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8 00:07:40 作者:葉舞靈 Language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1张

贤者为何造反

在魂的世界里,圣职和魔法师总是在撕逼,欧斯洛艾斯是个白教的权利者,他虽然用书库的资源获得了贤者们的支持,但是稍有差池贤者们马上就搞事。乘着他晚年因龙学疯狂,借着人之脓的祸水,贤者不但与国王划清了界线,还屠戮了卡利姆教会,囚禁了葛慈德。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2张

一部份圣职逃回了城外教会,另一部分圣职在圣盾和羽骑士的保护下,躲进了隐藏墙后。临死也抱着对付魔法师的圣盾,也就说明他们躲藏至此就是来自法师们的威胁。

贤者集团如此绝情也不是没有缘由的,除了是天生的对立面外,欧斯洛艾斯还经常利用权力给贤者们找麻烦。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3张

首先国王给自己的禁卫军发放了魔力方石戒指,为了提升魔法的抵抗力。显然一开始他就对魔法师们抱有成见。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4张

贤者们的老师结晶长老戴着类似摩恩戒指外形的面具,这是卡利姆的标志物,又或者是乌鸦面具?但乌鸦代表的蓓尔嘉也是卡利姆的女神,所以也是白教的面具。不管这是国王的要求,还是老者的自愿,这都对贤者们造成了成吨的伤害。

可以试想一下,一群魔法师自己的老师是个白教的面具脸,这对自己的立场是多么的侮辱,求心理阴影面积。而且国王还把两位老者分开调配,那一位法兰不死队的结晶老者,还在不死队传火后还去看守了白教的教堂。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5张

而国王欧斯洛艾斯,还抽调了贤者加冕教冠派驻伊鲁席尔。

在伊鲁席尔里,洛斯里克还派来了2位圣职者,一位圣者一位圣女常驻伊鲁席尔来发展关系,所以这2位圣职者的雕像在伊鲁席尔也多处可见。为什么说他们是国王派来的呢?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6张

洛斯里克的国王有三大势力作为支柱,而他也对每一派下放了相应的权利。这三大支柱分别是上至下----贤者、骑士、主祭,

而这位常驻伊鲁席尔的圣者正是国王任命委派的。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7张

用门上的贤者像与圣者对比,会发现除了教冠外衣服基本是一致的。那么在历史上贤者和圣者是什么关系呢?

在中世纪的欧洲,贤者是宫廷中的重要成员,一般为国王的军师或者为宫廷中的占星师或占卜师,他们都被视为是智慧的象征,向帝王们提供着最正确的意见。而在宗教中,贤者也扮演着重要的地位,无论是德鲁伊教,还是基督教和天主教,还是犹太教,都或多或少有着贤者的影子,他们一般都是其中有着崇高声望的长者,抑或是高等传教士或圣职者。

而有宗教掌握的国王更是会亲自委派贤者出任教会职务的例子。

所以这位洛城的贤者,被国王任命为圣者,加封了教冠出使伊鲁席尔。而这个贤者的特殊-独特雕像,是个意有所指的游戏中的人物。

由此我们知道了,国王武装自己的禁卫军提防着贤者,并从他们的老师开始传播白教的文化,还拆开了结晶老者。还抽调贤者任职白教人员。可见贤者们对国王早有不满,而且后面国王对法师集团干了一件更加疯狂的事,所以他们在国王疯狂后,趁机发难就一点都不奇怪了。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8张

食人魔艾尔德利奇

上回说到王子门口,这个独特装束的贤者,被国王欧斯洛艾斯派驻到了伊鲁席尔,还给他加冕了教冠。而伊鲁席尔有很多这家伙的雕像,说明他是个重要的人物,让我来挖掘一下他。

让我们看看这个原贤者的雕像,他和其他的贤者衣服有着明显的区别,和初始贤者更是不用多说,为什么会有这个差异呢?若只论服装其实更像是个圣职,但为什么会占据贤者雕像的位置?这点就不纠结了,反正他现在出使到了伊鲁席尔。而且国王也不止一次抽调贤者出任圣职,后面会说明。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9张

