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8 00:08:47 作者:葉舞靈 Language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1张

再来说一下古达这个家伙~~

注文上说他的头盔模仿了某位古代王者。那就是伯雷塔尼亚的老王多兰。

古达本是应该要代替王子传火的英雄,但他的行为却不是那么回事。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2张

和各个薪王放弃传火的情况不一样,如果古达是要传火的英雄,

他就没理由和灰烬动手,也不应该把守祭祀场的道路。

所以答案只有一个---他是故意迟到背弃传火的人。守住道路也是为了击杀钟响后蜂拥而至的灰烬。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3张

古达作为伯雷塔尼亚的英雄,也作为洛斯里克的俘虏,他被传火的命运所束缚住。

洛斯里克用飞龙的军队征战四方,自然战败的国家也要付出相应的代价,那就是洛斯里克所要的英雄柴薪。

在薪火的末期,古达战败被当做俘虏押送到了洛斯里克,等待着自己的传火之日到来。

但古达不愿意传火,为了跳出这个命运的束缚,他愿意付出任何的代价来交换自由。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4张

那么谁能给古达自由呢?那就是同样不希望传火的王子。

洛斯里克王子,安排自己的防火女--结晶的女儿,假意带着古达前往火祭场,途中王子防火女破坏了古达的铁链,

解除束缚的古达用拦截灰烬抗拒传火的方式,换来了自己的自由。

所以古达和结晶女儿出现在墓地都是为了阻止灰烬前往火祭场。

而古达之所以能和王子搭上线,也是因为遵从王子意愿的防火女,这个中间人的因素。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5张

而然命运再一次捉弄了古达,本来墓地的灰烬都是烧剩下的角料一样的存在,根本掀不起什么风浪。

但却被突然出现来历不明的强大战士击败,失去了大量灵魂的他还被插上了螺旋剑,成为了温存螺旋剑的剑鞘。

从他踏上洛斯里克这片土地开始,他的为火献身的命运就已经注定。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6张

那么是谁把螺旋剑插在了古达身上?

高手在击败挡路的古达后,来到了防火女的墓场,也许这里有谁在等待着他,而当高手槅门看见里面的情景时,似乎发现了什么,而后就在门口死去。在这之后初火熄灭,钟声响起,高手又一次被唤醒,悲伤的他选择在这墓场前看门,守护那个已经逝去的她。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7张

就像游戏里刚觉醒的防火女伊莉娜一样,防火女会进入墓场等待自己的英雄。

高手正是因为等待自己的防火女已经彻底死去,才会在墓场门口守护,所以有防火女的他也应该有螺旋剑。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8张

失去了防火女的高手,辗转四周已经失去了传火的目的,所以他把剑插入古达体内,用灵魂保养剑身等待下一位灰烬。而后就像完成使命的伊果那样,倒在了一个自己所认为的最好归属地。

----------

是啊,睡在自己重要的人旁边,本该是如此,但为什么我又醒来了?

天空似乎又明亮了起来,难道说钟终于敲响了吗?但不管如何她并没有醒来,这样的我醒来有什么意义?

算了,怎样都好,就在这个阳光下让我再守护你一段时间吧。

嗯?前面的门怎么开了?那个满身泥土的家伙就是新的灰烬?

那螺旋剑他也拿到了吧,快传送去主城完成你的使命吧~~~

嗯?嗯?这个家伙怎么提着武器过来了?喂喂喂这后面除了尸体什么都没,别随便来打扰安睡的人啊!

对付这样的菜鸟我看就没必要用魔剑了,况且我不想在这里挥舞那不祥之刃。

太嫩了...这样能去狩猎薪王吗?

似乎...有点长进了嘛,对嘛这样才像话啊~

啊,败了,已经是高手了吗?不过我似乎曾经也是这样自居呢,不错呢,超越了我,你就能走的更远。

哼哼哼,再度醒来看来也不是什么坏事,虽然我是没什么必要去狩猎那些老不死的薪王了,但至少让我把你送出城去,因为那本该是我的旅途啊,你小子可要连我的份一起干好啊。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9张

补充“人性”的问题

人性,现在大家基本把它理解成黑魂的碎片,对,但也不全对。要解开这个秘密需要从魂世界的初始灵魂说起。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10张

在魂世界最初始的灵魂就是白色的灵魂,在诸神未获得王魂之前,和世上众生一样都是白色的初始灵魂。

从图中可以看见灵魂生长成有如孪生灵魂一般,再合并得更加强大。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11张

可以看见不管是葛温的王魂,还是亚尔特留斯的灵魂,中心都是有一个白魂的,不过葛温的白魂就非常的健硕。

防火女的灵魂则是由无数个小灵魂组合而成的。而每个灵魂又带有一点人性,所以才在注文里形容是无数的人性。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12张

而为什么在洛斯里克这一代表明是英雄才能传火呢?不妨仔细观察一下灵魂的成长。

随着白魂的不断合并加强,到了老强者这种灵魂已经有了淡淡的光泽,而英雄的灵魂已是光泽浓厚,

其色泽已经非常接近狼血这种光魂,所以这种接近王魂色泽的灵魂,才是初火最优质的燃料。

(当然需要例子来证明这个理论~)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13张

这5个灵魂分别是:恶魔,离群恶魔,亚尔特留斯,王盾,修女芙莉德。

恶魔性属混沌,所以灵魂特别的赤红,而离群恶魔已经基本失去了火焰的力量,所以他的灵魂基本退化成了白魂。

A大和王盾属于正在被黑魂蚕食,所以还有白魂的中心,但围绕主灵魂的周围已经完全黑化。

芙莉德本就是黑暗份子,但她的灵魂却和离群恶魔一般整体发白?没有上2位的整体黑暗色彩,这是为何呢?

