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KSCERATO(15)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09 11:38:04 作者:神谕丶 Language

导语:世界级的高水平表现,以及他全年优秀的击杀能力使得kscerato在今年TOP20选手榜单中取得了第15名。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KSCERATO(15)-第0张

TOP20选手介绍:正文

kscerato在2009年与他的兄弟kNc一起进入了CS的世界,在巴西的CS环境中不断磨炼自己的水平,他的痴迷程度达到了逃课跑去CS。在圣保罗当地参加的线下赛事使得他累积了不少游戏经验,持续到2015年,然后他参加了一场小有名气的赛事r1seCup,又输给了当时coldzera所在的队伍Dexterity。

然而,直到2018年kscerato才实现了职业生涯的腾跃,与VINI一起加入了FURIA的青训项目,两人打了寥寥数周的比赛后即被提拔至了主队,有了长达接近四年的搭档经历,并在南美地区赛事里打出了一些名气。尽管他们无法稳定取得国际赛事的参赛名额,但那时他们能够统治地区的比赛,并在美洲Minor预选赛里成功晋级,取得了前往迈阿密、争夺FACEIT Major正赛名额的资格。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KSCERATO(15)-第1张

然而,队伍前往北美后成绩平平,面对这些赛区优秀的队伍,他们没有拿下比赛,更没有拿到资格。直至队员spacca被换成ableJ以后,FURIA在2019年开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队伍获得了第一次Major资格,IEM卡托维兹——以12-14名的成绩止步挑战者阶段。

FURIA在后来几个月开始被人们熟知,特别是他们在DreamHack达拉斯大师赛取得的优越名次,以及ECS第七赛季里小组赛连续两次淘汰Astralis闯入淘汰赛,令人记忆犹新。在那Astralis所营造出的战术、投掷物为主的风格被大多数队伍模仿之时,kscerato和yuurih的优秀步枪水平,还有arT的侵略性风格,让FURIA脱颖而出,受到大量粉丝的追捧。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KSCERATO(15)-第2张

并不意外的是,FURIA的激进风格没能让队伍取得稳定名次,在此后的几个月连续下滑,持续到HEN1入队替换ableJ为止。这位新狙击手带来了FURIA缺少的东西,他的稳定性以及巨星潜力,让FURIA在2020年统治了线上赛事的北美赛区。队伍拿到了赛区的三个冠军奖杯,并且在年末的欧洲地区赛事中展现了成为世界级队伍的潜力,kscerato也拿到了那年选手榜单的第18名。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KSCERATO(15)-第3张

FURIA在2021年开年之际未能迎来好彩头,HEN1选择离开队伍去找寻他的兄弟LUCAS1,一起加入了队伍O PLANO。而FURIA为了填补这一空缺,最终转向国际阵容签下了一位来自Triumph北美选手junior。他与Grim一同打出了名声,那一位则在当时加入了Liquid不足五个月。

“我们都有点难受,HEN1是我们整个团队很重要的一部分,就像是大家庭的一员。但生活就是如此,总会有新旧交替,所以对我们而已,能和junior开启一段新旅程也是很难忘的经历。”

FURIA在今年的前两场赛事,BLAST Premier全球总决赛和cs_summit7里面没能启用新人,签证问题使得他们选择了honda作为替补。虽然队伍没有能够以主力阵容参赛,但kscerato依旧展现出不错的状态,为今年开了个好头。虽然输给G2和EG垫底离场,但6张地图的数据里kscerato拿到了平均1.18的Rating并为他赢得了首个价值选手(VP)提名。

kscerato在cs_summit7的表现则不尽人意,这是他今年仅有的两次负数据赛事之一,但他很快在IEM卡托维兹赛事上苏醒,队伍击败FaZe和NiP,输给决赛队伍VP后取得7-8名。而他则拿到1.24的Rating和1.22的Impact,赢得又一个价值选手提名。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KSCERATO(15)-第4张

队伍虽然开始出现语言交流上的问题,但在EPL第13赛季中,kscerato拿到了特别价值选手(EVP)提名,击败了NaVi,FPX,G2和Astralis等队伍,以4强的成绩、1.16的Rating结束了旅途。

“老实说,(改变交流语言种类)对我而言还挺好的,我可以靠着junior提升英语水平,并且相较葡萄牙语,我意识到英语也更清晰。我把比赛看作‘只是一场赛事’而已,感觉这样有助于心态,大家也都没什么压力了。所以,EPL13也没什么不同。”

kscerato在今年唯二的负数据赛事便在此后,春季 BLAST Premier SHOWDOWN赛事,FURIA在揭幕战击败了MIBR但随后三图大战输给Gambit,失去了参加春季赛决赛的资格。接下来队伍在Spring Sweet Spring 1和IEM夏季赛预选赛失利,直到DreamHack春季大师赛,FURIA再度崛起,kscerato以优秀的发挥助力队伍挤入前六名。