再来仔细的看他的头部,贤者和圣者时期都是同一的光头?那么如此特殊的雕像,在游戏里应该是个意有所指的重要人物才对,国王为什么要派这位贤者出使伊鲁席尔呢?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10张

这时想到这安里的这一句,艾尔德利奇真正的故乡就在伊鲁席尔....如果这位贤者是意有所指的特殊人物,而他是熟悉冷冽谷而被派往的话?那么他的身份就能和魂3的一位食人魔对上号---那就是可能这座雕像就是圣者--艾尔德利奇的本尊形象。

其实这里全是推测了,因为这么特殊的圣职装扮的雕像大量的出现一定是一位重要的人物,我们知道伊鲁席尔最出名的圣职就是艾尔德利奇,而只有王子门上的雕像形象能和这里的对上号,联系国王的权利就不难得出这个结论。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11张

最后被幽禁在幽邃教堂。----这句话灰心哥实际说的是:so they stuck him in the Cathedral of the Deep(所以他们把他关在了幽邃教堂里)。 所以是有人执行了这个关押的任务。

从霍克伍德的口中,可以知道艾尔德利奇---以前是圣职者----因为吃人----最后被关押在幽邃教堂。那么谁有权利关押他?关押的地点是幽邃教堂,幽邃教堂就是白教的地盘,而国王正是白教的总权利者,所以说是国王把这个食人魔幽禁在了那里。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12张

而且国王还委派了很多的圣职来封印幽邃,主教们以为红色能抵挡幽邃,结果全然派不上用场,全部被吞噬。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13张

而这也是为什么要用红布包裹艾尔德利奇的王座的原因,因为即使在这里也害怕他那幽邃的力量。

那到底什么是幽邃呢?简单来说就是在阳光世界的阴暗深沉的黑暗角落。而艾尔德里奇就是那一抹黑暗。那么艾尔德利奇的深邃力量到底是何种表现?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14张

其一:艾尔德利奇所在的地方,都会有这样蛆状的东西从地板下开始腐蚀房子。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15张

而他的戒指的宝石内也看见了这些恶心的东西,说明这就是他的力量之一。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16张

其二:这些跟随艾尔德利奇来到亚城的高阶幽邃主教,衣服都由红变成了蓝色,并且眼睛和裙底都长出了根须状的东西。且被深邃吞噬的主教都是红眼!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17张

而艾尔德利奇自己的身上也满是这些根须,而这些根须,和隆道尔的巡礼者的裙底的根须,非常的接近。而这些东西只会在和深渊有关系的东西上有。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18张

其三:不管是在幽邃主教群的BOSS战,还是幽邃教堂外的坟墓,不断复活的这些人,复活的时候都是从冒着黑烟的地底出现。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19张

且艾尔德利奇自己也能在这黑烟中穿梭地底,并不像是伪娘的传送魔法形式,而更像是DLC的深渊泥潭的状况。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20张

其四:艾尔德利奇拿起了沙力万打造的礼物---金枝杖枪,变化出来的却是一代的墓王剑一样的武器,或许也是吃了什么人梦到的奇迹吧,就像夺命镰刀一样都是幻影。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21张

其五:而这些在亚城出现的多兰骑士,日文里注明的是神喰らいの守り手・ドラン騎士 应该是---吞噬神明的守护人.多兰骑士。

显然这些多兰骑士和水库里的麦克唐纳签订了契约,保护艾尔德利奇进食伪娘。那么这些堕入深渊的骑士和臭名昭著的食人魔签订契约,想来真是臭味相投了?

所以艾尔德里奇的深邃力量就是接近深渊的力量。而深渊来自于人性的散播,人性越多暗属性的力量就越大,而艾尔德里奇就是通过不断的吃人,渐渐的累积起了人性的份量。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22张

本是封印幽邃的大主教,找到了艾尔德里奇吃剩的灵魂,名为沉淀的灵魂,就是沉淀的人性。人性有一定的重量,沉淀后就变成了人心的沉淀物。后面会有很多黑魂与人性的解释内容。

注意注文,麦克唐纳同时也是一名魔法师,这里就说明国王不止一次的让贤者出任白教职务。也正因为他是魔法师所以发现了人性的奥秘。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23张