那就是因为她是灰烬,自身的灵魂经过初火的燃烧后,失去了特有的色彩退化为最初的白色,只留下了少许的黑暗

这也就是为什么灰烬被烧后,为何还能在世间游荡的原因。

至此也知道了,初火最先燃烧的也就是本属于初火自身的王魂。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14张

同样在3代,不管是闪烁的光魂,还是赤红的混沌魂等,中心都有白魂,而唯独黑魂会占据整块灵魂的中心位置。

其实前面也讲过了,黑魂是个非常危险的灵魂,它并不是像其他王魂单纯的赋予你力量,就像离群恶魔失去混沌的力量后,灵魂发白,但也保留自己吐岩的力量。

而黑魂是会逐渐的蚕食掉你本来的灵魂,所谓的人性也就是本身的白魂,被黑魂基本侵蚀殆尽后所生成的特别的灵魂,所以黑魂才会占据中心的位置。

而薪王化身的灵魂,只有少量的黑魂,说明洛斯里克在传火的人选上也煞费苦心,这也是为什么魂3这4位复活薪王,并未在最初就烧干净的理由。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15张

接下来想说一下王妃是怎么压制环城的黑魂的。

在一代的旁白中说道,由火产生的差异,冷热,生命死亡,光明与黑暗。

这与万物相生相克乃是同一道理,既是克制的平衡。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16张

4个人分别从火中取走了4个王魂,成为了最初的神。

葛温被称为阳光之王,他拿走的王魂自然就是光。

人类的始祖则拿到了黑暗之魂,由于是如日中天的光魂对立面,在散布黑魂后,选择了影遁。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17张

魔女拿走的魂引发了混沌,而混沌中诞生了全新的恶魔种族,所以她拿走的就是生命之魂。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18张

尼特本身的行为也告诉了大家,他拿走的就是死亡之魂。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19张

在阳光公主的物品里,提到了如阳光般温暖。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20张

而由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太阳战士指认,太阳充满热力。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21张

所以阳光和混沌都同属热这个属性。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22张

尼特的空间能吞噬一般光,所以它能吸收热,既是阴冷的地方。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23张

而需要黑魂染料的画世界,则是寒冷的地方,也是属于冷这个属性。

所以冷与热这个差异,本身就包含在了后面4个差异之中。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24张

其实到这里就很简单啦,只是2个相克属性的释放消耗而已。

先前已经知道,火的旺盛能维持光明的世界使黑暗萎缩沉睡。

聚集地是黑红的天空,而到了环城却有金色的太阳笼罩,这正和古龙顶的烈日一样,是光魂持有者的特殊能力。

虽然环城已经被深渊淹没了一些,属于黑暗释放中,但这时突如其来的光压制了黑暗。

阳光公主正是通过释放光芒来压制末世人性释放的深渊,这2股力量一直处于释放消耗抵消的情况,一直到世界的终结,所以我们最后看见的公主才是一副干尸样,因为她已经耗尽了自己的光魂致使血液完全干枯,而黑魂也一直累计不起来,所以最后这2个相克的属性都互相抵消了,也就是为什么没有深海时代的到来。

-------------------------------------------------------

这次火最终还是没有复燃,位于边界的这里早已失去了火的光芒,黑夜持续了太久太久。让人忘记了今夕何年,虽然大家都是信奉太阳的战士,但信念似乎在这里神已遗忘之地也没有太大的意义,还记得以前这个教堂中有一位公主,但在教堂翻新之后,就被她的哥哥接走,说是什么遵循王命。这下不论是守护者还是法官都成为了全无意义的职业了吗?不过也好,现在这里只有满地的哀嚎,非人的怪物,从那些家伙身上流下的黑液已经淹没了半个城市,这里已经不是神或则人能待的地方了,不过待在这里我却不觉得惊悚,胸前这个火的印记已经越来越稀薄,说不定哪一天我就成为了那些怪物中的一员了?多么深沉的夜,永不退散的黑暗,哪一日就会吞噬...我。

突然一道金色的光芒划破夜空,金色残阳在天空的边际升起,尚且清醒的人们顿时不知所措。

已经有人传火了?太阳...太阳再一次升起了!

不不不,泥沼还未散去,人性的怪物也还在嚎叫,这怎么会是有人传火了?

