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8 08:07:25 作者:迷失攻略组 Language

本文作者:鸿鹄
直接说结果,如果你不完成这个系列的任务,那么你的地图上就不会开放鹤观岛。或者,开放了鹤观岛,但是岛屿在大地图上也是被浓雾笼罩的。(这种情况下你没法儿使用岛内部的传送锚点,非常麻烦)


首先我们要去找稻妻的凯瑟琳,注意,一定是“稻妻”的凯瑟琳。

然后凯瑟琳会给你“要求特别多的作家”这个任务。(剧情跳过)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1张然后凯瑟琳会让我们去找一个小说家,这个小说家会让我们到鹤观岛上调查一下,给她写小说的素材。(我这里直接剧情讲完,我们上岛是找一个叫“木簧笛”的乐器,这个乐器她之前委托过很多人去找,无一例外都没带回来。我们完成这个系列任务之后,回到稻妻城和她交接任务会发现这个木簧笛凭空消失了。这个是给下次更新的主线任务做铺垫,看完这段之后,所有的剧情你都可以一路跳过去了。)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2张然后这个小说家会联系一个船夫送我们上岛。(剧情跳过)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3张上岛之后,打开大地图,你直接去找岛上还是灰的“七天神像”,先激活七天神像。

然后,大地图上的鹤观岛还是被迷雾笼罩,遇到迷雾,这个时候走路要特别小心,如果发现屏幕四周出现了白色的雾气,就说明“你很快就会迷路了”,就和“溺死”的效果是一样的,你会被传送到最近的没有雾气的位置,让你重新走过。(这个效果覆盖全岛,直到你把这个系列任务完成)

登陆之后沿着海岸线走。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4张在雾气之中,能看到白色的小灯,跟着小灯走,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5张直到看到一个石头门,解锁成就。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6张进入这个石头门之后,里面应该就是一片深蓝色的浓雾了,还是沿着路边的小灯走,一直往里走。(路边会有一大堆野怪,尽量清理掉,这样你在迷雾中遇到了岔路,你就往还有野怪的方向走,基本就对了)

走到最深处,你就能找到下面这棵树。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7张我直接讲掉这个树的规则。

这个树,你要走过去接触它,解密才会开始。

接触之后,这个树上会飞出去三根羽毛,这三根羽毛和雷神瞳一样,会在左上角的小地图有标示。如果,你一时间找不到这三根羽毛,那就“打开元素视野”,元素视野会在地上标注出紫色的线,带你去找这个羽毛。↓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8张总之,第一棵树的三个羽毛是非常好找的,你就算在这个迷雾范围之内上蹿下跳,也很难触发“迷失在迷雾中”。重点是,在找这三根羽毛的时候,你一定会碰上新的怪物“境界猎犬”。这个羽毛的设定就是“在战斗中不能拾取”,而境界猎犬就会刷新在这些羽毛的边上,你不得不打。

打境界猎犬注意几个点,首先,境界猎犬攻击到你,你就会开始“流血”,这个流血会越过你的护盾持续对你造成伤害,直到你全队的生命值低于他们各自生命值的15%才停止。

其次,境界幼犬(小狗)是可以被温迪的Q吸起来的,境界猎犬(大狗)不行。

最后,无论是大狗小狗,是雷属性还是岩属性,都能被钟离石化,并且不能免疫它们对应属性的伤害。(不是史莱姆那一套代码)

任务中刷新的境界猎犬不掉任何物资,任务之外的境界猎犬掉物资,并且掉率不低。(估计是本来就没把这个恶心人用的野怪放多少只在地图上,托马这个角色需要他们的物资进行升级,索性每只掉的物资都加量了)

第一棵树非常好找,主要就是讲了剧情和规则,找齐第一棵树之后,我们要来到一个祭场。(剩下的三块迷雾等下再去解除)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9张直接和祭场中间叫“又”的NPC对话,他就是祭司。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10张然后,我们就要开始解除三片迷雾了。首先我们来到最右边的“千来神祠”。

注意,下面这张图箭头指向的位置就是我们“进入迷雾的方向”,如果你是从别的犄角旮旯往这个地方钻,你很有可能找不到迷雾中的小白灯。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11张进入之后,还是一地的小白灯,跟着小白灯,往里面走就好。(如果你在这个时候看到了传送锚点的激活提示,也没必要在迷雾解除之前去激活,因为迷雾会挡住传送锚点,让你没法儿点击传送)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12张树的位置详见下图的左上角↓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13张然后,还是激活这棵树,三个羽毛飞散,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羽毛的第二个设定——

它会逃。

你靠近之后,这个羽毛会往远处逃走。

第一个羽毛的位置如图所示,就在平地上,你走过去立刻刷新两个境界幼犬,必须打。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14张第二个的位置如图所示。(在坑里,不要重击落地,会掉血)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15张第三个的位置如图所示。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16张三个都找到了之后,回到刚才那棵树的位置,供奉,这里的迷雾就会解除。

然后,

第二棵树我们去找“逢丘之野”左边这块迷雾里的树。(记得沿途把两个传送点开一下)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17张还是从传送点旁边的大路进去,你如果从边上的犄角旮旯往里走,会看不见小白灯。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18张进去之后,一直往里走,沿着小白灯就能找到树。(你就记住这个树在高处,遇到了向下走的岔路别拐,继续往向上的方向爬)

