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数毛社评《最后生还者重制版》画质:已达到2代水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16 18:39:56 作者:游戏资讯BOT Language

2013年的PS3大作《最后生还者》在次年就推出了PS4复刻版本,虽然距今已过去8年,不过PS4版游戏画面效果也还不算差,而索尼现在宣布将在9月推出《最后生还者:重制版》、登陆PS5平台,那么这个重制版究竟有多大变化呢?最近“数毛社”Digital Foundry对《最后生还者重制版》的预告片进行了分析,他们表示:重制版已经基本达到《最后生还者2》的水准!

数毛社将《最后生还者》PS5版视频与PS4版画面进行了对比,发现重制版最明显的变化在于场景复杂度和密度,PS5版大部分场景布局没变,但几何图形和植被树叶更丰富,因此具有更多细节;也有部分场景被完全重做。大部分素材即便没有重新做,也经过了调整和提升。

【PC游戏】数毛社评《最后生还者重制版》画质:已达到2代水准!-第0张

【PC游戏】数毛社评《最后生还者重制版》画质:已达到2代水准!-第1张

角色的动作也有所重做,并加入了更多微妙的细节,比如乔尔的语音与唇形更加匹配,艾莉的眼球和眼睫毛动作更真实自然,部分场景艾莉有了更细致的肢体动作和微表情。

【PC游戏】数毛社评《最后生还者重制版》画质:已达到2代水准!-第2张

【PC游戏】数毛社评《最后生还者重制版》画质:已达到2代水准!-第3张

从预告片来看,PS5版《最后生还者》的过场动画似乎是实时渲染的,而且有的时候与原版动画不能逐帧对应,所以可能是重新拍摄制作的。

之后数毛社又将《最后生还者重制版》与《最后生还者2》进行了对比,其中很明显运用了相同的技术;预告片中的一个场景跟《最后生还者2》的回忆场景恰好能对应上,二者看起来非常相近。在角色模型方面,重制版也与2代很相近。

【PC游戏】数毛社评《最后生还者重制版》画质:已达到2代水准!-第4张

总体来说,数毛社认为《最后生还者重制版》的画面效果看起来很棒,不过限于目前我们只能看到一段90秒左右的预告片,所以还无法做更加深入的分析,还有一些问题也无法解答,比如:这个重制版是否有什么关键性改变?还是说只是拿《最后生还者2》的引擎重做了一下?这些问题还需要等待顽皮狗公布更多信息后才能了解。

来源:游侠网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