么才能再次发挥出同等的水平?

A:我当时没有什么压力,但我感觉自己有些不自信。所以之后当大家鼓励我,说:“他们需要你,你可以做到,你有能力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之后,我意识到我需要打出同样的水平,并不会有什么坏事会发生,所以只要玩得开心,享受CS。对于第一个线下赛活动,我的rating并不够,但我觉得作为一名选手并不是以拥有最大的统计数据为最大目标,我现在的目标是为团队创造空间,让每个人都能发挥。数据对于明星选手来说是重要的,但人们不能理解为什么他会拥有如此好得数据,那是因为有的选手做了他该做的事情,让朋友们得以大放异彩。

Q:现在来到IEM冬季赛,你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了Gambit,保持了对这支独联体队伍的完美记录,这次胜利的关键是什么?

A:我们真的很了解他们,当我们进行战术反制的时候,shox说我们必须要跟他们打得很激情,而且sh1ro总是会回防。我们会盯着他们的ID,如果这个人或那个人在那里,那么我们就会采取行动。apEX会做出决策,然后大家拿人头就是了,与他们比赛总是很愉快。

misutaaa:感觉自身已成团队支柱,但也依然渴望成长-第2张

misutaaa助Vitality杀到了BLAST Premier秋季赛决赛

Q:你们团队在过去的五次比赛都杀入了淘汰赛,世界排名第二,在IEM冬季赛已经确保了半决赛的席位。你们认为自己会是在VP的比赛乃至整场赛事的热门吗?你对接下来的淘汰赛期望如何?

A:我们休息得很不错,现在一直在好好练习。BLAST和Major都给了我们信心,因为apEX和shox都是很期待线下赛来让自己状态回暖的选手,他们在这种气氛中感觉很好。仅仅是打了这两场比赛,我对CS的热爱更加疯狂了,这也是我渴望已久的事情。在IEM冬季赛上我想我们的排名也能不错。

Q:有没有什么对手是你们完全不想面对的呢?还是你认为你们可以击败任何人?

A:G2肯定也是一大热门,如果要是和他们比赛肯定会很有趣,我们虽然是朋友但我们肯定也想报一箭之仇。

Q:XTQZZZ作为教练一直受到高度评价,你是他签下的第一个新秀。你在多大程度上依靠他来发展到今日?

A:XTQZZZ就像第二位父亲,他总是在开玩笑,必要的时候也会很严肃。我第一次进队时,他问我:“你在比赛中最喜欢做什么?你最喜欢什么位置?”以及其他关于比赛的一切。我们的友谊也很不错,这自然在赛场内外都帮到了我不少。

Q:shox之前谈到了你来到队伍后对你的指导,从你的角度来看这种关系是怎么样的?

A:我觉得整个Vitality就像是一个大家庭,XTQZZZ是爸爸,Shox则是哥哥,是一直在我们身边的大哥哥。当我刚入队的时候,那个时候一切都很艰难,他一直在那里跟我说话,而且感情很丰富。起初对我来说很多事都很不容易,但是他总是微笑着,跟我开玩笑,对我很好。他在比赛之外就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能和这样的CS传奇人物一起比赛,我感到非常高兴。


misutaaa:感觉自身已成团队支柱,但也依然渴望成长-第3张


Q:misutaaa的2022年会是怎么样的?你是否有什么具体的目标想要改进?有什么个人目标吗?

A:我想说的是,我虽然是队伍的支柱,但我明年想要的有更多。目标肯定是赢得更多的奖杯,特别是明年的Major。上次参与的Major给了我很多奇妙的感觉,所以我只是迫不及待想在舞台上向观众展现自我,这太令人兴奋了,总能让我起鸡皮疙瘩。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