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navi如何在2021年成为世界第一,s1mple如何走上封神之路(13)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01 12:01:53 作者:托尔斯泰的跟班 Language

生死一线!navi对阵heroic

Navi出线之后,他们的第一个对手是ence,这个bo3ence被状态火热的navi血虐,不过接下来和heroic的半决赛,就是一场硬仗了,

在开始着笔写heroic和navi的半决赛之前,我先对heroic这个队伍做一个简单的介绍。这个队伍之所以粉丝少,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heroic是线上时代新兴起的队伍,没有足够好的线下成绩。

第二个x队的黑点是因为“作弊”,所谓的作弊就是依赖教练bug来在比赛中获得好处,但因为这个骂x队也多少有点冤枉了,因为使用教练bug的队伍不止有x队一个,我现在正在写的navi也有很大怀疑使用过教练bug。但是x队的教练bug是在线上时代使用的,更大的问题在于,x队的教练直接起诉x队队员作弊,这可是前所未有的情况。

最终调查结果现实没有证据显示x队队员作弊,最有嫌疑的小niko已经进入了OG。这个队伍的队员到底作弊没作弊可能并不能因为调查而完全清洗掉嫌疑,我个人认为是没有作弊的,虽然他们的科隆线下表现并不出色,但是你依然能很明显看到这支队伍的灵性与细节,这和akuma完全是两个类型。而队伍里面经常会被怀疑的refrezh,反而是最没可能作弊的一个,因为他是教练bug风波之后才来到这个队伍的。

【CS:GO】navi如何在2021年成为世界第一,s1mple如何走上封神之路(13)-第0张

我心目中年度最佳镜头

x对现在的阵容是stavn,teses,术士,refrezh cadian五人,从2021年的整体形式来说这个队伍没有太强的选手,但也没有太过拉胯的选手。非要说队内大腿的话应该就是stavn和teses两人了,stavn是2020年hltv的top20选手。Refrezh则是如今一线队伍唯一一个黑人选手。Cadian是一个非常励志的职业选手,虽然很多人认为他的性格不讨喜,但是他之前是以拉胯闻名csgo圈子的,却能在25,,26这种不小的年龄下他却创造了自己的第二巅峰。

话休絮繁,X队和navi的bo3于2021年9月12日开打。这几年X队打navi总是吃瘪,但是这个时候的X队在不久前结束的四分之一决赛最关键的14-15的比分的时候,小黑贡献了一波史诗级的1v5灭队,想必士气也增加了不少。而这次bo3,也确实是一次火星撞地球的大战。

图一来到了navi选择的荒漠迷城,手枪局navi赢得胜利后随后滚雪球拿到了3:0的领先,但heroic绝非弱旅,整个上半场navi也就领先了1分,不过navi这张图一般情况下是防守大于进攻的,这个比分对于navi来说优势也比较大了。

下半场heroic拿到手枪局之后却被navi钢枪翻盘,胖球A1前顶的双杀功不可没,navi将比分拉开到了11-8。但是始终没法将比分拉开,heroic的韧性实在太强了,反而连追五分反超了比分,好在navi的中路狙和B点的防守顶住了,比分来到了13-13,heroic两波A点爆弹又拿下一局,保枪的s1mple也被杀掉。

此时的navi经济非常尴尬,这个经济肯定不能保证满起,只能eco放赛点,但此时navi却做出了一个非常大胆的决定,经济比较富裕的bit给s1mple发了一把英雄大狙。而下一局选择控中路打B的土匪万万没算到navi敢在这个时候起狙,s1mple中路两个快速的peek宰掉两个。Cadian急着补s1mple但又被中路前顶的电子哥补掉,默认已经被完全摧毁。B区的B1t也打掉了两个敌人。Stavn的1v3自然无力回天,比分就奇迹般地被navi追平了

【CS:GO】navi如何在2021年成为世界第一,s1mple如何走上封神之路(13)-第1张

你哪来的大狙?

