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丨【糖刀】柯莱的一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12 11:55:11 作者:麻婆leaf Language

 「柯莱!」

你喊着我的名字,进入屋内。

「哎呀!」

不小心的是,我居然又把手里的试剂摔碎了,这真是...

「柯莱...」

「是被你吓到啦,旅行者。」

我当然知道你在想什么了。

只是,总是想这些,你会不开心的。

那天是阳光明媚的一天,任务是去道成林北部巡林!

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会很高兴,不仅仅是因为那一份受到看护的安心,也是因为你同样是我的朋友。

不过不得不说你总是在找话题呢,你说我长得像你的妹妹,聊的最多的也是安柏,当然还有蒙德。安柏还是以前的样子,一个很热情的大笨蛋,真是让人欣慰。

你肯定很喜欢安柏,也很喜欢安柏的朋友吧?嗯,就是你总会提到的,蓝色的家伙。

啊...不对,不是那个戴眼罩的,是那个!

我叉起腰。

「这个仇,我记下了!」

这是我那天做的最后悔的一件事,因为是你骗我模仿那个叫「优菈」的女孩,还一直笑个不停。真是的,那我就好好撒个娇,让你一直哄我!...不过,要是你讨厌我了怎么办...所以就撒一下下,一下下就好了!

不过再逞强,我也不能忽视了。

现在我的身体已经越来越虚弱,究竟能够维持到哪一天呢?

有时候啊我会想,如果继续接受「愚人众」...

不行,不行。每次想到这个,我的心就会跳得很快,我忍不住就想要呕吐。

「柯莱!柯莱!你怎么样?」

「我没事...」

啊...旅行者,我是那么嫉妒你:你有健康的肢体,你有伟大的命运,这个世界的主角就是你;可我也是那么倾心,想要和你说话,想要分享给你烦恼,想要你的温柔。

「柯莱,我想要带你去见安柏,可以吗?」

「嗯。」

有什么不可以的呢,如果我快要离开,我也想再见见那个笨蛋...

你决定不走陆路,而是走水路。从奥摩斯港坐船离开,一路上顺着水流行进,沿途也有不少风景。

向璃月港方向行进的时候,我的病症无可抑制地开始反复发作。刚开始只是会突然出现无法控制身体的情况,到后来经常发晕无力,再到只能躺在床上,连进食都需要你。

你急坏了,额头上的汗珠在夜里发亮。到璃月港的时候,你连夜敲开了不卜庐的门,让白术先生帮我诊脉,才得到一点点缓解。

在璃月稍稍休息的那段时间,我简直像一只小猫一样黏着你,早上起床就要握紧你的手,中午吃饭也要你喂,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一定要你讲睡前故事。你每次都又耐心又温柔,让我想撒娇都不行。

把我抛下不就好了...真麻烦...

你背我出去逛的时候,我会肆无忌惮地蹭你的脸。大街上的行人会笑着看我们,还有不少可爱的女孩子会瞪我。不过我不在乎,我离开之前,你都必须属于我,我也一定一定要和你在一起。

后来因为我的状况有些好转,你选择走陆路去蒙德。那条路和我几年前离开蒙德的时候没有太大区别,真是令人怀念。不过快要到蒙德的时候,我的心跳得好快。

终于可以见到安柏了,还有丽莎、琴,以及我最讨厌的人之一的凯亚。可是...如果让他们知道我已经是这样的身体...

「旅行者...」

「柯莱?」

「...带我逃走吧。」

于是我们逃了,没有去蒙德,也没有回璃月,更没有回须弥。我们只是找了一艘船,就向大海航行,然后把我们遇到的第一块陆地当作家。

你叫了什么「壶中仙灵」帮忙,把这座小岛变得美轮美奂。第一个七天,我们就搬进了相当像样的小家里了。

在那以后,你狩猎,我持家。虽然像缝缝补补的时候,我容易扎到自己的手。你又给我做了副手套,可以挡住针尖。

那天下着暴雨的时候,我的身体状态也还不错。你出不了海,也不能去打猎,就待在家里。灯是鲸油灯,燃烧的时候很亮。

「大白天还开灯。」

「那怎么办,关上灯那么黑,要干嘛?」

要干嘛...我知道要干嘛。

我想为你留下一个家人,一个可以让你想起我,一个可以支撑着你的家人。

我知道,或许生育会让我的病痛加重,不过...不过...

我很爱你,所以绝不要让你孤独下去。

春去秋来的时候,家里的药用的差不多了,你说要再去找些药来。门口挂了好多鱼,你说是给我准备的。

第一条鱼吃光的时候,潮涨得很快,天空是红彤彤的颜色。

第二条鱼吃光的时候,肚子里的小孩子踢了我一脚,弄得我有点痒痒的。

第三条鱼吃光的时候,海面上升起来彩虹,七彩的颜色非常好看。

...

第二十一条鱼吃光的时候,我突然很想哭。

当然啦,陪着我这样一个病人,对谁来说都是一种折磨吧。总觉得,有点欣慰你的离开呢。

第二十三条鱼吃光的时候,我开始给自己做一件漂漂亮亮的衣服。

第二十八条鱼吃光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的身体舒缓了很多。

等架子上挂着的鱼都变成了鱼骨头,我的肚子已经变得很大了,我也缝制了一条漂亮的裙子。但是身上的魔鳞居然也在消退,让我有点担心孩子的状况。

不过那一天,你驾船在海平面探出头来,离着好远就在跟我挥手。

「抱歉柯莱,我回来晚了一点!」

你笑着把一大堆东西卸下船。

「都是须弥的特产!」

「你不是去璃月了吗?」

「嗯。不过想到柯莱会不会想家,就去须弥买了一大堆东西,然后顺便把「世界树」的问题解决了。」

你有些害羞地挠挠头,我才看到你身上新添的好多伤疤。

没过几天,我们的孩子出生了。你开心地合不拢嘴,一会亲亲孩子,一会又吻吻我。

从那之后,我们总是在说好多鸡毛蒜皮的事情,也吵了不少架。不过我们从来没有说过要离开对方的话--毕竟,我们的小家经历的太多了。

「等小孩子长大了,我们就回须弥吧。总不能让他不上学吧?」你吃着饭,说起孩子的事情。

「这里刚刚有些家的样子,就要走啦。」

「是吗?没关系的,如果你想家的话,我们没事也可以回来看看。」

那个时刻,我觉得你真的很傻。因为啊,有你在的地方,才是我的家呀。

原神丨【糖刀】柯莱的一生-第0张

墨尐大大的作品

#原神3.0版本同人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