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游戏】中国游戏慢慢崛起,那印度呢?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11 15:22:42 作者:GT仙人 Language

近年来,中国优秀的独立游戏愈来愈多,并且有不少大公司着手于3A游戏的开发,还有像《黑神话:悟空》这样的游戏受到全世界关注。

那么当我们震撼于中国游戏发展之快时。你是否好奇我们神器邻国印度游戏行业的发展如何?

即使早年间中国游戏质量较差,但我们独具特色的武侠游戏深受国人的喜爱。印度作为外包大国,拥有无数的优秀程序员,许多我们熟知的游戏或软件可能都出自印度程序员之手。但我们几乎从未听说过属于印度人自己的,无论是印度自己的风格亦或是本土的游戏公司。主要原因是在于印度比较奇特的游戏环境


两个人物

说起印度单机游戏,不得不提到两个人物,一个叫垃杰什,一个叫扎因丁。他们俩足以代表印度本土的单机游戏。

这个拉杰什在1995年创立了印度第一家游戏公司—北极星工作室(Dhruva)。

【主机游戏】中国游戏慢慢崛起,那印度呢?-第0张

北极星工作室

这家工作室比中国同时期工作室的起点要高的多,北极星刚刚成立时遍收到雅达利母公司英宝格的青睐。被委与移植N64版《碟中谍》到pc的项目,《碟中谍》在当时正是大火的IP,这对于刚成立的小公司来说必定是一个大项目。但是由于《碟中谍2》已经开发完成,所以北极星的第一个作品并未发行。

由此可见,北极星的技术实力还是很强的,如果他们愿意,完全可以去开发属于自己的IP,但他们20多年来不断的接受外包、移植的工作。你可能会认为他们是一手好牌打稀烂,但我并不这样认为,我认为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是拉杰什发现了印度这片土地并不适合单机游戏发展,其中的原因我们接下来再说。

拉杰什并不是不爱原创,在他发达之后,便开始孵化独立游戏,这其中就有我们下一位主角扎因丁。

【主机游戏】中国游戏慢慢崛起,那印度呢?-第1张

拉杰什

扎因丁是一个游戏爱好者,有这做一款属于自己的游戏的梦,他和自己的搭档拿着父亲给的3000美元启动资金历时三年开发了《战神阿修罗》

【主机游戏】中国游戏慢慢崛起,那印度呢?-第2张

【主机游戏】中国游戏慢慢崛起,那印度呢?-第3张

在开发过程中,他们经常遇到停电、断网等问题,并且3000美元的资金很快就用完了,之后不得不边帮别人做外包边自己做游戏。开发条件差是印度缺少独立游戏的原因之一。

印度独立游戏发展差的另一个原因是市场的不接受,无论是国外还是本土市场,都不愿意接受印度游戏,大家对印度游戏感到陌生与不信任。比如,扎因丁在开发者大会上向观众做演讲,在互动环节台下鸦雀无声,整的十分尴尬。

【主机游戏】中国游戏慢慢崛起,那印度呢?-第4张

扎因丁在做演讲

截止目前,《战神阿修罗》的总销量大约在20000份,对于印度独立游戏来说已经很不错了。但其中只有5%的销量来自印度,而中国缺占了60%。这就要提到扎因丁的另一个身份—富二代。

有钱人独享

扎因丁的游戏没人买,不是因为他是富二代。而是在印度,游戏基本就是有钱人独享,印度由于各种原因,一台普普通通的PS4要买到800美金,在别的大多数国家只需要400美金。印度本来就穷,有几个人能买得起800美金的PS4?

【主机游戏】中国游戏慢慢崛起,那印度呢?-第5张

采访游戏店老板

那你肯定会认为pc游戏玩的人一定多,但事实并不如此,因为印度的电脑普及率只有百分之十几,大部分人根本接触不到电脑,更别提玩游戏。能接触游戏的富二代更愿意去玩欧美的枪车球大作,本土的独立游戏因此无人问津。

宝莱坞

这么说,印度就没有属于穷人的游戏了吗?答案是有的。电影与游戏的联系本身就十分密切,在印度,就更是如此。印度的主要游戏市场来自粗制滥造的手游,为什么一定粗制滥造?因为平均每个用户对手游的充值仅有2美元!再加上印度人手机较差,导致印度手游一个比一个烂。为了弥补画面和游戏性的不足,手游厂商便于宝莱坞电影合作。

【主机游戏】中国游戏慢慢崛起,那印度呢?-第6张

以阿米尔汗主演电影改编的游戏

印度游戏的市场主要来自宝莱坞,主要对手也是宝莱坞。

很多人认为生活在印度的人每天都很伤心,其实不然印度人都很快乐,虽然物质条件差,但他们受宗教影响欣然接受。在东亚员工快乐程度的调查中,印度人位居首位。所以宝莱坞电影个个载歌载舞非常欢乐。宝莱坞电影也因此颇受欢迎,对于游戏,很多人更愿意去看一场宝莱坞电影。

结语

印度游戏市场与曾经中国的游戏市场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又不完全一样,现在印度游戏发展严重受阻。不过凭借印度悠久的历史文化,游戏产业一旦发展起来前途无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