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一起奏乐一起“武”——凯特兰风笛手兵团攻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13 17:11:11 作者:战意 Language

将军名帖

将军名称:诸葛村夫

所在服务器:LA


本篇攻略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

请各位将军根据自身情况使用


综述:

凯兰特风笛手作为战意第一个三星纯辅助兵种,看似脆弱的身板却拥有巨大的团战增益技能,在两军对峙时是压倒敌方的最后一根稻草。活用此兵种能在五星战场里发挥巨大的作用。

兵种介绍:

兵种适应性:城镇地形最优,草原地形最差(不适宜隐蔽)

兵团被动:

高地之魂:在高地赛季中,兵团统御降低10点

军乐昂扬:吹奏攻击\防御曲10s以上时,提供的增益效果增加30%

战地穿行:吹奏时能进行移动,但移速降低50%

团结一致:在使用风笛悠扬时,克雷默高地剑士使用技能的负面状态将得到一部分清除。

舍战寻生:军乐团为纯辅助兵种无法攻击,兵团未在演奏中可按V键规避敌人。

主动技能:

勇敢的心:提升友军12%全类型攻击力,吹奏10s后提升至16%

不屈意志:提升友军10%全类型防御力,吹奏10s后提升至13.5%

风笛悠扬:使大范围内的友军1s免疫控制,并根据吹奏的曲目提供不同的加成。攻击曲为提供220点全类型攻击力,防御曲增加150点全类型攻击力。

兵团加点:

【PC游戏】一起奏乐一起“武”——凯特兰风笛手兵团攻略-第0张

根据亚服实际战场生态,我推荐上线加点,吹得更猛,跑得更快!

军魂推荐:

【PC游戏】一起奏乐一起“武”——凯特兰风笛手兵团攻略-第1张

由于是纯辅助兵团,主要注重防护,绿色军魂即可,有多余的蓝色穿防军魂也可以装上,配合兵团专属的两个军魂即可。

武将适用性推荐及其实战用法:

适用性:

T0:刀盾、长枪、火铳

T1:短弓、战锤、战斧、关刀、野太刀

不推荐:战矛、双刀、长弓、剑盾

理由:

作为辅助兵团,凯兰特风笛手只适合大规模的交战和为友军提供BUFF,其自身特性注定要在兵堆里输出,无法频繁更换位置。配合近战武将最好,其中战矛、双刀武将的刺客定位与长弓的选距离皆不匹配,剑盾实测战场环境定位重叠,无法掩护兵团撤退也不推荐。

 

实际战场应用及其要点:

单人作战

依据目前的战场实际环境及自身实测,凯兰特风笛手在战场上分为两部分:

1. 跟随步兵

跟随步兵首选在铁人身后,其次戍戎百守卫,其次是威尼斯城邦方阵,再次是其他的小盾或步兵;五星时代首选铁浮图跟着,其次是女武神。曲目固定为防御曲目,有3技能就放。这些兵团都是前排,对防御力的需求更为需要。

以铁人为例:

【PC游戏】一起奏乐一起“武”——凯特兰风笛手兵团攻略-第2张

我自己的铁人三防为720、642、272,如果风笛手BUFF叠满,那么三防为:

720*(1+13.5%)+150=967.2

642*(1+13.5%)+150=878.67

272*(1+13.5%)+150=458.72

再看看五星时代的铁浮屠:

【PC游戏】一起奏乐一起“武”——凯特兰风笛手兵团攻略-第3张

BUFF叠满的状态下:

1213*(1+13.5%)+150=1526.7

1018*(1+13.5%)+150=1305.4

837*(1+13.5%)+150=1099.9

 

 

2. 跟随远程

首选火枪,因为火枪站位比较靠后,一般情况下前面都有步兵,风笛手能较好的给到两者BUFF,其次是弓箭。

五星时代团队合作可以考虑跟炮兵在一起打配合。

曲目固定为攻击曲目,有3技能就放。

战场实测对于四星兵天雄(开启破甲箭)实际增加伤害在200点左右。

站位及注意事项:

在两方僵持时要保证在前排步兵后即可,标准站位为离最前排肉坦步兵铁人一个方阵的间隔距离。再远就无法覆盖到了,毕竟还要给步兵留出一些前进空间,方便BUFF始终在身上,阵型拐角用F1,开阔地带用F2,要注意光圈覆盖不能完全穿透城门洞,通常只能覆盖半个城门洞的距离,切忌不要原地不动,要跟随步兵兵团一起移动,移动时用X键操控兵团,不要用V。

操纵凯兰特风笛手一定不要怕死兵,一定要跟随你选定的步兵,哪怕只有一个风笛手存货,也能提供原来的BUFF,这样会为你提供更多的辅助积分。

面对飞斧和骑兵的突袭,如果来不及撤退,可以狂按V键,兵团会自行闪避越过兵团,但是会收到限制技能的限制(如僵直、击飞)。此外兵团惧怕火焰,注意相应兵种和火铳武将。

团队配合的要点是保持语音流畅沟通,毕竟是辅助兵种,默契的配合会让兵团发挥出1+1大于2的作用,也会让队友兵损大大减少,更快终结对手。

 

关于BUFF的其它问题:

武将、兵团脱离光圈后仍能保留BUFF,依据刷新点不同时间能有2-5s的存留。

对四星大剑的DEBUFF削弱实测是从15s减少到9s(在光圈范围内开启3技能的最短时间)

大剑虚弱特征:举起大剑,附身走路。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