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界廖化—又一个大宝克星~|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3 11:08:52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界廖化—又一个大宝克星~|三国杀 - 第1张
技能展示

【当先】

锁定技,回合开始时,你从弃牌堆获得一张【杀】并执行一个额外的出牌阶段。

【伏枥】

限定技,当你处于濒死状态时,你可以将体力恢复至X点(X为全场势力数)。然后若你的体力值为全场唯一最高,你翻面。

历史背景

廖化作为蜀国后期人才凋零推出来的大将,常伴有“蜀中无大将 ,廖化作先锋”的典故。

 

技能剖析

【当先】

1⃣️是锁定技,自动发动。除了回合外翻面不怕兵乐。

 

2⃣️需注意是从弃牌堆里获得一张杀,如果是开局第一个的情况下,是摸不到杀的。只能多获得一个出牌阶段。

【伏枥】

1⃣️限定技,只可以用一次,且用你控制使用与否。

2⃣️将体力恢复至x(1<x<4)同势力数,且如果你血是唯一最高则翻面。划重点,是唯一最高!这大大降低了负面效果,只要不是唯一就不用翻面。

模式适用性

军八至尊

主公🌟🌟🌟

作为主公来说,界廖化的皮是真的厚,因为加上势力回血数最次也是个六血魔将的强度(这还只是都是蜀国的情况下)最强状态可达到9血神人,像瞬秒他基本不可能。

忠臣🌟🌟

做忠臣因为“复活币”嘲讽不太高,但是输出还不错,相当于稳定双刀,这在蜀国菜刀流里都是另类的存在,不断杀的菜刀就问你怕不怕,唯一的缺点就是输出强度不太行,较单一。

内奸🌟

典型的续航能力强的武将,血厚身板硬,就是没啥控场能力,而且致命伤短手并没有解决,有时候摸到杀也不一定能打出去,这就比较尴尬。

反贼🌟🌟🌟

适合后置位反贼,这个将补刀一流,每【轮】稳定的两杀可以对主公造成不小的压力,这点上张翼都不一定做得到(张翼断杀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所以反贼比较适合趁虚弱打击杀。【武将攻略】界廖化—又一个大宝克星~|三国杀 - 第2张排位/2v2

界廖化这个月进了排位,然后发现真的很强,配合张松双献图,简直不要太绝,而且自身皮糙肉厚,虽然灵活度比不上张翼,可是人家不断杀多强势,排位随便配一个过牌流双输出直接打掉对面一个武将分分钟稳赢的节奏。配一个包yang(通“养”)也不错,因为界廖化不怕乐,给的牌都能用出去。

斗递主

递主🌟🌟

目前为止没有见过拿界廖化做递主的,个人认为界廖化做递主有些乏力,毕竟强度来看只是个英姿三刀的效果,这在现在的环境下实在看不出有什么优势,输出强度不足是最大的问题。

农民🌟🌟🌟🌟

界廖化能抓大宝你信吗?这是真的,还和张翼拥有一样的双刀输出技能,并且无谓乐的存在,这强度放到二号抗压位上多香啊,打残贴乐简直做梦,瞬秒压根不存在,再加上递主血量绝对大于界廖化【伏枥】后的体力,根本不存在负面效果。【武将攻略】界廖化—又一个大宝克星~|三国杀 - 第3张武将评级∶军八B+排位A+ 斗递主 B+


强度定位+玩法技巧

定位:

界廖化虽然同属于蜀国菜刀流的范畴,但他应该也算是开创了个先河——-菜刀不断杀!那这菜刀还能称为菜刀吗?众所周知,菜刀俩大毛病:①断杀,②短手。这界廖化直接把第一条给抹了,这还了得?妥妥的输出位好嘛,哈哈哈哈

技巧以及配合

【当先】

1⃣️界廖化因为有【当先】神技所以别人都要防乐刷无邪,他就不用,而其也不断杀,血还厚,所以开局我建议刷武器最重要,这短手的毛病得治。而个人推荐的是青冈剑,首先界廖化摸牌白打不起贯石斧,其次稳定的杀想要打出稳定的效果,那就得把防具算进去,而破防具最佳武器就是青冈剑。每【轮】的双刀拍过去,对面有多少张闪来防御呢?

2⃣️界廖化只是多一个出牌阶段,所以那些摸牌阶段开始,摸牌阶段结束后的技能都无法发动,比如界伏后的【惴恐】就无法发动,而又因为普通武将一回合内不能大量饮酒(除许攸、王元姬、祢衡外)所以和太后的【鸩毒】虽然可以发动两次,第一次当先的额外回合,第二次是正式回合。但第二次是无效果的(无事发生)。

3⃣️排位里与界廖化关系最好的应当属张松了,而次之的就是潘濬了。张松献图的时机在出牌阶段开始时,所以只要是先手位的界廖化理论上打死一个人是没什么难度的,(两次献图+多刀)

而配合潘濬的要求就稍微高了点,因为潘濬虽然要求的是在出牌阶段出的花色均相同,但他有个后缀,那就是本回合,也就是说界廖化要想实现3次出牌阶段的牌差和输出那得手牌要求贼高。但如果真的能打出来那收益也爆表了,三刀流,超级大英姿想想都刺激。

4⃣️斗递主里,个人偏向于2号位选界廖化,然后起手就刷输出牌,一定要有个武器,然后带个顺最佳(①顺递主,②顺队友兵乐)界廖化在斗递主这种快节奏的模式里就别想着苟着,输出拉满,剩下的就交给队友收尾,毕竟【伏枥】在斗递主模式是一点负面效果都没有的,八个字形容:原地复活、无事发生。所以不管是你疯狂卖血也好,递主转手打你队友也好,你起手必须刷输出牌,因为界廖化在没有队友的情况下也相当于慢性死亡,输出不够是致命伤。所以得速战速决,用你的优势打出一【轮】暴击才是这个将的玩法。【武将攻略】界廖化—又一个大宝克星~|三国杀 - 第4张【武将攻略】界廖化—又一个大宝克星~|三国杀 - 第5张克制与被克制

被克制:

拆迁办:甘宁、刘封等

控制状态:曹丕、满宠等

天生+1:神曹操、士燮等

配合:

多刀流:许攸、祢衡等

包yang(通“养”)流:曹睿、刘协等

多回合:刘禅、潘濬等

特殊:张松

可能是最近看到的界限突破过于歪瓜裂枣,看到界廖化突然觉得眼前一亮的感觉。横向对比,孙茹没他血厚,曹纯没他效率高,庞统副作用比他大,反正感觉各种实用。而且这个武将戏称老年张翼。(面对大宝时张翼还真不如他)仔细一看确实啊,方向都不带换的,带个胡子就是另一个武将,只能说出将越来越不走心啦,还有这廖化和程普确定不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哈哈哈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佳期若梦~,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