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明日方舟专有名词的部分分析(源石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3 18:19:44 作者:PVZKRSZ Language

源石是具有高能量的晶体。可以说,源石是泰拉大陆现代产业、活动、发展的物质基础,源石的用途和性质也不仅仅只能保持现代产业的活力

对明日方舟专有名词的部分分析(源石篇)-第0张

官方解释

对明日方舟专有名词的部分分析(源石篇)-第1张

官方解释

一、游戏道具

目前游戏中能被博士自由支配的源石晶体只有两种:至纯源石和源石碎片

Ⅰ、至纯源石

游戏中最珍贵的代币和资源,用途多样

对明日方舟专有名词的部分分析(源石篇)-第2张

真正的大哥,泰拉世界硬通货(滑稽)

目前至纯源石的直接用途有5种:换合成玉,换理智,买家具,买时装和买等级礼包

对明日方舟专有名词的部分分析(源石篇)-第3张

关系一览

Ⅱ、源石碎片

目前只能在制造站中合成,只能用来换合成玉

对明日方舟专有名词的部分分析(源石篇)-第4张

明明是回收来的为啥还要自己造?

能换合成玉固然好,前提是你要造的起

对明日方舟专有名词的部分分析(源石篇)-第5张

关系一览

从中可以看到,固源岩和装置似乎都可以用来造源石碎片

对明日方舟专有名词的部分分析(源石篇)-第6张

材料说明

对明日方舟专有名词的部分分析(源石篇)-第7张

材料说明

但说明中并没有提到说这两种材料中含有源石成分,那是怎么造出来的呢?

当你在制造站中造金条小片片的时候,你用什么材料了吗?

所以“合成源石碎片需要材料”应该仅仅是为了限制刀客塔们搓玉而做出的限制性设定(那也无法阻止刀客塔们在活动前前赴后继式的的造玉运动)

二、部分性质

明日方舟材料众多,从部分材料的功用中,我们也许能一窥源石的某些性质

对明日方舟专有名词的部分分析(源石篇)-第8张

金色材料是刀客塔永远的噩梦

这样看来,源石可以挥发,能作为阻断源石挥发的聚合剂。既然用于隔绝涂层,参考源石能导致矿石病的设定,源石环境能导致矿石病也许也和这种“源石挥发物”有关,毕竟感染者患病前也不一定摸过源石。(后面细讲)

涉及源石的材料还有很多,后面会慢慢提及。

下面我们再来看一下伊芙利特的档案资料

对明日方舟专有名词的部分分析(源石篇)-第9张

伊芙利特的火焰发射器的原理应该和煤气灶差不多,液化源石气体相当于煤气,自身的源石技艺相当于打火器(点燃煤气),阀门一开,就可以做出美味的菜肴啦(烤羊肉)

从伊芙利特的档案资料中可以看出,源石似乎可以被液化,液态甚至可以气化,但是对于这种可以形成大型多晶体的物质,同时具有能挥发还能直接液化或液态气化两种性质貌似不太现实

对明日方舟专有名词的部分分析(源石篇)-第10张

大原石

既然液化源石气体和煤气差不多(大概),那源石是否可以和煤一样,可以发生某些化学反应,产生不同状态的供能物质呢?(比如煤的气化或液化)相比于直接产生物理状态上变化,具有化学反应上的某些性质显然要靠谱的多。

由此来看,源石至少具有三种性质:可以“制造”出高能量、易挥发、可以发生某些化学反应产生液态和气态的供能物质。

(关于伊芙利特档案资料中“解毒”的猜想:所谓解毒应该是指让液化源石气体充分反应,产生无害的生成物,参照CO的处理方法......估计是减少了液化源石气体的用量或者增加了另一种无害反应物的用量(比如氧气之类的助燃剂))

三、游戏影响

天灾(主要因素)带来的源石为泰拉大陆带来了无限可能,但也为很多问题埋下了隐患。

源石技艺、感染者、矿石病、移动城市......随着剧情的发展,源石的两面性越来越鲜明,可以说,源石是整个泰拉大陆不幸的根源,但如果没有源石,谁又能保证泰拉大陆上能因此避免不幸的发生呢?

类似的问题在处理现实世界中的某些事物上,往往也同样适用。

#方舟创造营#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