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一世:息夫人小传|爆炒江湖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3 17:13:12 作者:苍月流云 Language

江湖共创第二弹:同人文征集大赛正式开启!
投票地址https://www.taptap.com/post/188633777?share_id=4bffc81201fa&utm_medium=share&utm_source=copylink

在链接回复 支持 就算投票啦,来支持我吧花开一世:息夫人小传|爆炒江湖 - 第1张
已经过去的都不再是重要的,可是偏偏有人执着于那已逝的美丽,譬如此刻正在桃树下的息夫人。
其实息夫人不姓息,息不过是以后她夫家的姓,现在的她,叫狄青雪。
夕阳把一切都染上温情的颜色,天边飞着一片淡红的霞彩,缓缓流动,变化着形状,时而就遮住了夕阳,那从云层后面透出的微光,照在身上暖暖的,使人有种在母亲怀抱里的错觉。
“秋画,听大人们说我出生的时候,所有的桃花都开了,应该是吉兆。可是,为什么我的母亲却在那天永远离开了我呢?”
“小姐,这事都过去十五年了,你就不要再想了吧、”
“可是我连母亲的样子都没有见过呢!”
“小姐,别人都说你长得跟夫人一模一样呢!都是目含秋水,脸如桃花,肌肤胜雪,容颜绝世呢。”
“是吗?”狄青雪随口敷衍了一句,便不在说话,怔怔地看着西天那淡红的霞彩出神。
桃花郡是个不大不小的城镇,镇守此处的正是息夫人的父亲狄苍海。
狄苍海的夫人在生女儿狄青雪的时候不幸难产,竭力生下女儿后,即便仙逝。而狄大人更是因此伤心欲绝,在夫人走后,没有续弦,对先妻遗下的女儿狄青雪更是百般溺爱,并不以她出生累其母亲去世为忤。
而狄青雪到了及笄之年,出落得愈发秀丽出尘,且眉宇间与去世的狄夫人颇为相似。而狄公看着女儿,不由得更加黯然神伤。
虽然狄公心里百般宠溺,可是狄青雪从不肯安心于读书女红,整日舞刀弄枪,跑马射箭。没有母亲管教,加之狄公公务繁忙,狄青雪又年少叛逆,使得父女二人之间并不和睦。
今天,桃花郡发配来了一个犯人,此人年未弱冠,犯得却是拦路抢劫兼致人重伤。一百杀威棒下来,此人连吭都未吭,任凭士兵将其拎起,一路拉扯着准备送入大牢。
狄青雪此时听说今日新到一个犯人,便不再看夕阳,一路跑来看这囚犯,后面追来秋画温柔的嗔怪:
“小姐,你别跑那么快,小心摔倒,我赶不上你了,再戏弄犯人,小小老爷责怪。”
“别怕,有我呢,不用怕那个老头。”
狄青雪边跑边说,转眼就跑到犯人跟前。只见此人年纪与自己相仿,身量高挑,乱发披肩,隐约间却也看出剑眉星目,眉脚斜飞入鬓,眉间一道伤疤,非但不丑,反而更添坚毅冷冽之感。
“哟,今天好像是个硬茬子。喂,小子你犯什么事了?”
少年循声望去,发现竟是一位与此话极不相符的小姑娘,不禁一蹙眉,说道:
“与你何干?”
“小子,嘴还挺硬。”
边上的士兵见是狄青雪,说道“这人是抢劫伤人,在前面挨了一百杀威棒,坑都没吭。”
少年不理狄青雪,桀骜的抬起头,却也望向西边的霞彩。
那片云已经横亘于大地上,沉沉欲坠,只有最上面一小片,闪耀着一点光。那么的苍白,透明,不堪细看,稍纵即逝。
少年眼中反射着那异彩,嘴角却笑得狷狂。
狄青雪看见还有和自己一样的人,不觉也是呆了,顺着少年的目光,看见了霞彩湮灭前最后那点光,那在天空至暗之前,射出阴霾的一点光。
是夜,画角声突起,快马来报敌国犯境,急需支援。匆忙之中,狄苍海只得指派一名副将守城,亲自带着桃花郡九成兵马驰往前线。
战事胶着,敌国强悍,狄苍海数日不回。那位副将怎么压得住狄青雪?
此时的狄青雪将监牢内的犯人尽数放出,去掉枷锁,带到校场。此时狄青雪褪却红装,身披铠甲站在点将台上慷慨激昂:
“鸟恋旧林,鱼思故渊。你们皆是我国子民,虽是戴罪之身,而今国家存亡之际,尔等焉能坐视不理,今日且随我一道奔赴前线,不但死罪可免,甚至能加官进爵。你们有谁愿随我出征?”
囚犯本多亡命之徒,听说可以放他们自由,即使打仗又如何。当即已有半数高呼愿意。
此时,人群中却传来疑问“凭你?能带领我们打仗?”
说话的正是那天看云的少年。
“你可是不服?”
看云少年,嘴角微挑,邪魅一笑:
“不服!”
“那就战!”
狄青雪这些年从未学习女红,反而与各位将士习得各种兵刃,一身荆棘。