然后接触那棵树,开始找三个羽毛。

第一个羽毛的位置如下图所示,注意,它会逃一下,逃的过程中会出现境界幼犬,必须要打↓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19张第二个羽毛如图所示↓(雷种子就在边上,靠近会触发野怪,还是一定要打)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20张第三个羽毛如图所示↓(屋子里的丘丘人可以不打,但是屋外的机关序列必须要打。)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21张还是回到那棵树,拿着羽毛供奉。然后这个区域的迷雾就会解开。

最后,我们来到知比山。

注意,这里开始是最重要的部分了,

首先,有温迪、枫原万叶、魈等方便位移的角色的话,可以拿出来了,准备上天。

然后,如果背包里没有口袋锚点,去做一个准备好。

最后,队伍里带个奶妈,七七、芭芭拉、心海都可以。

利用传送点直接往知比山的方向飞,飞到了之后,爬山,爬到山顶才能看到最中间的那棵树。(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把你的口袋锚点放在树边上了,待会追完羽毛,我们还要回来,从山的内部爬能累死你)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22张从山顶慢慢往下飘,你会看到迷雾中的小白灯,你找亮度最亮的小白灯,慢慢往下飘。(不要重击落地!!!)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23张到了之后,还是一棵树,然后激活,激活之后三个羽毛飞出去了。

注意,这个时候不要去找羽毛,两片羽毛在树下的水里。所以,我们第一步是要找到树上的三个仙灵。把三个仙灵送回家之后,树下的水才会退去,我们才能追上第一个羽毛。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24张如果你在迷雾之中没法确定仙灵的位置,那么你就打开元素视野,

这个仙灵的台座会出现绿色的光,指引你去仙灵的方向。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25张第一个仙灵,你站到NPC身边,往左下角看小白灯的位置,就能看到它了。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26张第二个仙灵,你顺着小白灯的方向找,就能找到位于树底的第二个仙灵。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27张第三个仙灵位于NPC右边的树上。你用温迪飞一下,或者用枫原万叶飞一下,就能看到了。(都没有你就把主角换成岩属性,然后站在石头墩子上,抬头看。)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28张全部都找齐了,下面的水位就会退下去,慢慢飘下去,然后根据左上角小地图标注的羽毛的位置一路深入地底,就能看到三根羽毛都在这条路上。(注意,这个时候你只能获得其中一根羽毛,另外两根羽毛会逃走,你就继续追就好。)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29张追着追着,你就会发现,你脱离了迷雾范围了。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30张左边的屏障里,是一个限时挑战。要打四个阵列机关。(雷种子在你刚才追过来的那条路上,你如果害怕往回走,雾气又出现你会不来了,你索性就把这个地方都解密完了,然后再去找雷种子来开这个限时挑战)


右边是我们解谜要去的地方,就是一个新式的导电机关。

你先会看到两个阵列机关,不打你没法儿解密,赶紧宰了它们。

然后你要在如下图所示的三个位置,找到三个继电器。(没错,最右边的那一组虽然连上了,但是你要打断它们)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31张然后按照如下图所示的位置摆放。(所白了就是这一组导电机关,有一部分电线藏在了地底下,顺着线路放继电器就成。)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32张然后,你再去追羽毛,羽毛继续逃,

逃进了一个大门,你已经解开了导电机关,所以你直接开门。追进去,里面有一个独眼小宝等着揍你。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33张打完独眼小宝之后,就会看到第二根羽毛已经不跑了,你这个时候先去捡起第二根羽毛。

然后,抬头看(下图所示),有一个仙灵,把他带回基座。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34张这个仙灵带到了之后,你就站在这个台座的位置,然后转过身,看背后有壁画的密室,第二个仙灵就在这个有壁画的密室里。(壁画的解谜属于另外一大环任务,到时候再讲)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35张第三个仙灵在坑里,你打开元素视野,就会看到一堆可以打掉的石头,这个仙灵就藏在石头里。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36张然后,你再仔细看上面这张图,右边有一个紫色的继电器,继电器的里面有一个宝箱,宝箱会给家具图纸。全部都拿走。

带仙灵过来之后,这个地方水位就会继续下降,这个时候,就可以带着继电器去解密了。

另外两个继电器在退了水的坑深处,

这里有两个阵列机关,非常烦人,建议打死。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37张三个继电器凑齐之后,第一个放在坑底的两个线路之间。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38张第二第三个要爬回上面,然后按照下图的位置摆放。↓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39张连接之后,就可以开启最后的一扇门,第三个羽毛就在里面。(里面还有一个雷神瞳,位置非常显眼,可以去拿一下)(这个雷神瞳真的阴间,你在这个神祠根本找不到,谁能想要从边上的海岛一路过来)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40张总之,三根羽毛送到了,利用之前你放在树上的口袋锚点,直接传送回去,然后,迷雾就散了。回到茂知祭场,在这里能拿到那个乐器。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41张带着乐器,坐船回去。
原神2.2鹤观岛主线任务攻略 - 第42张听小说家讲完最后的剧情,这个主线就完成了。(这个部分其实只是买了个伏笔,估计后期这个岛屿还有剧情要细讲,包括岛上的东西为什么离开岛就会消失,岛上的NPC为什么会随着迷雾消散而消失。到时候我会出一期专门的剧情分析,给大家讲后半段)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