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1.9.7攻略]个人游戏理解和游戏数据分析|宝箱与勇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3 11:06:12 作者:树下的懒蛇 Language

注:很多数据为本人自测 个人浅见 请大佬多多指正。
一、前言:
       宝箱与勇士是个天赋与装备及其他属性组合玩BD的游戏,一般这类游戏,前中期才是最快乐的,能体会到周期极短的角色变强,装备大幅度更新的刺激,而后期就是积累资源,刷刷刷,游戏进入疲劳期。所以,我建议慢慢玩,剧透类型的攻略少看,保持好奇的心态去玩,尽量不要去看装备图鉴,这样每次开装备会有新奇感和期待感,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游戏乐趣之一。然后就是战力提升的乐趣了,第一步是找到战力核心 ,一般游戏战力核心是套装加天赋或者说技能(例如暗黑3),这个游戏不同,具体后文说。第二步,找到能加强这个核心的要素(例如专精,符石等)。所谓的游戏理解(专指这类型的游戏)我觉得就是这个东西,很多人玩得不明白或者资源不够打不过怪,玩得很迷,我觉得就是没有理解这个游戏的原因。

二、找战力核心:
       本游戏战力核心是属性和技能的配套组合。每个角色有18个技能和皮肤带的两个技能,还有装备和铭文,限于文章篇幅,略讲一下。第一步,先看人物属性。如下两幅图:

[V1.9.7攻略]个人游戏理解和游戏数据分析|宝箱与勇士 - 第1张
[V1.9.7攻略]个人游戏理解和游戏数据分析|宝箱与勇士 - 第2张        我们发现既有数字又有百分比,所以是两种机制,必然和概率。攻击基础伤害(攻击和技能)为必然属性,而攻击的加强伤害(连击和暴击)和防御都是概率。精准对应闪避和格挡,韧性对应暴击和连击,这个攻防对应大家记住,后文计算中会用到。注:生命恢复和其他恢复不同,为必然属性。
         这个设定很有意思,概率防御成功就等于免伤,如果百分之百触发岂不是立于不败之地了,可以按照这个思路BD,但是还是看不出核心。于是我们看看除角色外第二重要的人物:角色的对手。[V1.9.7攻略]个人游戏理解和游戏数据分析|宝箱与勇士 - 第3张[V1.9.7攻略]个人游戏理解和游戏数据分析|宝箱与勇士 - 第4张
       让我们能看清自己的往往不是朋友而是敌人。看到上图怪的两个属性页面,我们也就明白了我们游戏的战力核心大概率就是这个。四属性攻击数值对应四属性概率防御,这个概率防御应该是减免伤害的比例,后文细说。另一页的七个概率,可类似血攻防三维称之为七维。这是游戏核心,需要知道其计算方式,任何人都清楚如果急速百分百不可能是极限攻速加技能无CD的吧。官微上有篇文章问题答疑,附图如下:[V1.9.7攻略]个人游戏理解和游戏数据分析|宝箱与勇士 - 第5张
        请教qq群大佬后确认上文抗性应为韧性才对。于是我们得到一个计算七维的很重要的计算公式:攻击属性或者防御属性的触发概率=(自身概率-
敌方对应概率) ÷[1+(自身概率-敌方对应概率)]  注:你攻我防,你防我攻。
       说人话就是你有100%的暴击,如果怪物0%的韧性,你实际的暴击概率为50%,如果怪物30%的韧性,你实际就只有41%的暴击率了。急速也同理,最高100%,实际能减50%的CD和攻速。(角色攻速没查到数据,目测为一秒一次普攻)

       攻防概率计算中,有个最大收益点,即我的韧性刚好等于你的暴击或者连击,那你的暴和连则为零;或者我的精准等于你的格挡和闪避,那你的闪和挡为零。由此看来,面对韧性高精准低的怪,防御反击流更有优势;面对精准高韧性低,暴击连击流更有优势。当面对高精准高韧性的怪,我选择换一个。
       七维说完之后是四属性攻防计算问题,这个公式类似急速。实际减免伤害=属性概率防御÷(1+属性概率防御)  说人话就是你有100%物抗,实际减免物伤50%;你有200%物抗,实际减免物伤2/3≈67%。这个也有最佳收益点,那就是100%抗性。属性就讲到这里,以后有机会再补充。
三、技能、装备、铭文、专精略讲
       技能以审判为例,如下图所示:[V1.9.7攻略]个人游戏理解和游戏数据分析|宝箱与勇士 - 第6张[V1.9.7攻略]个人游戏理解和游戏数据分析|宝箱与勇士 - 第7张这两个技能不管那个BD都必须点满,而且可以看出攻击为暴击,防御为格挡。如果急速到100%,武器祝福这个技能就能无限连。
[V1.9.7攻略]个人游戏理解和游戏数据分析|宝箱与勇士 - 第8张[V1.9.7攻略]个人游戏理解和游戏数据分析|宝箱与勇士 - 第9张

走暴击爆伤流,这两个技能要一起选。
[V1.9.7攻略]个人游戏理解和游戏数据分析|宝箱与勇士 - 第10张[V1.9.7攻略]个人游戏理解和游戏数据分析|宝箱与勇士 - 第11张

这两个技能是格挡反击流派的代表,第一个挨打反属性伤,第二个技能更有意思,让敌人增加急速,提高自己的反伤频率。
铭文和专精本质也是技能,优先选能增强核心七维的。
装备共八格,四个主属性为血量,三个为攻击,一个副手有血和攻两种。还有三到四个次要属性,从血、攻、恢复三者中随机。装备10级一档,每档属性增强20%,满级220级,需要爬塔才能解锁等级。装备强化每级属性增强5%,满级30级。30级强化装备等于提高了8档。建议强化20级,相当于提高5档。所以可以大约每隔五十级换一次装备就行,其中差距用强化补足。
七维的增强来源只有三种:1、装备增加最多,为蓝色定值数字,与装备等级无关,神器最高;2、技能3、皮肤。
急速有最高限制,所以面板值不用太高,不然实际战斗会溢出,浪费七维属性。
审判的暴击爆伤流易成型,套装可以合成而且效果强,但是装备对核心七维暴击的提高不大,需要铭文和专精补足,尤其适合前中期摸索游戏时使用,神器提高七维巨高,能让角色战力质变,所以有了流派神器,就能起飞了。中后期要看怪下菜,还要补抗性不然会暴毙。因为格挡流派的神器没出,所以本人玩的这个流派,这个版本到1000层稳刷,体验还是很不错的。
格挡反伤流需要特定的神器才能玩,神器的核心七维提升还有自带技能是这个玩法的核心,格挡率面板值很容易就能超过100%,进入战斗中150%的格挡对0%精准的怪就能达到60%的格挡免伤,再加上一个流派的很多装备加抗性,所以角色前期应该又肉又有输出,推图应该很厉害。这个流派没自己玩,以上为理论。
最后说下我对游戏前中后期的认识:由于神器和专精让角色战力质变,以解锁神器数量和等级划分,塔层0到1000层为前期,1000到1500层为中期,之后为后期。
以上为本攻略全部,结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