Navi不仅追平了比分,也让heroic的经济尴尬了起来,heroic的经济打长枪有点捉襟见肘,只能混起,下水道默认被B1t打掉之后,电子哥又捕捉到了A2楼的信息,navi又下一城,在绝境中居然先拿到了赛点。而输掉这个关键局的heroic的经济已经彻底爆炸,枪械极度劣势的他们没能完成翻盘。比分定格在了16-14,navi先下一城。

图二来到了navi选择的overpass,这个地图可以说是navi今年唯一一个玩的不怎么明白的地图,这张地图的进攻navi比较依赖个人能力的单摸,所以进攻经常会陷入便秘之中。但是navi在overpass上的防守却称的上非常出色。

不过CT开的navi并没有给粉丝惊喜,防守方在输掉手枪局的情况下拿到了7分。T开的第一个手枪局也仅仅完成了下包,比分来到了7-9,s1mple拿到英雄ak之后杀掉两人帮助队伍完成了翻盘。此后又是两个连续的五杀接住了heroic的强起和eco局,比分反超,来到10-9,s1mple大狙掩护拿下了两个人头,perfecto也赢了1v1残局,比分来到11-9,heroic进入eco之后很快到了12-9。

【CS:GO】navi如何在2021年成为世界第一,s1mple如何走上封神之路(13)-第2张

两局10杀的s1mple

但之后的进攻,navi又陷入了自己熟悉的节奏之中,个人单摸失效,进攻又进入便秘之中,heroic连追多分拿到赛点,最终navi还是13-16的比分输掉了这张图,图三是nuke,虽然此时的navi已经有世界第一nuke的称号,但heroic的nuke也绝非等闲之辈。

Nuke上naviCT开,开局的navi打的很不错,拿到了6:2的领先,s1mple还拿到了两个非常抽象的盲狙击杀,但是此后的形式又重新焦灼了起来,上半场结束,navi8-7heroic,这个分数对两边来说只能说是比较平均。

Heroic手枪局选择双枪前顶,但是并没有起到效果,与此同时s1mple站了出来,外场p250三颗子弹三个头直接杀死了比赛,navi拿到手枪局之后也抓住机会拉开了比分,12-7,但是heroic密不透风的防守又摧毁了好几波navi的进攻,连追6分反超了比分。12-13

【CS:GO】navi如何在2021年成为世界第一,s1mple如何走上封神之路(13)-第3张

神一般的四杀

但是即便如此,navi的进攻还是被heroic识破,navi扑死门却被stavn连收三个,s1mple勉强补枪,但是已经是2v4的不利局面了。

此时B1t去正门找机会,s1mple上管之后配合B1t进攻A点,但这种不利局面下,两人的枪法却强行清空了A包点,此时cadian的黄房还是暗面,拉出来补枪,致命空枪,B1t赶紧跑到一个黄房看不到的角度下了三楼包,此时s1mple也在三楼就位,形式瞬间逆转。S1mple断掉了爬梯子的teses之后,cadian也无力回天,navi完成了这个惊天残局,追平了比分。但接下来的navi又在残局时刻枪法没拼过,比分来到了13-14,关键分。

【CS:GO】navi如何在2021年成为世界第一,s1mple如何走上封神之路(13)-第4张

乌克兰双雄2v5

此时的navi已经陷入了极度紧张的状态,尤其是胖球,之后s1mple谈到下半场的胖球已经紧张到没法指挥了,他不得不代替胖球指挥了几个回合。之后又告诉胖球只需要安心指挥,剩下的东西不要想太多,胖球也稳住了心态。这次epl对于navi非常重要,不仅是win or go home的关键时刻,同时也是决定能否拿到大满贯的重要比赛。

Navi在经济尴尬的情况下并没有放赛点,默认之后,navi第一波进行了A点保单,但是bit却没有进包点,而是静音下管道开活门占领包点,heroic也观察到了navi的A包点第一波爆单好像是假的,此时heroic也察觉到了有人在B点,意识到可能是假打之后stavn下管道,但是胖球的外场抓住了对面着急转点的走位,直接收掉了两个。Navi的这波双骗战术把heroic直接搞晕了,A点下包之后的navi成功再下一城,再一次追平了比分。而heroic的经济,也崩盘了,他们本来就没把经济建立起来。

【CS:GO】navi如何在2021年成为世界第一,s1mple如何走上封神之路(13)-第5张

胖球的好指挥

Navi的A点爆弹也进行成功,合理的架点分配让heroic完全没有喘息的机会,剩下stavn孤独的鸟狙1v3,他已经不想玩了,他只想去管道给点子哥捡一把鸟狙,但navi下的包离管道比较近,狙没捡到自己反而被炸死了,stavn吓得一抖。狙没捡到之后heroic的经济只能起小枪玩一玩,而navi,不会给对面任何机会了,16-14,navi结束了这个bo3。