他是队伍击败paiN,coL和vitality的关键,成功闯入了淘汰赛,然后面对正式换上B1T的NaVi时,队伍告负。不过kscerato在整个赛事依旧有着出色的表现,足足比队内第二的impact高了0.13,以10张地图平均1.16的Rating和1.23的Impact拿到第二次EVP提名。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KSCERATO(15)-第5张

上半年赛季的结束也同时等到了队伍阵容的变化,他们将junior换下,重启honda回到全巴西阵容。junior与队伍参加的最后赛事是cs_summit8,这是北美今年的第一场RMR赛事,他们最终输给了Liquid拿到亚军名次,但也获得了PGL Major的参赛资格,而kscerato本次则拿到了不错的1.12 Rating。

在休赛期开始之前,FURIA与honda参加了线下的IEM科隆赛事,但队伍只在这次赛事里拿到了一场胜利,击败了Renegades后接连输给Vitality和Heroic。然而,kscerato还是拿到了1.29的Rating和1.40 的Impact,又一个价值选手(VP)提名。尽管早早离场,但kscerato还是将问题归结于更换新人上面。

“我们才刚刚把honda换成junior,队伍需要时间来调整。”

这不是FURIA最后的调整,休赛期结束后未过多久,他们引入了drop替换honda,但他们没能来得及在EPL第14赛事启用新人,加上honda的新冠核酸检测为阳性,他们不得不选择教练guerri替补,这导致队伍没能够从小组赛出现,但是kscerato在12张地图上打出了巨星级数据(1.30Rating,89.4ADR,0.60DPR),考虑到他的对手均是世界级队伍,kscerato拿下了第4次价值选手(VP)提名。

“在我看来,这些换人有点让人疲倦了。”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KSCERATO(15)-第6张

FURIA回归北美,紧接而来的IEM冬季赛封闭资格预选赛里,他们就输给了GODSENT,痛失名额,不过这也让他们专注于更重要的事情上——IEM秋季赛北美赛区、打入Major。他们成功在赛区登顶,稳扎稳打的赢得Major传奇组名额,而Major中kscerato再度闪耀,1.15的Rating和1.31的Impact,击败了Mouz、Liquid和Entropiq(全年仅有的两次击败独联体队伍之一),拿到了冠军组阶段名额,但最终输给了Gambit,止步八强。

“我认为独联体的队伍在游戏风格和瞄准能力上是最具潜力的,他们太多的选手只是缺少大赛经验而无法进步。”

“我们都知道进入淘汰赛不容易,但也相信我们可以做到。Major开始前大家一起试了很多新的东西,有充分的准备,让我们更有信心了。能够再次在舞台上比赛的感觉像是梦一般。今年能够在Major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已经是非常独特的经历了,那里有巴西粉丝为我们加油,真的太特别了。”

“另外,能够有机会和其他队伍的选手相处、讨论比赛心态,对我的个人提升极其重要。那里的氛围简直无与伦比,并且热情似火,大家都努力在比赛里表现出最好水平,并且还互相分享想法、经验和战术。”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KSCERATO(15)-第7张

为什么kscerato是2021年年度TOP20选手的第15名?

kscerato已经是第二次进入TOP20榜单了,并且在去年18的名次上有所提升,这主要是来自于他参加的比赛均是世界级的高质量,并且有着明星级数据。他在大型赛事里的Rating达到了第4名,1.20。而他参加了三场精英赛事IEM卡托维兹、IEM科隆和PGL Major里,Rating则来到了1.22。

平均数值上,他的击杀能力非常出色,每回合击杀KPR达到0.74,每回合多杀率达到18.8%。81.0的ADR让他排名第11,还有T方Rating也特别突出,是TOP20里唯一一名T方Rating更高的选手,以1.17排名第4。加上他的发挥也很稳定,88%的场次里Rating高于0.85。大型赛事里他也没有拉下数据,为1.18,只不过FURIA面对顶尖队伍的机会也很少,一共只有18张地图。

kscerato能够脱颖而出的另一个关键点是他的高水平,他在绝大多数比赛里的优秀发挥使得他能够两次取得EVP提名,五次取得VP提名,但他也未能有机会进入MVP争夺候选名单中。总体而言,kscerato的总场次数相当低(仅86张地图),并且只有8次赛事出场,加上他的峰值数据较低,使得他竞争力低于名次更前的选手,止步第15名。

大胆预测

作为TOP20选手文章里的经典一环,大胆预测环节今年要求选手选择一名20岁以下,未进入TOP20队伍的选手。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KSCERATO(15)-第8张

kscerato选择了阿根廷的狙击手try作为他的预测,近期也有新闻指出,这位年轻的选手将会加入coldzera所在的00nation。谈及这位16岁的小将,kscerato说到。

“他是一位优秀的狙击手,有着良好的心态和出色的稳定性。但他还需要更多的经验来取得进步。”

kscerato还提到了另外两位选手,即FURIA青训项目的decenty和deko,说前者同样非常不错但需要时间来变得优秀,但后者则是“相当特别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