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系列】 姗姗来迟的二五仔——自由金刚简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7 20:47:11 作者:输入中 Language

“修正策略:过载光子共振屏障。”——净水器之战

【辐射系列】 姗姗来迟的二五仔——自由金刚简介-第1张

自由金刚(被兄弟会再次重建后被称作自由金刚MKII)是一架独一无二的美军军用机器人,它的研发计划由康斯坦丁·蔡司将军牵头,由军方,通用原子和罗伯科集团协力推进。计划中,这台机器人的身高将达到惊人的40英尺(12.19米),它的全身将被覆厚重的装甲,轻武器和炮弹破片将不能伤它分毫,它的头部要装备有威力巨大的电磁脉冲武器,只是一次射击就可以把哪怕奇美拉战车变成一团废铁——这还不够,为了对付坚固工事和集群目标,它甚至要携带一定数量的战术核弹头进入战场。为了进一步强化这台机器人的威慑力,设计人员甚至为它配备了充满教科书式美帝爱国主义的宣传录音,只为了在战场上也能听见自由万岁的咆哮。美军的想法毫无疑问是在完成之后立刻把它投入到安克雷奇前线以获得战术上的优势。然而直到战争结束的时候,这台机器人的组装都未能达到可用的地步,它的战斗组件没有完成,导致武器根本无法瞄准开火(参见战前布鲁姆菲尔德博士给蔡司将军发送的邮件),其能源系统的开发也是问题重重。这样的一台半成品自然得不到军方的青睐,而且这时候军方也已经在漫长而折磨人的安克雷奇战役中找到了自己的新欢:T-51b动力盔甲。随即,自由金刚项目遭到冻结,已经完成的部件也被送往五角大楼的地下室封存。

在两个世纪之后,钢铁兄弟会的东征部队抵达了华盛顿特区,在他们满怀期待地打开前美军总部五角大楼的地下室大门之时,他们的发现甚至超出了出发之前最乐观的梦呓:整个五角大楼的地下结构几乎完好无损,而仓库之中堆满了送到此地封存备用的动力盔甲和武器,在这琳琅满目的军火和物资之中,安静地伫立着自由金刚威严厚重的身躯——一台威力巨大的超级战斗机器人!对钢铁兄弟会这样的人来说,这就是他们梦寐以求的终极图腾,兄弟会欣喜若狂的场面已经难以考证,但是从他们总部因为这个发现而立刻把莱昂斯提升到了长老的位置就可以窥见一斑。

然而要修复这样的巨兽谈何容易,即使以兄弟会的能力也不得不屈尊寻求外来的技术支持,在李博士(此人在净水计划中也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的帮助下他们最终解决了自由金刚的能源问题,但对自由金刚的程序本身却鲜有突破:技术人员很勉强地修改了对敌对目标判定的代码,却无力阻止自由金刚在攻击任何目标的时候都照旧自顾自地大吹自由民主的法螺。

但不管怎么说,在2277年华盛顿特区的净水器之战中,这台机器人终于迈出了殴打美军残部的第一步,在震耳欲聋的宣传口号里,战前美国遗存的军事科技结晶在火光中被炸的四散纷飞:英克雷军孤注一掷地在净水器附近集结了他们手头最后的主力,然而不论是飞鸟直升机还是先进的动力盔甲组成的防线,亦或是看似坚不可摧的能量屏障,在自由金刚面前都像是脆弱的纸张一样一捅就破,远程支援的炮火也不过是在它装甲的表面制造了几团黑迹和微不起眼的划痕。可以说,钢铁兄弟会这次攻击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这台机器人的威力惊人。

【辐射系列】 姗姗来迟的二五仔——自由金刚简介-第2张

自由金刚开火将飞鸟直升机打得凌空爆炸

【辐射系列】 姗姗来迟的二五仔——自由金刚简介-第3张

自由金刚过载英克雷设置的能量屏障

然而英克雷军毕竟不是坐以待毙之辈,他们掌握着最多最好的战前军事科技——即使在接连遭受致命重创的情况下也是如此。而自由金刚,虽然强大无匹,但终归并不是金刚不坏之躯。在一次清缴英克雷军残部的战斗中,防卫着卫星通讯站的英克雷军守军呼叫了轨道轰炸,成功地把自由金刚打的支离破碎。很难说这次攻击是英克雷军有意设下的陷阱还是绝望之中病急乱投医:因为这次鲁莽的攻击,急于复仇的钢铁兄弟会很快就找到了亚当斯空军基地的位置,结果英克雷军不得不再次失去一个至关重要的基地……不过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辐射系列】 姗姗来迟的二五仔——自由金刚简介-第4张

被轨道轰炸摧毁的自由金刚

总而言之,似乎自由金刚的命运到这里就结束了,兄弟会文书罗斯柴尔德(正是他主宰了自由金刚的绝大多数复原工作)甚至痛心疾首地声称“自由金刚的毁坏让兄弟会开了几十年的倒车”。然而钢铁兄弟会显然并不甘心就此放弃他们最有威慑力的武器,而在接连击败了英克雷军之后,钢铁兄弟会的技术和物资似乎也足以支持他们进行更加野心勃勃的扩张计划。在2277年到2287年十年间,兄弟会不仅建造了后来成为钢铁兄弟会象征之一的普莱德温号空中母舰,也成功地把自由金刚的散件复原到可以再次进行组装的地步。这些散件将随同普莱德温号一同远征波士顿,在那里兄弟会已经找到了下一个生死大敌……

【辐射系列】 姗姗来迟的二五仔——自由金刚简介-第5张

显然钢铁兄弟会认为自由金刚——即使已经十分强大——的许多性能:防护,武器功率,等等等等都有着不少的改进余地,在自由金刚重建的过程中,这个想法终于得到实现的机会,不过这样一来也带来了重量的大幅度增加,原本,自由金刚只需要单纯地依靠液压系统就可以运转自如,现在它的关节处则必须额外增设超强力磁铁来保证顺利运行。而在华盛顿特区一系列战斗中耗尽的战术核弹头,这时候也急需要重新补充库存。不过这些都是小事情,困扰着自由金刚的老毛病在其重建的过程中又去而复还了:由于轨道轰炸几乎完全摧毁了自由金刚好不容易才在外界帮助下搞定的能量输送控制系统,现在兄弟会不得不痛苦地再次重复这个过程——甚至为此还要再次求助于同一个人:因为难以忍受兄弟会“占有”她的研究成果用作战争而愤而出走加入了学院的李博士。幸而,在又一名外来者的帮助下(兄弟会似乎总能找到出乎意料的外援),兄弟会不仅成功地重新招募了李博士,还确保了自由金刚MKII的新动力来源:大核集团战前的最新研究成果铍振荡器。

于是乎,自由金刚再一次昂首阔步,高喊着自由的口号慢条斯理地碾碎了又一个美国战前集团的成组织抵抗,熟悉历史的人可能会从这个场面中感受到某种宿命的黑色幽默,然而历史本身在废土上却已然被遗忘殆尽……只有战争,战争从未改变。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