虽然今年heroic没有赢过navi,但heroic无疑是除了红星之外最能给navi压力的队伍,在下半年,红星其实已经丧失了和navi抗衡的能力,但是heroic却面对navi始终能保持高强度的竞技状态,这次epl完全称的上是虽败犹荣。而今年navi和heroic的bo3也完全称的上csgo最高水平的竞技比赛,而s1mple在这场比赛的状态极佳,多次在关键时刻拯救了队伍,当然胜利不能归功于一个人身上,navi整体的抗压能力和自信心,也得到了极大的发展。

而另一边,状态丧了半年的小蜜蜂终于好起来了,他们在小组赛只输给过heroic,半决赛和navi的艰难取胜不同,他们面对OG可以说是轻松取胜。Top1和top2的巅峰对决也即将打响。

比赛之前,s1mple表示不用太紧张,即使输掉了这个epl,他们依然有很多机会去追逐大满贯,但B1T却表示:“不,我们一定会赢”

决战

在navi和vitality的决赛之前,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次比赛会是navi的胜利,就我个人而言我也偏向navi的胜利,两个队伍,navi不打大厦,小蜜蜂不打ancient,所以五个选图已经确定。在这四张地图之中navi在小镇,nuke,dust2,mirage四张地图上都有优势,而小蜜蜂在op上的优势比较大。

但是出乎navi预料的是,小蜜蜂居然选择把小镇放在了第二张图,在图一dust2,navi打的很顺利,虽然s1mple只有14-16的负战绩,但是凭借高kast和一些多杀表现,navi面对小蜜蜂还是形成了碾压之势,随着电子哥的A小刷屏navi也以16-10结束了这场比赛。

【CS:GO】navi如何在2021年成为世界第一,s1mple如何走上封神之路(13)-第6张

扫射转移

但是图二的小镇他们显然没有很好的应对能力,根据胖球所说,整个队伍都以为小镇会在第四章图出现,那样的话他们就会有大量的准备时间,小蜜蜂这个选图给了一个navi措手不及。防守就打的很差,zywoo的进攻为所欲为,而navi总是在香蕉道控制上频频吃亏,防守枪法也出现了问题。第二张图草草结束,navi16-7输掉了比赛,小蜜蜂追平了大比分,1-1。

在后面的两张图,不出意外地双方各自赢下了各自的选图,来到了最后的地图mirage,naviCT开。手枪局,小蜜蜂选择了简单粗暴的A1和A2楼同步,进攻却被navi硬吃了下来,只剩下了在A1的,拿着p250的zywoo......,等等,这个剧情似乎在之前的iem海淀上看到过?不过,这一次没有奇迹再留给大番薯了,而宰掉大番薯的人,正好是在A1打背身没打死zywoo的电子哥。

【CS:GO】navi如何在2021年成为世界第一,s1mple如何走上封神之路(13)-第7张

navi粉心碎时刻

小蜜蜂进入纯e之后,比分来到了2-0。小蜜蜂起长枪之后在3打5的情况下完成翻盘,navi和小蜜蜂的比分开始僵持住,虽然一度取得了5-1的领先,但还是被迅速追到了5-4。

6-4,小蜜蜂进攻bit单人防守的B区,立了大功,拖足够了时间还让包匪没能下成包,这一回合的胜利直接让小蜜蜂进入纯e,比分来到了8-4,虽然小蜜蜂在纯e之后的长枪局取得了胜利,但是navi上半场密不透风的防守还是让比分定格在了10-5,10分到底够不够?让我们倒退时间到epl,那时候有一个队伍在上半场取得了10-5的领先之后却输掉了比赛,仔细一看,这个队伍在进攻端一分都没拿到,它就是navi,然而时隔多月,navi的实力早已不同以往了。他们这次进攻能抓住机会吗?