随后,本来是封印这黑暗力量的圣职,却开始玩弄它起来,发明了很多的暗属性奇迹魔法。

所以说本是深邃的封印人却反而被吞噬了。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24张

那么国王为什么要幽禁这样一个累积了暗属性的肥猪呢?答案很简单,那就是当艾尔德里奇通过吃人累积足够的人性后.....就可以去传火了。所以国王一边要圣职能控制幽邃,一边又让教堂导师押送祭品,通过---活祭品路---结晶老者路口---到达幽邃教堂,用不死村的活人喂食艾尔德里奇。

注:导师也带有白教的鸟喙面具。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25张

艾尔德里奇为什么要驻扎伊鲁席尔?除了帮助伪娘建设神都发展关系外,最重要也是共同的目的-----火。在伊鲁席尔的地下,那座地下都市-罪恶之都中,有他们想要探求的世界秘密--罪业火。然而这番探求最导致了罪都的毁灭。

这点后面说,现在来总结艾尔德里奇。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26张

那么该怎么评价艾尔德利奇呢?艾尔德里奇变得这么奇怪是有原因的。从他食人的方式,可以看出他是吃活的,而且是从不致命的地方吃起,享受悲鸣和生命的颤抖,沉醉其中,种种表现不就恰恰好和罪业侍女以伤害他人为乐的习惯相接近吗?只不过他的行为更加的疯狂!

所以他很可能接触过罪业火焰,从而使他的心性发生了变化。变成了一个享受食人过程的恶魔。这个食人魔被国王关押,喂食,进而传火,那么他的传火有功劳吗?我认为是没有的,因为享受食人乐趣的他是不可能主动传火的,最后强制烧了他只能算是赎罪,而游戏里也给了我们确切的回答。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27张

乌鸦是蓓尔嘉的代表,而在一代也是传火的使者,3代也有很多的鸦人出没,那他们给了什么提示呢。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28张

这代的鸦人被形容为无处可去的禁忌者,具体我们已经知道了画中世界的封锁。那他们所剩就只能希望有人传火这一途了,所以他们出现的地方都是和传火有关的地方,

而说书人讲述这些薪火的故事:

  • 无主墓地---讲述了灰烬的故事,灰烬都是传过火的不死人。
  • 洛斯里克---讲述了血缘的故事,传火的血缘是洛斯里克的传火底牌。
  • 法兰要塞---讲述了不死队的故事,一群与深渊战斗又献身火焰的勇者。
  • 活祭品路---讲述了祭品们的故事,不管是否出于强迫,是他们给食人魔提供了足够的人性。

由此可见,就算是鸦人的说书人所尊重诉说的也是那些无名的祭品们。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29张

而艾尔德里奇苏醒后,依然死性不改。投靠了沙利万后,不但吃了伪娘,沙利万还继续把投靠他的罪都人押送给艾尔德里奇,满足他的食欲与兴趣(铁笼里的多有金面具所以是罪都的人)。想必艾尔德里奇又听到了久违的哀嚎一定是美滋滋的吧。

艾尔德里奇,就是这样的一个恶魔。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30张

不死队有着白教的面具特点,他们隶属于洛斯里克部队,而白教在不死人中有着流传已久的使命说,所以不死队应该也有着白教的信仰。虽然受洛斯里克调遣,但当与深渊力量接近的艾尔德里奇出现时,他们不可能不管,更别说那只肥猪被关在白教的教堂内了。

所以在艾尔德里奇的疯狂进食的时期,监视者们就应该先一步去传火了,所以才没有找艾尔德里奇的麻烦。而与散架不死队约定无效后,结晶老者也去看守幽邃教堂了。当霍克伍德说起艾尔德里奇吃人时语气充满了不屑,但说到食人魔成为薪王还是表示了意外和失落,也就是说他是复活后才知道艾尔德里奇当了薪王。

而这样的恶劣食人魔却同和征战无数的监视者们一样当了薪王,所以霍克伍德的语气才带有失落和自嘲,并吐槽薪王与品行无关只看力量。所以时间段上来说监视者们是先艾尔德里奇传火的。

魂学:薪火之末的洛斯里克大陆剧情解析(三)-第3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