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48小时极限游戏创作CiGA Game Jam本周五开始!你准备好了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3 09:34:13 作者:WePlay文化展 Language

【PC游戏】48小时极限游戏创作CiGA Game Jam本周五开始!你准备好了吗?-第0张

2022 CiGA Game Jam即将于6月24日正式开始!作为华语圈最大的线下Game Jam活动,CiGA Game Jam每年都会吸引很多开发者参与这场集体创作,其中不少人还是第一次体验Game Jam这种极限游戏创作的活动形式。CiGA整理了一些小贴士,方便开发者们更好的准备Game Jam。


不要错过开场直播

【PC游戏】48小时极限游戏创作CiGA Game Jam本周五开始!你准备好了吗?-第1张

(去年的开场直播)

活动开场直播从16:30分开始开发主题于17:00准时公布。在直播中会对CiGA Game Jam活动的形式、流程以及如何参与并享受到Game Jam活动中有一个详细的说明,能给到参与Game Jam次数不多的开发者一些思考与启发。

斗鱼:

https://www.douyu.com/room/share/9080042

虎牙:

http://www.huya.com/19040785

bilibili:

https://live.bilibili.com/21462472


调试好自己的设备

不管是通过线上还是线下的方式参与到活动中,请一定要提前调试好自己的设备。如果是参与线下站点,建议自带拖线板。另外常用的开发环境也提前调试好,开发过程中可能用到的素材提前准备好,以最大程度提高开发效率。


组队可以提前准备

【PC游戏】48小时极限游戏创作CiGA Game Jam本周五开始!你准备好了吗?-第2张

由于疫情的原因,CiGA Game Jam从原先的纯线下活动改成了线上+线下的形式,线上的参与可以方便开发者们跨地区组队,但也缺少了面对面交流的便捷。活动开发时间只有48小时,官网(https://gmhub.com/jams/cgj2022)上很早就有团队陆续发布了招募令。线上参与的话提前招募团队提前了解各自擅长的部分,能够事半功倍。


调整身体状态合理分配时间

【PC游戏】48小时极限游戏创作CiGA Game Jam本周五开始!你准备好了吗?-第3张

(去年现场正在补充睡眠的开发者)

CiGA Game Jam是一场限时48小时的极限游戏创作挑战,每一年都有不少开发者选择通宵鏖战。去年就有开发者在活动结束后爆睡了2天完全失联,这里还是不建议开发者们熬夜,每天还是需要保证一定的睡眠。


完成作品最重要!

不要半途而废!完成作品最重要!只有最后把作品完成了,才能去分享和展示你们团队的创意,尽管可能由于很多客观因素最后的作品无法达到最理想的状态,但一定要把作品做完!


在官网进行注册与上传

记得提前在官网(https://gmhub.com/jams/cgj2022)进行用户注册,以便后续申请/加入队伍以及作品的上传操作。在作品完成后记得一定要上传到官网,这样才能让更多人看到你的作品。注意,最后的直播演示是以演示视频为主,请所有团队录制并上传一段2分钟的游戏演示视频,以便在活动结束后的直播环节更好的展现作品的创意。


最后,玩的开心!

Game Jam不是一场比赛,而是一群热爱游戏开发的开发者们的聚会!享受这场活动!

【PC游戏】48小时极限游戏创作CiGA Game Jam本周五开始!你准备好了吗?-第4张

关于Game Jam的乐趣,不少海外的开发者都表示通过Game Jam可以提升自己的技能,学习到新的东西。

【PC游戏】48小时极限游戏创作CiGA Game Jam本周五开始!你准备好了吗?-第5张

在2022 CGJ开始之前,我们也采访了几位报名参加的开发者,来听一下他们参加CiGA Game Jam的理由,祝大家都在CiGA Game Jam玩的开心!


受访人:一罐盐

一罐盐的本职工作是游戏配乐,已经参加了6、7次Game Jam。对于她来说参与Game Jam最大的原因是好玩与交友,15年第一次参与Game Jam认识了游戏圈第一批朋友,才慢慢的建立起了一罐盐工作室,那批朋友到现在都是最棒的,看着一起参加Game Jam的队友 未来一步一步的发展的越来越好是很快乐的事情。


受访人:抓女巫

抓女巫本职工作是互联网后端开发工程师,与游戏开发没有直接关联。这是第三次参与Game Jam,每次都是单人solo。参与Game Jam的原因是从小喜欢游戏但没能进入游戏行业,像CiGA Game Jam这样的活动能够提供测试和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同时也收获了未来投身游戏行业的信心。


受访人:呆女士

呆女士本职工作是视觉/平面设计、插画,也负责游戏UI。呆女士参与Game Jam的次数多到记不清,参与活动的理由是做游戏有意思!和朋友一起做游戏更有意思!两天的开发活动对她来说没什么压力是一种放松。在过往的Game Jam经历中,她交到了靠谱的一起做游戏的朋友,能够让她有机会把平时的思考在游戏开发中实践出来。这一次,呆女士也拉上了第一次参与Game Jam时候认识的程序策划朋友,再一次一起享受开发游戏的快乐。


关于参与Game Jam你有什么想要分享的?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Game Jam经历

【PC游戏】48小时极限游戏创作CiGA Game Jam本周五开始!你准备好了吗?-第6张

公告:由于疫情原因,原定CiGA Game Jam北京站线下站点取消,已经报名的开发者仍旧可以通过线上的形式参与活动。

【PC游戏】48小时极限游戏创作CiGA Game Jam本周五开始!你准备好了吗?-第7张

【PC游戏】48小时极限游戏创作CiGA Game Jam本周五开始!你准备好了吗?-第8张

感谢各大站点合作方对于活动的大力支持!同时今年游戏动力VGA也作为独立游戏深度宣发合作平台加入到活动中。游戏动力成立于2018年,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游戏媒体之一,秉承“让更多人体会到游戏的乐趣”的理念,游戏动力以用户需求制作内容,主要涵盖PC游戏、主机游戏、手游、动漫、电影等文化领域。内容形式有资讯、评测、时评、攻略、视频实况、VLOG等。同时游戏动力还有一个活跃度极高的用户社区(网站&APP)。


所有参与2022 CiGA Game Jam在活动中开发完成的作品,将在活动页面进行长期展示并提供体验。也欢迎开发者们在活动结束后持续将作品进行更新。


在开发环节结束之后,我们会在7月2日上午10点起进行一场直播,对CGJ 2022中所有完成的游戏Demo进行演示。更多后续的活动情报请关注CiGA中国独立游戏联盟官方微信号。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