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最速详评!五星护佑者九色鹿,干员使用指南和数据分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12 18:04:59 作者:奇怪所所长 Language

​五星联动赠送辅助干员,九色鹿。今天我们抛开厨力不看,根据各种数据以及实战的表现,来详细测评一下她的强度。一共分成四个版块:面板数据、天赋与特性、技能单独解析、基建与综合评价,让我们开始吧!

九色鹿:五星护佑辅助
明日方舟:最速详评!五星护佑者九色鹿,干员使用指南和数据分析 - 第1张面板数据:五星护佑者干员,九色鹿。她所代表的子职业是辅助之中的“护佑者”,原本的特性是“攻击造成法术伤害”,但在近期的新版本“风雪过境”之后,也为她们追加了一条新特性“技能开启后改为治疗友方单位(治疗量相当于75%的攻击力)”,这无遗赋予了她们更全面的辅助能力。

我们先来观察一下面板数据,九色鹿能够直接对标的只有月禾(她的基础属性也在这次更新中得到了上调)。但我们也同时参考一些同星级的辅助,包括:稀音、巫恋、空、真理、初雪(不考虑天赋,活动干员计算满潜,其他均按精二满级无潜能计算)。明日方舟:最速详评!五星护佑者九色鹿,干员使用指南和数据分析 - 第2张九色鹿无法提升潜能,但她的全属性都几乎与月禾一致,差距在个位数。属于她的优势在于:天生就比月禾低一费,且自带进阶后的天赋。因此,虽然有着无法提升潜能的遗憾,但就论其实用性,九色鹿几乎不亚于五潜的月禾。

两位护佑者拥有和削弱者相同的攻击范围,用各自的方式保障着队友的生存。但较为讽刺的是:月禾几乎没从这份特性改动中受益,携带二技能的她在技能期间是“停止攻击”的,无法进行治疗。就目前而言,这份特性变化几乎是为九色鹿量身定制的,额外赋予了她治疗的能力。明日方舟:最速详评!五星护佑者九色鹿,干员使用指南和数据分析 - 第3张天赋:飘渺彩云

“飘渺彩云:攻击范围内的友军生命少于40%时,使其获得20%的庇护。”

九色鹿的天赋“飘渺彩云”,正是取自于电影《九色鹿》的片尾曲《蓬莱是家乡》:“我来人间降吉祥,我回仙山去远荡。缥缈彩云间,蓬莱是家乡。”其他天赋亦如是。她们都能利用自己那宽广的16格攻击范围,覆盖大面积内的所有友军:明日方舟:最速详评!五星护佑者九色鹿,干员使用指南和数据分析 - 第4张九色鹿的核心都在于这份特殊的功能性体系之上:庇护,让友军受到的伤害降低,即:受到的物理与法术伤害降低20%。在九色鹿完成精二之后,就与月禾五潜进阶后的天赋加成达成了一致。相比之下,九色鹿生来就站在了一定的高度上,但同时也献出了后继提升的可能。

仙山去远:庇护与治疗明日方舟:最速详评!五星护佑者九色鹿,干员使用指南和数据分析 - 第5张“人间降吉:技能开启时,九色鹿的攻击力+40%/45%/50%/60%%。”

“仙山去远:攻击速度+35/40/45/50,自身获得40%的远程物理抵挡,天赋的触发条件变为100%生命时触发。”

一、技能机制:我们来结合新版职业特性一起看九色鹿的技能,就会发现它们并不代表着输出:实际上两者都意味着九色鹿治疗量的增加。一技能“人间降吉”让九色鹿的单次治疗量会更高,二技能“仙山去远”则大幅提升了她治疗的频率。

