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段子,主线之外的故事|明日方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12 18:04:58 作者:张狗蛋 Language

蒸汽的甲胄
古老的维多利亚王国横卧在泰拉大陆的东北侧,一只巨大的移动机械停靠在移动城邦的港口上显得十分渺小,几十米宽的钢铁驳桥上,工人在搬运物资。一行三人缓步上舰。
三人同罗德岛本舰核心之一的凯尔希在一间旧维多利亚装饰风格的会客厅见面。男爵穿着现代服装,帝国的骑士穿着便服。然而四人却彼此恪守维多利亚贵族间的正式的礼节。不必怀疑,在现代,两位贵族仍是保留有自己的册封称号。

“好久不见,最近身体怎么样?”左手扶右胸,右手脱帽,身体前倾微躬低头。标准的骑士礼仪。
“我同您尊贵的妻女才是好久不见。公爵看起来,你的女儿,亦受源石所染?”现代衣裙并没有做提裙摆的考量,凯尔希的动作依然标准。
40年前,人们开始正视,并开采研究名为源石的矿物,其作为一种极佳的能量介质,被风暴,地震,陨石带到世上,天灾,使人们谈之色变。对于精神上已经摆脱蒙昧时代的世界来说,源石的开采利用,使得大国真正开始摆脱技术上的蒙昧状态。科技开始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发展,同时过度接触源石,使得自身被感染,即而命不久矣的现象,亦开始在这片痴人的大陆上悄悄传播。
“确实如此,发现之后,我首先便想到的便是男爵先生,当年如果不是您和国王陛下,恐怕不会有现在的我。这次希望您能够一如四十年前那般接受上帝的慈悲拯救吾女。”
四十年前议会在与贵族的斗争中胜利,扶持年轻的王子上位。登基游行时,一只箭矢从人群射来,被士兵用身体挡下,人马混乱,足蹄交错。真正的刺客藏身亲兵之间,慌乱中匕首再次中箭被士兵挡下。对士兵来说这便是命运,为国王,为王国牺牲的命运。被当时的男人、骑士和男孩们,不不厌其烦的传颂,但传奇之处,远远不在于士兵的牺牲。
国王为士兵向上帝求情,一位神医带着上帝给予的金属心脏和手臂,从英格兰的康沃尔来到了伦敦。世俗故事在国王授予士兵帝国骑士的特殊荣誉中谢幕,但命运游丝层层又圈。在康沃尔的红宝石中发现的钛心脏无法通过弦带来的力量运转,更不可能反复打开皮肤上紧发条。令它永动的终极真理来自维多利亚对蒸汽的极致理解与应用。
事实上,维多利亚周围所有的国家都在拼命追赶维多利亚在蒸气上的成就,无人顾及尚处在极端基础层面的源石研究,对所谓的源石病更是不置可否。一个携带大量源石理论研究的学者在各个城邦不断碰壁,这位医生迫切需要场地、仪器、资金和一位试验者作为原始感染治疗的先导。这时恰好,一个热爱啤酒和机械,无心政治的皇室被议会选做王位继承人,和他的亲兵参加游行时被人刺杀。刺客被吊死的绞刑台上,在人们的议论中,年轻的将军被流放,一只像不为世人所知的国王陛下一样被皇室推出来的替罪羊。
源石将三人的命运紧紧交织在一起,士兵奇迹般的复活了,有了一只灵巧而强大的手,日夜守候在他忠诚的国王身边,国王和他忠诚的士兵整日在城堡工坊酒馆之间逍遥。维多利亚的未来交给长老院和议会去争夺吧,病的研究,仿佛没有尽头,但从那刻起,40年前,无数理论尚未被发现的那个时代,凯尔西在新兵的血液中发现增殖的活性因子,还记得那颗箭矢吗?长老院的贵族们觉得那藏着魔鬼的诅咒,血液中的源石分子却恰恰成了心脏最为恰当的燃料。40年的时间,源石已经可以驱动一座城市,在大陆上躲避天灾,80年前维多利亚站在胜利号上傲视的一切,骑士身着蒸汽的甲胄横扫一切,无人可当。如今骄傲的狮子为自大付出代价,世界科技的重心从维多利亚,从蒸汽移向他处,往日不可一世的霸主,如今的命运,又该何去何从?
“又是玫瑰吗?国王陛下可真是的…”
一朵黄金的玫瑰,从一只做工极度复杂的机匣中升起绽放,不同的是,花蕊不再是精心雕琢的红宝石。18穗晶莹透亮的源石在机柝的牵引下微微摆动,散发出摄人心魄的迷人魅力。至纯源石的提炼 合成本就十分复杂,如此极致的造型更是难以想象这究竟是怎样的办到的。一整套极高精度的提炼整形工业在向你骄傲地微笑。
凯尔希在挑眉,她在等预想的事情发生。源石的势能缓缓流过层层叠叠的弯曲的磷铜叶柄。这次的礼物像亲兵的心脏一样首次借助源石的展现出与时代不相符的奇迹。
O Lord, our God, arise,耶和华,我们的神,显现吧,
Scatter thine (her) enemies,分散她的敌人们,
And make them fall:再歼灭他们,
Confound their politics,混乱他们的政治,
Frustrate their knavish tricks,挫败他们的奸计,
On thee our hopes we fix:我们向神祈求,
God save us all.天佑我们.
Thy choicest gifts in store藏在天堂的珍宝
On her be pleased to pour,女王愿分赐我们,

Long may she reign.愿她久治.

可以杀人于无形的原石,会开出最美丽的花儿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