【CS:GO】navi如何在2021年成为世界第一,s1mple如何走上封神之路(13)-第8张

bit的关键发挥保证了navi的领先

来到手枪局,ct站位偏后点想要打回防,navi的进攻非常果断,不仅抢到了VIP还秒掉了两个回防的敌人,虽然shox的精准枪法秒掉了两个VIP的土匪,但巨人却没有取得任何人人头,留给shox的是一个绝望的双拉--------而navi是世界上双拉细节最好的队伍,小蜜蜂输掉了手枪局,此时,一切的一切都岌岌可危,似乎小蜜蜂已经被宣判死刑。

【CS:GO】navi如何在2021年成为世界第一,s1mple如何走上封神之路(13)-第9张

让人绝望的双拉

小蜜蜂选择了钢枪,而手枪局结束之后,navi的进攻选择了B小夹B,前期的控图浪费了太多时间,而B点的ct枪法又初期的准,留给s1mple一个1v3残局,处理掉两人之后,s1mple在4s跳3s的时候下包,但时间就差了那么零点几秒,小蜜蜂的钢枪翻盘让比赛留足了悬念。而接下来的一局,navi毕竟枪械不足,残局留给P元帅的只有一个tec9,而他对阵的真是上一代残局之王shox,新老残局王的对决最终shox赢了下来。这一局的失利让navi直接来到纯e,纯e之后的提B又被小蜜蜂精准的枪法制裁,navi只得再一次选择半起,没有惊喜可言了,比分被小蜜蜂一点点追上来了,11-10。

但navi并不想把优势让给小蜜蜂,上来s1mple就隔着烟雾弹杀掉zywoo取得了首杀,bit在下水道也用精准的枪法宰掉了两个试图挽回人数劣势的敌人,5v2,小蜜蜂没有机会了。比分来到12-10,这个时候,比分又再一次陷入了焦灼,双方你一分我一分不遑多让,shox的发挥出色,但是小蜜蜂却一直没能把比分给追平。14-13,小蜜蜂想要拿到A1的前点控制,却被p元帅制裁,守A的其余两人zywoo和apex也都没有拿到关键人头,navi艰难地拿到了赛点,压力来到了小蜜蜂这边。

15-14,来到了最关键的一局,双方都绷紧了神经,navi这一局选择了中路夹A,zywoo狙死拱门的敌人后,kyj又和A1的敌人做出了一个一换一,s1mple此时进入了vip,先瞬秒超市回防的敌人,apex此时知道vip失控,从跳台拉出去准备强打一边,但是这波最关键的对枪却没有对过,形势瞬间逆转进入3v2,在警家的zywoo跳上警家箱子强拼一个之后自己也变成了大残,zywoo打反弹闪反清警家,这个信息却被s1mple捕捉到。Zywoo打闪就说明警家没人,于是s1mple直架拱门,瞬秒米神之后。留给大番薯的是一个丝血1v2残局,已经没有任何机会了,随着zywoo被s1mple击杀。Navi赢得了epl14的冠军。

【CS:GO】navi如何在2021年成为世界第一,s1mple如何走上封神之路(13)-第10张

此时所有人的情绪激动到了极点,他们高高跃起,彼此拥抱。他们不仅仅是epl14冠军,他们还是历史上第三只完成大满贯的队伍,因为疫情,这夺冠的四次比赛没有观众,统治力观感也不如当时liquid强(注意是epl结束后,现在的navi是毫无疑问的王朝),但是作为同时在线上和线下都表现出优异成绩的navi,绝对配得上这个大满贯。

2018年,A队完成了史无前例的壮举,他们在这一年拿下了足足7个s赛冠军和3个a级冠军,他们是那一年的major冠军,那一年的大满贯得主。19年的liquid,则拿下了历史上的最速大满贯,“百日王朝”对于液体的粉丝来说,是一种骄傲,同时也是一种遗憾。液体这颗流星的时间毕竟太短,他们队里面有三个顶级步枪手,但狙击手这个位置一直都是大问题。我一直认为液体没能拿到major,屡次被A队制裁的重要原因就是狙击手。

而navi呢?Navi这个队伍似乎没有短板,唯一的问题似乎就是胖球的指挥,但是epl和科隆上navi在关键时刻的表现除了有明星选手的强势发挥之外,胖球的中期也显得合理多了,navi的进攻早已不是短板,防守依然强势。万事俱备,只欠东风,navi在今年不知不觉已经拿下了4个s赛冠军:blast全球总决赛,dreamhack春季大师赛,科隆,epl,这已经是巨大的成就了,这个时候的他们谈超越18A队或许为时尚早,但说超越19#csgo# 液体是很有可能的。最关键的一战,就是接下来那个时隔两年的比赛---------pgl斯德哥尔摩major!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