同时,携带二技能的九色鹿会拥有更强的功能性,她所提供的【庇护】不再拥有血量限制,在满血时也可直接生效。这会大幅提高队友的“一击线”,让他们能吃下更多伤害。同时,她也拥有了高额的远程抵挡,就像是端坐于云端一般不可侵犯,抬手间就向人家洒下一个个吉福。仙山已去远,她自降吉祥:明日方舟:最速详评!五星护佑者九色鹿,干员使用指南和数据分析 - 第6张二、治疗能力:我们来测试一下九色鹿的治疗表现。由于她的治疗是面对单体的,这里也分成两方面进行对比:第一类是其余擅长单体治疗的干员,包括:闪灵的“信条”、凯尔希的“战术协同”、苏苏洛的“深度治疗”;第二类是其余的跨职业医疗者,包括夜魔的“灵魂汲取”与波登可的“花香疗法”:明日方舟:最速详评!五星护佑者九色鹿,干员使用指南和数据分析 - 第7张在对单治疗的情况下,九色鹿的爆发治疗能力是五星卡池医疗水准(华法琳HPS为309),要高于活动五星(亚叶HPS为277),但周期奶量却极低。随着下图中干员练度的进一步提高,结果也是一致的。因此,在技能期我们完全可以将九色鹿当成一个五星单奶,但非技能期完全不能指望她进行任何治疗明日方舟:最速详评!五星护佑者九色鹿,干员使用指南和数据分析 - 第8张如果我们类比几位能够跨职业进行治疗的干员,则能发现:九色鹿的对单治疗量虽然远高于月禾,但却不如夜魔、波登可这几位。她们都是只看重爆发治疗、在非技能期不具备奶量的干员,但其中九色鹿的整体治疗表现最次。

因此,概括九色鹿的治疗能力:技能期有五星卡池医疗水平,虽在其余几位跨职业医疗干员之下,但也算是合格了。毕竟九色鹿的本职工作是一名辅助向的庇护者,而不是一名纯粹的医疗。伴随着特性,被她所庇护的干员们拥有着更高的“血液质量”,每一口治疗会显得更有意义。明日方舟:最速详评!五星护佑者九色鹿,干员使用指南和数据分析 - 第9张三、庇护:接着我们就来聊聊“庇护”。目前拥有这份特性的一共就三名干员,其中森蚺是加成自身的,在生命值低于一半时就会自动触发;而月禾与九色鹿则是能够辅助队友的,并能通过各自的技能“森廻”与“仙山去远”进行二次加强。让我们通过一个直观的表格,来观察一下究竟谁的效果更强:明日方舟:最速详评!五星护佑者九色鹿,干员使用指南和数据分析 - 第10张九色鹿“庇护”的整体表现都不及月禾,且这份差距会随着专精的提高而加剧。从上表中来看,无论是面对物理或是法伤输出敌人,月禾的辅助都能让我方干员承受更多次数的攻击。

这里出现差距的主要原因是:九色鹿的技能不会增加“庇护”的倍率,恒定在20%:而月禾则会将该效果提升至原来的2倍和2.3倍(受伤害降低41.4%/46%),这就导致了在常规的承伤能力上,月禾的辅助效果会表现更佳一些。明日方舟:最速详评!五星护佑者九色鹿,干员使用指南和数据分析 - 第11张庇护但同时,九色鹿也有属于自己的优势区间:她的“庇护”效果可在满血时触发,这意味着:九色鹿能够提高队友的“一击线”,而这恰恰是月禾所做不到的。哪怕是开启了“森廻”,月禾的“庇护”都只会在55%至60%血量时触发,被秒杀也就被秒杀了。

具体可参考上下图的对比,都是所长在相同配置下的帕拉斯,面对泥岩巨像的一发老拳。月禾没法保障她生存,但是九色鹿可以:明日方舟:最速详评!五星护佑者九色鹿,干员使用指南和数据分析 - 第12张单论“庇护”效果,九色鹿不及月禾;但是综合来看,九色鹿能够提高队友的“一击线”,完全不用顾及血量是否到了“庇护线”之下;同时,她还拥有着不亚于五星单奶的治疗能力,身兼数职的她无疑在常规作战中会更好用一些。

四、实战应用:承接上文,九色鹿的核心用法就是如此:利用“庇护”可在满血时触发的特殊性,专门针对秒杀级别的精英和Boss敌人。比如肉鸽中的高普尼克、爆破攻坚手组长、泥岩巨像、血骑士狄开俄波利斯等等。
明日方舟:最速详评!五星护佑者九色鹿,干员使用指南和数据分析 - 第13张不过遗憾的是:九色鹿难以与阿进行搭配,她的“庇护”减伤只有20%,不足以保障绝大多数高台干员的生存。由此也可得知,九色鹿的主要辅助对象还是集中在重装与近卫身上,顶多额外加上一些卡涅利安这样的高台,即:受九色鹿庇护的队友,最好本身就具备高防御或法抗