二人备好兵刃,狄青雪起手两柄欺霜胜雪的双刀已砍至面前,少年不动,一柄重剑反手迎上,剑刃迫住刀锋,僵持之际,少年转腕,剑的护手正卡在刀背上,发力一引,双刀登时脱手!
少年此招,巧则巧矣,险则险矣。非武技精纯者不能为之。
“我输了,你想怎么办?”
“好办,这支队伍由我指挥。”
看着少年的脸庞,狄青雪默然,但随即答道“好!”此刻在她心中,却有什么在悄然瓦解,崩裂。
“不服者,来战便是!”
少年举剑向天,高声喝问。众囚犯何敢不从,于是不顾副将,秋画等人的阻拦,这一队人直奔战场而去。
爆炒关前,两军对阵已有时日,却僵持不下。狄苍海见女儿前来真是又惊又气,但也无法,只得留在身边。
少年每日领着这只囚犯组成的队伍,列马出阵,每次都冲杀的敌国丢盔弃甲,甚至能活捉几个。
更是一次用巨剑挡下一支射向狄青雪的冷箭,但是在狄青雪向他道谢的时候,他的眼神却莫名闪烁,眼中泛起说不出的异样。
久攻不下,双方一直僵持。直到有一天晚上,爆炒关的城门却在悄无声息之间被打开,守门的所有侍卫均在没有发出声音之前被一击毙命!城外敌军趁虚而入,攻其不备,一举拿下爆炒关。
所有人都不明白,敌国是怎么做到的。
混乱之中,死伤无数。看到父亲被擒后,狄青雪却像发了疯似的在找一个人,直到她看见一具手握巨剑,眉间有道伤痕的尸体。
那一瞬间,身边的一切都仿佛静止,她踉跄着朝那具尸体走去,脑中一片空白,即使被擒,目光也没有离开那具尸体。
她不懂这是什么,她只觉得心中似乎压抑着一团炽烈的火焰,在灼烧她的心,绝望的痛,但她却没有流一滴眼泪。
战争就这样结束了,出乎意料的是,敌国却只要了不多的金银和土地,便放回了所有人,还要求一位公主和亲。
随着圣旨宣读,狄青雪被选为和亲的公主,狄苍海心如刀绞,却又不得不含泪接下圣旨。
生与死与别离,都是大事,我们都决定不了。 就像那些桃花,花开的时候,希望没有错过这一瞬。那些循花香找到花的人们,要珍惜眼前的花,因为这是花最美的时刻,是花的一世。
敌国,大婚之夜。
狄青雪万念俱灰,在盖头被挑起的一刻,她甚至想先杀了眼前之人,再咬舌自尽。
可是,当她看见眼前之人那剑眉星目,那斜插入鬓的眉脚,以及眉间的伤痕,那嘴角邪魅的微笑时,眼泪却如决堤的洪水般奔涌而出,她挥拳要打却使不出力气,她嘴里的一个“你”字卡在喉咙怎么也发不出声。
狄青雪突然明白了一切,然而,如同母亲的死一样,她却也再无法释然。如果有来生,再也不要这么相遇,再也不要这样相爱。他们都不过是天地棋盘中的一枚小小的棋子,任由命运之手操控。
可是,即便如此,即便她要低到尘埃里,她也要那出尘独立的桃花,勇敢地在这尘世中绽放!

每年桃花开的时候,都有很多人不远万里来到桃花郡,只为了看一眼那片飞在树梢的淡红霞彩,百里桃林,尽皆染做淡红,与这残酷的世界相映成趣。
据说,一起看见晚霞湮灭前,那最后一缕射出阴霾的光的情侣,便可相伴此生。
据说,息夫人的孩子在桃花郡降生的时候,所有的桃花都开了,比以往所有的年份更胜!

PS:由于能力有限,所以写的粗鄙;由于没啥时间,所以写的比较短,以至有些地方没有铺垫,我自己也觉得很突兀,如果有时间会展开点写,重在参与。
历史上的息夫人其实我觉得遭遇很惨,古代确实物化女性。为一国人挺身而出,却要背负不忠不义,一女事二夫的骂名,即使后世称颂,做传立庙又如何?名标青史?死去元知万事空啊,那一世她过得不快活,在这里不妨活的恣意一点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