“肃静!还不快快跪下聆听王令,我乃费莲诺尔的骑士长---希拉,方才黑夜之中,公主已乘龙再度驾临此地,现已入住大教堂之中,公主乃伟大的光之王之女,现已用神力驱散了此城的黑暗,遵循古之教义的教枪骑士还有几人!随我与龙将这些非人的怪物尽数讨伐!“


稍时教堂之中---

“大人,已经集结了城中的战力,对堕落之人发起清洗,相信不久就能稳定局势,这里的人也对您的身份并无异议。”

“辛苦了骑士长,你且将这里释法,教义,侍者人等都传唤到堂下,吾有话要传与他们,此时钟还未响,时日尚早,吾需进入休眠才能长久维持结界,需准备充分。“

教堂之外---

是的!我是信奉太阳的战士,荣耀的教堂之枪骑士,对光的信念一直支持着我度过黑夜,虽然火焰并未燃起,但神并没有舍弃我们,虽然他们依旧那么高不可攀,但刚才从身后这教堂释放出的奇迹却如此温暖,我此时仿佛充满了力量。骑士长让我守在这里,嘴里却嘟噜着什么发狂的王,杀鸡儆猴的言语,真是恐怖的人呢,不过情况也不那么糟糕,黑色的泥沼再也没有扩大,这一定是这金色光芒的作用吧,是的!我现在只要在这里守护好这光芒便可!用我的荣誉和这双刀发誓!

这样火一定会再度照亮这个世界,让这城市恢复繁华。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25张

冷冽谷的舞娘,那谜样的身份困扰了不少人,我也是在完成所有的故事推敲后,才在零星的碎片中拼凑出了她的身份。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分析~~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26张

首先她的身份证明来自她的盔甲,这是古代神明的遗物,是神明后裔才能穿戴的物品。所以身着这一身,她自然而然被认为是神的后裔。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27张

而波尔多的灵魂注文中却说这位舞娘是虚幻的?疑惑的我也翻查了日文,的确也是这个意思。既是虚幻缥缈,不真实,虚假等意思。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28张

所以虚幻一词正说明了,沙力万对舞娘态度转变的原因。

沙力万篡位暗月教后春风得意,除了物质的掠夺满足外,娱乐方面也没有落下,

让神的后裔成为了舞娘取悦自己,但不久他就对舞娘失去了兴趣随即将其兽化流放。

所以舞娘自身的价值有了根本的问题。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29张

一.沙力万一向是利用一切为己,神的后代伪娘龙女都在其手上物尽其用,然而他却对神后裔的舞娘没有丝毫的兴趣,还加以兽化去干扰传火,这说明舞娘自身没有沙力万要的更高的利用价值,最终只是一名流放战士。

二.舞娘的装束过于严实而且没有名字,像是要故意隐藏自己的容貌以及确切身份,而之前我们所知道的女神们却不是如此行径。

三.舞娘的身材过于矮小,在冷冽谷中可以看见舞娘离开此地时,她本貌的幻影,其体态就如一般骑士怪大小而已,这说明她没有神族的体型。

四。舞娘自己本身的力量,除了沙力万赋予的双刀外,舞娘展示自己的力量也就是炎爆而已(至于是咒术还是魔法有心的人可以穿抗性衣服试试),舞娘自己本身的力量是火,这也与王室的力量不符。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30张

而她的灵魂能炼成阳光疗愈的奇迹,而这个奇迹是侍奉阳光公主的圣女才会被特别传授的故事。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31张

而这代侍奉公主的绘画使者们展现的战斗姿态也被形容为跳舞的娃娃般。

可能舞娘用这个战斗姿势在抵抗沙力万反水时,让沙力万记忆犹新吧,所以才恶趣味的先让她成为一位舞者。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32张

而一直陪伴舞娘的波尔多使用的是锤类的武器,人类骑士用锤的只会是圣职骑士,

所以故事又回到了一个点上:据说卡利姆骑士终身都只会侍奉一位圣女。

---------

所以关于舞娘的一切碎片都收集好了,假如一切推论正确,舞娘只不过本该是一名侍奉公主的圣女。

那么制造这个虚幻的身份是为了什么?如果说舞娘是假货,那她当然就是为了掩盖另一个真货的身份。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秘-下]-第33张

欧斯罗艾斯为了延续纯正的血脉,已经决定把自己的子女结成夫妻,之后他和王妃有了3个孩子。

虚弱的弟弟作为柴薪,武勇的哥哥作为国家的继承人,而女儿则会成为哥哥的王妃。

然而近亲通婚是禁忌的事项,为了掩盖这个事实,女儿隐藏了王室身份,作为天使的女儿成为了王妃的圣女。

而王妃怀有身孕诞下一女也是藏不住的事,所以这位替身圣女才在上级的指示下穿上了象征身份的王室盔甲。

就此这2人就完成了身份的调换,为了避人耳目,最后再让这个假货离开王城,去到一个有安排且不会引起话题的地方,那这个哥妹婚事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事情本该像国王设计的那样发展,这样神的统治,火的时代也能延续下去,然而......

--------------------

那么至此我就已经基本完成了我的黑魂3剧情解析之旅,构建出了我所理解的黑魂3故事脉络,谢谢大家的一直观看~~~虽然这篇来的有点晚~~~那么期待魂系列的下一部作品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