在她的技能中,还存在着一个细节:高专精练度下的九色鹿,拥有着极高程度的远程物理抵挡,可以用来吸收敌方远程单位的火力。她7级时只有40%的减伤,到专三时却成长到了恐怖的70%。再结合自己天赋中附带的“庇护”,技能期的九色鹿又是一位高台重装,能够吸收大量的远程伤害。由于嘲讽的机制问题,建议将她作为最后部署的高台明日方舟:最速详评!五星护佑者九色鹿,干员使用指南和数据分析 - 第14张五、专精收益:九色鹿的一技能“人间降吉”单纯地增加攻击力,同时专精也不提升任何技能周转,不考虑专精。二技能“仙山远去”在专一时有一次质变,增加了足足5秒的技能持续时间。虽然技能整体的治疗量提升有限,但是远程物理抵挡却是持续大幅增加。建议练度七级、专一(推荐)、专三明日方舟:最速详评!五星护佑者九色鹿,干员使用指南和数据分析 - 第15张六、综合来看:由于庇护者职业模板的改动,九色鹿成为了一位复合型干员,兼顾了“庇护”辅助与单体治疗。而她能实现的这两份工作,本身就是相辅相成的,能一同为队友带来极大的生存加强。综合来说,九色鹿虽然“庇护”上限不及月禾,也没有破隐的功能性在,但却在常规作战中是足够好用的干员。

基建与综合评价

一、基建技能
:九色鹿的基建“因果”与“业报”,为我们带来了一套很复杂的加工站新体系:“进驻加工站时,累积40点因果必定产出一次副产品;累积80点业报必定产出一次副产品。”
明日方舟:最速详评!五星护佑者九色鹿,干员使用指南和数据分析 - 第16张每当加工心情消耗4以下的配方未产出副产品时,所消耗的每1点心情转化为1点因果;同理,加工心情消耗8以下的配方时,转化为1点“业报”。具体因果和业报分别积攒了多少,在材料的左上角有明确显示

这里的规则,所长简单概括为:只有九色鹿自己造东西才攒因果,紫色及以下材料是消耗40点心情必出一个低级材料,最高产出蓝材料;金色材料需要消耗80点心情,必出紫材料
明日方舟:最速详评!五星护佑者九色鹿,干员使用指南和数据分析 - 第17张结合加工材料天生自带的10%概率,建议使用方式如下:主要用“垫刀”的方式去加工紫色材料、职业芯片,次考虑副产物概率为90%的金色材料。后者的数据要低于年与芳汀,因此并非首选。

具体操作方式:让九色鹿先加工合成“碳素”,直至因果达到38/40或是39/40,然后再换成紫色材料或者职业芯片加工。尤其是后者,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个材料紧缺、另一个材料富裕许多”的情况,现在终于出现了更优的解决方式。

二、培养建议:护佑者九色鹿,永远守护在你身旁。对于萌新博士而言,九色鹿与其说是一名辅助,更不如说是单奶与低星术士的有机结合。但由于护佑者本身太过偏向于生存,难以在前期有所展现,推荐度:★★

对于常规队伍已经成型的博士而言,护佑者的功能性就会有所发挥了,进可抬高重装干员的一击线、拦截高危敌人,退可保障我方高台在敌方无人机、弩手攻击下生存,还是挺具备战略意义的。能在一定程度上替代医疗的她足够好用,但相比起同为五星护佑者的月禾而言,九色鹿缺失了反隐与更高额庇护的潜力,略微降低一些评分。推荐度:★★★☆

对于超高练度、众多辅助干员尤其月禾已经专三了的博士而言,九色鹿由于“仙山去远”不具备任何“庇护”倍率的提升,本身没有太多的潜力值得开发。反而是“自身获得70%的远程物理抵挡”这一点,或许能够成为应对部分远程敌人的特殊对策,比如“红标”精英根除者与锈锤战士。推荐度:★☆。明日方舟:最速详评!五星护佑者九色鹿,干员使用指南和数据分析 - 第18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