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当我玩群星时,我在脑补些什么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4 18:18:58 作者:漏斗蛋糕 Language

       前阵子沉迷群星,这游戏简直完美贴合我对科幻的各种幻想,就是上手难了点,近六十小时唯一一个玩到后期一点的档就是机械同化斗士,巨像的纳米同化太好用了,然后就有了如下的脑补,没玩过群星的当科幻小说看也是可以的,大佬也请不要在意一个60小时萌新的脑补的设定的不合理……

正文

        到点起床,整点上班,手底下管着几个人,辛苦工作一天再下班,睡觉,每天每天如此循环,平淡的生活。我不过是个普通的矿工头子罢,但外人一定不知道,我总能在某种情况下找到优越感。比如有时,手底下的员工在闲聊,我没有加入,但我能听到。

        “你们说,人类到底长什么样啊?”

        “要我说,他们肯定体型巨大,力大无穷那种,估计这就是他们和我们对抗的资本了”

        “没那么简单吧,人类,至少也是背生双翼,身披鳞甲,口能吐火吧,不然他们拿什么打我们的舰船。”

        “你们都不对,人类,小,又轻,甚至骨头都是中空的,不过有翅膀这一点倒是对了。”

        其实他们都不对,我躺在床上,总能想起那些挖矿仔不合理的对话。人类,应当是一种神奇的生物,他们眉目间透着高冷,体态优雅,但总体又可爱。我总是时不时的想要抚摸人类标本,对,我家就有那么一具。把他放在桌上,手指划过他柔顺的皮毛,想象着当年,就是这样一个优雅的物种,拜倒(豆浆白倒!)在我们的舰队之下。

        我时常梦到人类,梦里,我抚摸他的头,他舔我的手指,再翻过身让我挠弄他的肚皮,不知是满足了还是难受了,便又跳开到一边,找个向阳的地方趴下,揣着手睡过去,然后我也就醒了。我总会想,为什么,我会做这样的梦?为什么,我会在梦里和人类有这样的交流?除了家中的标本,我不会和人类有别的接触了,人类早就灭绝了,在我们的舰队下,战败,然后被净化。兴许是人类那优雅的体态对我确实有吸引力吧……然后我便又照常投入到工作当中,听着另一批新的矿工仔谈论虚假的人类——工作调度是常有的事,基本我也来不及去记住那些注定要分别的下属。

        “矿工个体959,请前往维护中心。”

        往往在我梦见人类后不久,就能听见这样的播报。959是我的编号,而所谓维护,通常是一堆我看不懂的扫描,以及饮下一些口味难明的液体。

        “请患者不要死在走廊上”

        我还挺喜欢维护中心的,因为总能在这听到些奇怪的广播,以我们的医疗技术,别说死,平时连患者都少得可怜,大多都是来进行我这样的基础维护罢了。所以这广播听起来格外好笑,我不常笑,甚至好像只在梦里笑得多。

        近几次的维护耗时都比之前多了,不知道为什么。明明都是扫描,然后饮下液体,说起来那液体的味道也变了些,淡了,并且没那么刺喉了。某次还看见过观察室里有两个身影,好像在聊些什么,明明之前都只有一个医师的,他们聊的什么,我倒是不知。

        ──但那两个身影确实在谈论959

        “矿工959,他来的是不是有点过于频繁?”

        “啊,总有些这样的特殊情况,因为一些难以抹去的经历或者意外,会有些个体的自我意识觉醒更频繁。”

        “是这样吗,他的锚物是什么?”

        “啊……这,是……一具猫的标本。”

        “嗯?换了吧,他可能以前养过猫,以后猫狗之类的就不要出现在锚物列表里了。”

       “是,”说着,它唤出一块显示屏,对上面959的数据进行修改,同时话语也没停下“说起来,人类这种生物实在奇怪啊,之前都很少遇到同化之后还能自我意识觉醒的物种的,唯独人类,隔一段时间就得重新同化一次,还得设置锚物,让他们忘记自己的身份,真麻烦。”

        “别发牢骚了,快点。”

        “好的好的,我倒也不是发牢骚,不过人类对灵魂的理解倒是挺奇特的,还有他们说的什么……信仰什么的,可能这也是他们自我意识觉醒频繁的原因吧。”

         “听你这么说,似乎对人类还挺欣赏的?”

         “啊,不不不,怎么会怎么会,人类蠢死了。总有些人类明明受着高等教育,干着专家岗位,却只要很少的报酬,还会因为各种莫名其妙的理由背上大半辈子都还不完的借贷,大部分工作和产出都用来还贷,而他们的孩子也大概率会走上他们的老路,从而保证他们这个群体的稳定性,以供养另一批人类,这跟契约奴隶有什么区别?关键是他们还乐此不疲的,这么愚蠢的物种,怎么配得到欣赏。好了好了修改好了。”说着它迅速的收起显示屏,话语也停了下来,沉默着为959继续进行“维护”。

……

       到点起床,整点上班,辛苦工作一天,睡觉,然后时不时的梦见人类,每天每天如此循环,平淡的生活。倒是很久没有被叫去维护了。有时也会想,梦里抚摸着人类的手,时常逗得人类喵喵叫的身影,真的是我吗?

………………………………

        正文就这么多了,脑洞其实开得更大,但是咱驾驭不了,写不出来。3.4更新之后都还没挤出时间玩,真是个悲伤的故事——我想玩两个游戏,一个叫做群星(3.3都没玩懂),另一个,也是群星(3.4就更了),但我大抵是寄了,明明我打开脑,看见屏幕上密密麻麻的写着“四海皆臣”几个字,我却横竖不敢玩,发呆了半个钟,才又从字缝里看出些别的字来,分明是满屏都写着“毕设”!(烂梗)毕设杀我

(契约奴隶那段基本上是b站up圆桌骑士说的,可以说是很真实了)

【PC游戏】当我玩群星时,我在脑补些什么-第0张

#steam游戏# 

#群星#  #我在黑盒写小说#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